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277.成战到来,黑莲刺青(第二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哈哈哈!吕兄弟,多日不见,你可真让老哥大为震惊啊!我算是知道什么叫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了!”

  成战豪爽的大笑声响起,看着那张久违的熟悉脸孔,吕小白也是心头微动,同样是笑而言道。

  “成大哥多日不见,风采更胜昔日了啊,这一身内力修为可是愈发深厚了,小弟才是惊讶不已呐!”

  距离他们二人第一次于小石村见面,不过也就过去了三个多月,将近四个月的时间而已。

  成战当初不过才二流玄妙境,贯通三条奇经六脉的修为,如今竟然尽数贯通,一身修为已经达到玄妙境圆满。

  甚至在吕小白的感应之中,成战浑身散溢而出的气机,比那章平还要更加强盛几分,居然隐隐有几分超越生死的决绝之感,强盛至极。

  这让他也是心中暗惊,看来这一位,距离那一流生死境的顶尖境界,已经是相当靠近了,只怕过段时间,淮阳道六扇门就会再多一位一流顶尖的高手。

  “哈哈哈,为兄不过是侥幸罢了,若非前些日子偶有机遇,得到了一株千年朱果,凭着那庞大的精气,方才一举突破至如今的境界,说来不过是取巧罢了,怎么比得上兄弟你。

  这些日子,你的大名可没少在我耳边响起啊!

  位列人榜,力压苗家寨少寨主苗少杰,重伤影杀刺客段虚元,还一举覆灭湘南道武林世家沈家,这种种所作所为,可是让我倍感汗颜啊!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没你这种本事,而且我还听说前些日子,你还直接打败了银刀捕快章平!

  那小子可不是个省油的灯,有个便宜族叔帮他铺路,虽然为人不堪,但是一身武功那是货真价实的。

  你连他都能打败,看来我这个金刀捕快,都不是你的对手咯!哈哈哈!”

  “哪里的话,成大哥可真是折煞小弟了,我可没那么大的能耐。

  区区一个章平,又怎么能和大哥相比?小弟和成大哥相比,那可是有相当大的距离,还得多向大哥讨教学习呐。”

  看着面前满脸洒脱笑容的少年,成战一边大笑,一边心头也是感慨不已。

  就几个月前,吕小白还不过是个小山村里的朴素少年。

  当初请他入六扇门,也不过是自己一时兴起罢了,只是想不到,短短时间内,这个少年就成长到了这种地步,一飞冲天,完成了许多人一辈子可能都做不到的成就。

  作为领路人,成战也是没少因为他而得到赞叹,都说他成战慧眼识英才,眼光独到,加上他过往的功绩,这些日子来,他也是混的顺风顺水,颇受上面的赏识。

  而这一切,都是眼前这个少年所带来的。

  想想他的年纪,还不过是十六岁,按照大乾法例,他甚至还尚未成年,但这一身修为和手段。

  江山代有才人出,一代新人换旧人。

  成战看着吕小白,脑子里就不由地蹦出了这个念头。

  二人叙旧一番之后,也是切入正题。

  吕小白直接带着成战来到了那保存着乔阴山尸体的静室。

  似乎是因为乔阴山修为已达一流生死境,自身肉壳多年来受到真气淬炼。

  所以哪怕眼下天气温度都不太低,但是肉身并未发出腐烂衰败的气味,依旧保存地极为完整。

  当然为了以防万一,吕小白也是派人凿取了冰块,将其冰镇冷封,所以等到成战如今来查看的时候,乔阴山仿佛只是睡着了一般,完全不像是个已经死去多时的人。

  成战看到乔阴山的尸体,也不避讳尸体,直接赤手将其上半身的衣衫扒开,又将其翻了个身。

  只见在乔阴山的背后,一个诡异的黑色莲花图案出现,莲花本是圣洁之物,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诗句赞颂。

  然而此刻,那于乔阴山尸体后背的这一朵漆黑的莲花,看上去居然有种极为诡异阴森的感觉。

  单单是看上一眼,吕小白都是觉得心中有些发毛,隐隐有不寒而栗之感。

  而在看到这朵黑莲之后,成战的神情也是极为凝重。

  “果然,这家伙,的确是罗睺教内的人,而且地位极高,确实是罗睺三十六位护法之一。”

  单单是看了这朵黑色莲花,成战就直接肯定了吕小白上报的信息,这倒是让他有些好奇。

  “成大哥,你是怎么这么肯定的?”

  听到他的问话,成战微微一笑,随即指着乔阴山尸体后背的黑莲,言道。

  “这朵黑色的莲花图案,仔细数的话,你会发现上面的莲花花瓣共有三十六朵。

  根据六扇门内对于罗睺教的档案记载,这是罗睺教内,天罡三十六护法的护教法相。

  只有这三十六个人,才有资格被赐予刻下这副黑莲图,寻常教众压根就没有这个资格被赐予这个刺青图案。

  根据罗睺教的教义所言,这朵黑莲是他们的真神罗睺昔日悟道打坐的道台,有护法卫道的寓意。

  他们一直将这黑莲视为罗睺教内的护教法相,这朵黑莲恰好和档案中记载的那副图案一模一样。

  所以我敢肯定,这家伙的确是罗睺教现任三十六护法之一。

  罗睺教自教主而下,有四大法王,十二散人,二十四法使,三十六护法,七十二卫,一百零八堂,此后便是一干寻常教众。

  在整个罗睺教体系内,三十六护法可是地位尊崇,这可是条大鱼,吕兄弟,你可是又立下了一个大功啊!”

  说到这里,成战也是感慨万千。

  他是已经自吕小白那里,知道了当初其和乔阴山一战的种种细节。

  除了降龍掌一事不曾泄露外,其余的,吕小白基本都告诉了成战。

  所以他是感慨吕小白的好运气,要不是乔阴山过于大意,要不是吕小白的刀够快,那一下正中他的要害。

  怕是最后的结果,就会是天差地别。

  不过,胜者为王,终究笑到最后的,还是吕小白。

  而且这可是目前,六扇门和罗睺教的博弈之中,所斩落的分量最重的一位人物。

  就凭着这一桩功劳,吕小白能够获得的功勋值绝对是一个天大的数目。

  成战怎么看,都觉得六扇门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金刀捕快,可能就已经站在他的面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