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276.武者的脊梁,尘埃落定(第一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张林说完这些话后,也没有再听吕小白扯淡的意思了。

  他是生怕自己再和这小子多待几分钟,怕是自己整个人的意识精神都会被彻底颠覆。

  而吕小白也只是目送他离去,微微摇头。

  这家伙虽然是好心劝告自己,但是不得不说,张林的这种心态和做法,注定了他这辈子也没有办法在武学一道上有所成就了。

  武者,宁折不弯。

  或许的确有些时候,审几度势,为了成事,暂时退避是无奈之举。

  但是真正涉及到自身原则的事情,如果还畏首畏尾,瞻前顾后,那就失去了一个武者最重要的东西。

  脊梁!

  武者当有热血,当有脊梁,面对自己的信念,应当坚持到底,宁死不屈。

  只有如此坚决的态度,才能够有足够的勇猛精进的心态,在武学一道上踏足前行。

  这种信念,无关正义和邪恶,但一定要坚持。

  这也是为何邪魔外道的魔教人士里,也会有踏足武道至高境界的人物。

  归根结底,就算他们所坚持的信仰,有违天和,至邪至恶,但是只要他们坚持信念,不为外物所动,始终如一,那么同样可以在武学上精进如飞。

  但是张林此人,看似为人和蔼,谦恭有礼,但实则被磨平了棱角的他,已经失去了本心,丧失了武者最重要的信念。

  没有这股坚定的精气神,他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二流玄妙境巅峰估计也就到头了,生死境无望。

  吕小白曾经在云南道里和莫无情相处甚久,自然有关武学上,涉及到种种精神心灵上的玄之又玄之奥秘,也是有所了解。

  所以在张林和他说起这些有关那位章栋总捕头的事情时,他是很坚决地拒绝了。

  吕小白自忖自己不算是个什么正义圣人,但是章平此人妄自尊大,甚至都已经欺负到他头上来了。

  这如果还容忍下去,乃至于还畏惧于在他背后的章栋而退却的话,这无疑是对吕小白的武道精神和信念是一种极大的打压和折辱。

  心灵蒙尘,那他自修炼武道以来,逐渐累积而起的那股精气神,就会受到大损,原本高歌猛进的修炼速度,也会因此而停滞不前。

  这是吕小白所不能容忍的。

  别说他背后有莫无情的看重,就算没有莫无情在他背后,他也不会屈服。

  说到底他之于六扇门,在吕小白自己看来,不过是一种互相合作的关系。

  他为六扇门做事,六扇门给予他酬劳,以及这个身份让他在面对江湖势力的时候,更有几分便利。

  但是这些东西,不过是他武道之路上的一个辅助,并非必需之物,属于有之更好,没有也可的存在。

  就算如张林所说,章栋要因为此事对他下手,大不了他就脱离六扇门,一走了之。

  遭受的损失无非也就是一个金刀捕快的任务,还有修为倒退。

  但是起码他精神无损,信念尚且坚定,要修炼回来也不过是短时间内的事情而已。

  所以,吕小白不会退却。

  .......

  .......

  没了张林的反对,加上吕小白的坚定,有关章平的事情,处理方式就已经很简单了。

  府衙之于六扇门虽然是平级的两个机构组织,但是某种程度上,府衙对于六扇门也是有着一定的监督作用,反之亦然。

  所以作为巨源城府衙的提刑主簿,这一位是直接大笔一挥,将章平的所作所为记录在案,返回城守府后便会上报。

  而张林虽然不再反对,但却也没有提供更多的线索和证据。

  看来这家伙依旧是谨小慎微,不愿意和吕小白作对,同时也不想得罪那位章栋大人,所以保持中立,两不相帮。

  看着他那一副避之如讳的样子,吕小白也是懒得去管他怎么想的。

  夏虫不可以语冰,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总之这青榆镇内的事情,基本上就已经尘埃落定。

  唯一还有的小插曲,那就是沈家那位刁蛮的主母夫人,丁家大小姐,在得知自己的丈夫和大哥都被关押入狱,当下几乎昏死过去。

  等她醒来之后,这位蛮横泼妇,便带着沈家下人妇孺,直接跑到青榆镇府衙门口,哭天抢地,指着府衙捕快们就是破口大骂。

  虽然这不失为一种引人注意,导引民意的做法,但是也得看做这事的对象是哪位。

  沈家的所作所为,早就天人公愤,青榆镇百姓早就人人不忿。

  这回更好,还没等府衙这边采取什么措施,当初吕小白救下的那位李老,就直接振臂一呼,带着镇上的百姓,居然是直接将丁怡那十几名下人丫鬟给包围了起来。

  最后府衙前,便是出现了丁怡一人,大骂舌战数十名青榆镇的妇人,双方是你来我往,激烈非常。

  那针锋相对,寸步不然的气势,看的吕小白等一干府衙捕快都是目瞪口呆。

  特别是对于吕小白,曾经的他还以为这里的人论起言语功夫,比不得他那见多网络喷子的深厚阅历。

  直到他看见了这一幕,他这才知道,自己还是太年轻了。

  谁说这些还在日常生活里用着之乎者也的古代人言语贫瘠。

  就这些青榆镇妇人那唇枪舌剑,简直是寸铁杀人,无形诛心。

  双方是你来我往,最后在丁怡一人不敌,口干舌燥,力竭而昏的情况下,丁家人带着她,顶着那连绵不绝的口水炮弹,仓皇逃离现场。

  青榆镇百姓大胜!

  末了,吕小白也是让彭涛出来感谢百姓们的声援,结果这位年近四旬的单身老光棍就成了这些大妈们眼中的香饽饽。

  这个说自家还有侄女尚未婚配,那个就是自家小女儿有心府衙捕快,总之是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语,弄得彭涛是头昏脑涨。

  吕小白也是庆幸自己没有出面,不然只怕以他的年纪,遭遇的这些说媒拉纤,怕是比彭涛还要来的猛烈。

  如此一段小插曲之后,大约又过了三天的时间,巨源城方面就已经贴出布告。

  沈家一干人等,无视大乾法例,无法无天,意图谋反,相关人等,一律问责问斩,所属老幼妇孺一概流放三千里。

  而丁家则是被冠上了意图贿赂公门人员,插手公门事务的罪责,交了一大笔银子,才算是就此罢休。

  如此一来,这个曾经有望跻身武林世家之列的大家族,也就因此遭受大损,一落千丈,元气大伤,想要再恢复当初的盛景,怕是千难万难了。

  至于青榆镇方面。

  吕小白依然还没有离开,而是等来了一位他早就飞鸽传书,呼唤而来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