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273.龙象之威,跨阶而胜!(第二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眨眼间,二人再度交手不下二十招。手机端

  虽然彼此间依旧你来我往,招招相连,但是胜利的天平,明显已经朝着吕小白倾斜。

  他每一掌之,所蕴含着的刚猛无匹的力道,已经开始让章平感到难以抗衡。

  至于其自身施展的那一门惊雷指,对于章平的内力也是一种极大的损耗。

  以他二流玄妙境巅峰的深厚内力,也渐渐地有些支撑不住这般消耗了。

  在他指掌翻飞之际,那原本绵密的指力,出现了一丝疏漏。

  是现在!

  这一瞬间出现的破绽,让吕小白登时眸子一厉。

  “龙象!”

  他暴喝出声,第七层龙象功陡然运转!

  那霸道刚猛的真气,顿时让他浑身筋骨发出了一阵犹如炒豆般的噼里啪啦之声。

  轰隆隆!

  吕小白再度轰出一掌,掌心间爆发出来的璀璨的金光,似烈烈神焰冲天而起,清秀的脸孔在金光的衬托下,看去有着难以言喻的霸道威严。

  他那一只手掌凭空胀大了一圈,裹挟着一股浩瀚无匹的刚猛内力,如惊涛骇浪般狂涌而出的掌劲狂涌而出。

  剧烈的空气爆鸣声,如同龙象嘶鸣,踏步撞山,那摧枯拉朽的气势,直接撞碎指芒,朝着章平轰落。

  “不好!”

  奔涌而来的至强掌劲,让章平陡然间心悸不已,心灵深处一股莫测的危机感涌。

  这一刻,他再也顾不什么真气耗损,一身内力瞬间攀升至极巅。

  一刹那,章平的那一根手指之,乌青真气凝若实质,指尖吞吐的气芒犹如金铁,坚不可摧。

  这一道指芒,更是散发着极端凌厉的波动,朝着那如浪潮般的滔天掌力直戳而去。

  轰!

  轰隆隆!!!

  这一次碰撞之下,空地之宛如有平地惊雷炸响!

  剧烈的爆鸣声炸裂,让所有人的耳膜受到冲击,震耳欲聋的音浪几乎让他们大脑一片空白。

  更有无数剧烈的气劲,倾泻而出,朝着四面八方汹涌而出,整个府衙空地仿佛迎来了一股暴风的洗礼。

  地面都被震动,仿佛天崩地裂一般,无数碎石烟尘被狂风卷起,化作一条灰色的长龙,冲天而起,滚滚翻涌。

  啊!

  咔擦!

  在这样狂暴的动静之,一道凄厉的惨叫声响起。

  但见章平点出的那一根手指,直接被吕小白这极尽刚猛的一掌,给轰成一种触目惊心的扭曲程度,森森白骨断裂,刺破皮肉,血肉模糊。

  在震断手指之后,这一掌的势头不减。

  最后几乎毫无保留地轰在了章平的胸膛之,他那浑厚的护体真气瞬间被撕裂,沉闷的肌肉撞击声如战鼓擂动,响彻天际。

  他整个人更是在这股力道之下,如离弦之箭一般,倒飞而出。

  一连七八丈的距离,狠狠地撞在了墙壁之,甚至砸出了一个大洞,碎裂的砖石呼啦啦地掉落一地,这才犹如烂泥般瘫倒而下。

  “噗!”

  章平一口鲜血狂喷而出,面如金纸,模样凄惨,一双眼睛瞪大,看向吕小白的眼神,尽是惊恐。

  寂静。

  死一般的寂静。

  片刻之后,尘烟消散。

  青榆镇府衙内,这一片空地之,除了偶有风声轻舞的细微声响之外,再无其他,落针可闻。

  彭涛等一众府衙捕快,几乎人人都是嘴巴张得老大,一双双眼睛都是瞪得如铜铃般滚圆,脸尽是一副不敢置信的震惊。

  至于丁雄等人,虽然同样也是极度惊骇的神情,都是在这其,更多了几分如同章平那般的惊恐之意。

  败了。

  章平被打败了!

  这可是他们来到青榆镇府衙最大的依仗,此刻却像条死狗一般倒在地。

  甚至他都努力挣扎到额头青筋暴起,却依然无法支起身子。

  再看看那对面依然傲然挺立的少年,那一双眸子亮若晨星,精光熠熠,整个人丰神如玉,黑发轻舞,有着难言的霸道和张狂之意。

  他周身衣衫是无风自动,猎猎作响,赤金色的真气尚未平息,萦绕在他周身虚空,让这个不过十几岁的少年,看去犹如天神下凡,气势浩荡。

  这一刻,所有人都是看着他,张口结舌,说不出半句话。

  吕小白自身也是心情激荡,看着前方那被他轰散了一身真气的章平,他胸间有股莫名的豪气弥漫。

  这是他练成了第七层《龙象般若功》的初战!

  能够以正面硬碰硬的姿态,凭着他三流真气境的修为,击溃一名二流玄妙境的高手,战果堪称惊世骇俗。

  这一门以至大刚猛著称的准绝世武学,果然是没有令他失望。

  配合着大力金刚掌的雄浑掌力,论起力道之强,甚至堪他之前施展降龍掌时的沛然威力。

  而前六层赋予给他的坚固肉身,更是宛如钢铁浇铸而成。

  以章平玄妙境的深厚修为轰击出来的力道,根本无法撼动他的身形。

  碰撞之下而产生的震荡之力,对于他的筋骨脏腑,都没有丝毫的威胁,这还只是七层龙象功所达到的效果。

  要知道这一门神功自第七层开始,每往突破一层,浑身力道几乎要翻一番。

  若是真的能够练到圆满之境,随手一掌有十三龙十三象的无匹力道,那吕小白的战力会到何等可怕的地步,根本无法想象。

  这是他的一种蜕变。

  从某种程度而言,这门功夫带给吕小白的变化,长生诀还要来得更加强烈。

  这也是此两门功夫的风格差异之处。

  《长生诀》属于道家神功,讲究的是后劲绵绵,无穷无尽,几乎没有限。

  而《龙象般若功》属于密宗护法神功,和《大力金刚掌》一样,都是佛门金刚一脉。

  擅长以无伟力,镇压一切的霸道功夫,本是至刚至猛的路子,自然能够爆发出的威力,要强许多。

  不过论起限而言,自然不及前者了。

  像是金系武侠里,那丐帮降龍掌和全真教先天功的区别一般,

  那名顽童曾经说过,全真教先天功修炼起来,虽然不易成,但是练到后面,威力愈大,而且没有止境桎梏,无穷无尽。

  而丐帮降龍掌虽然强盛一时,但是到了一定的境界,已经很难再往提升,难以跳脱这门掌法本身的瓶颈。

  这道理跟吕小白现在的长生诀和龙象功一般,

  所以说起来,他还是不能主次颠倒,决不能因为龙象功的一时强猛,忽略了长生诀的修行。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眼下这残局也该收拾收拾了。

  吕小白扫了一眼丁雄。

  他那凌厉的眼神,令得这名阅历丰富,年纪辈分足以当他叔父的年人浑身一抖,难以掩饰脸的惶恐和畏缩。

  “来人!”

  这一道声音犹如晨钟暮鼓,一下子让众多府衙捕快如梦初醒,心神回归。

  彭涛更是赶紧前,来到了吕小白身边。

  “大人有何吩咐?”

  吕小白指着丁雄等人,神情冷肃地言道。

  “把这些人都给我关起来,压入地牢,到时候一并审问他们贿赂银刀捕快一事!”

  “是。”

  “至于这位银刀捕快大人。”

  吕小白扭头,眼神冷漠地瞥了一眼地兀自挣扎的章平,冷冷地说道。

  “找镇子的大夫来给他治伤,关入府衙小院,派人好好看管,等到巨源城六扇门的人到来,再把今日之事报!”

  “所有这里的痕迹,都不必修葺,等到巨源城方面的人过来查看之后再行打算!”

  “还有前院受伤的兄弟们,都带回去,让大夫治疗伤势,所有花费的银两,由府衙承担,每人再多发五两银子,以作抚恤!”

  “是,大人!”

  一连串的指令,让这些府衙捕快再度忙碌了起来,丁雄等人是毫无反抗之力,只能是满脸绝望地被五花大绑,带入牢里。

  章平也是被两名捕快所搀扶而起,看着他那凄惨的模样,还有那踏裂的残垣瓦砾,几名捕快都是咂舌不已,对于这位吕大人的生猛又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在这繁忙的人手来往之,吕小白扫视一圈,便背负双手,转身朝着府衙内而去。

  https:///html/book/51/5137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