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280.街边小女孩(第一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作为一个公门人员,如果连这点权力都没有,那吕小白早就撒手不干了。

  黑衣捕快虽然在六扇门内的地位不算太高,但是调动地方府衙捕快的能力还是有的。

  加上这小子如今又是六扇门的后起之秀,倍受关注,以这般年幼的岁数登临人榜,料来将来只要不出意外,就又是一尊公门大能。

  所以江津城六扇门总捕头也愿意给他这个面子,卖他个人情,直接调派了门内八名见习捕快,供他驱使。

  虽然是见习捕快,但这些家伙没有一个修为在真气境以下。

  甚至每一个都基本贯通了五条以上的十二正经,内功境界已经是登堂入室,自然比起府衙捕快的实力要强得多了。

  这也算是一种门槛设立,免得总有些太不自量力,单纯地想蹭他热度的人来纠缠他。

  连这些见习捕快都打不过,那就别浪费他的时间。

  同时也是一种威慑,让那些家伙知道挑战他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不是一件无成本的事情。

  如此一来,相信到时候,那些莫名其妙的家伙就应该懂得进退。

  ……

  ……

  江津城已经是湘南道临近淮阳道边缘的一座大城了。

  吕小白是打算在这里休养生息一番,顺便把坐骑给换换。

  虽然小毛驴够悠闲,但是用来赶路就有些力有未逮了。

  而且看起来,厉皓白那边还真的有些急需他的意思。

  就连江津城这里都收到了他的加急口信,命令吕小白迅速回归淮阳道六扇门。

  这也让吕小白颇为无奈。

  没办法,人怕出名猪怕壮。

  好不容易有点名气,连厉皓白这老小子都上赶着需要自己的力量。

  人呐,还是得低调,不然就是会被人惦记。

  算是自恋了一顿。吕小白打算在这里呆上个一两天,休整好了就直接上路算了。

  不过说是休整,实际上他也就是在江津城里东逛西逛,到处乱走罢了。

  前世身为宅男,也不是吕小白不愿意出去溜达,而是囊中羞涩,为了省钱过日子,只有深居简出了。

  但现在不同了,他抄了沈家老底,一把翻身农奴做主人。

  按照六扇门的规矩,他那几十万两,还有武功秘籍,名器宝刀都不用上缴。

  因为这是他个人所做的,非六扇门派与给他的任务,所以六扇门也不会给予他功勋值,但也不会压榨他的收获,算是一种平衡吧。

  以他现在的身家,那都算是小土豪一枚了,怀揣巨额银票,自然是想买啥就买啥。

  江津城的热闹程度,那就远不是青榆镇能够比拟的,城内什么都有,占地面积非常宽广,有东西南北四门,纵横交错的街道不下数十,各种房屋建筑几乎令人眼花缭乱。

  也就因此,城内能够玩乐的地方非常多,各种新鲜的事物可是让这个来自山村的少年看得两眼发直。

  不过大多还是看看就罢了。

  毕竟吕小白真的感兴趣的,还是那些个武功秘籍和神兵利器。

  江津城内有百宝阁和神兵谷的据点,只是可惜百宝阁每个月只有一次开放竞价交易。

  而吕小白到江津城的时候,恰好这个月的公开交易时间已过,再想见识见识这号称天下无物不罗的百宝阁,他还得等上一个月。

  这就让吕小白没什么兴趣了,他将目光投向那神兵谷的据点。

  虽然目前他已经有一柄名器级别的宝刀,但是怎么说,他还是有一手一流顶尖的剑法武学,寻摸一柄长剑在手,说不得将来也会派上用场。

  吕小白本身是想再买一口名器级别的宝剑,但是很尴尬的是,江津城的神兵谷据点,并没有这个级别的兵刃存在。

  他们品质最高的,也就是利器级别的兵刃了。

  而且坐镇于此地的兵匠大师,虽然他具备打造一流名器宝兵的能力,但是吕小白除了一块紫光陨铁之外,就并无其他珍稀矿石了。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到了最后,他也只有作罢,败兴而归。

  正在吕小白打算返回江津城六扇门,路过一条街道之际。

  耳目灵敏的他,被一阵不那么刺耳的喧闹声吸引住了。

  抬头望去,只见那一颗粗壮的老槐树下,有四五名大约八九岁左右的小孩。

  都是小男孩,穿的衣衫虽然不算多么华丽,但也算整洁。

  然而,被他们围在中间的那一个小女孩就显得有些脏兮兮的。

  身材矮小的她,看上去大概也就比这些男孩小上一点的样子。

  穿着一身粗陋的麻灰色衣衫,袖口和裤腿都能看到磨损的痕迹,到处都是破破烂烂,小小的脸蛋上更是黑一块灰一块。

  但是当吕小白看到她的双眼之际,却是愣了一下。

  这是何等坚定的眼神!

  那一双眸子里流露出的意味,显得固执且坚强。

  黑白分明的眼瞳中,更有着一种寸土不让的强硬之感,凶狠地犹如一匹落单的孤狼一般,死死地瞪着将她围起来的几名小孩。

  “都给我滚开!”

  “滚开!”

  小女孩神情凶恶,明明是龇牙咧嘴地发出自己的嘶吼咆哮,看上去却像一只人畜无害的绵羊咩咩出声。

  而显然她这威胁性质的话语,并没有让这几名把她围起来的小孩有所畏惧,一个个都是笑嘻嘻的,更是有着几分不该出现在童真脸孔上的戾气和恶毒。

  “金妍,别挣扎了,交出来,我们都知道你还有二十文钱呐,就在你手上,我都看见了。”

  “每次都还得让我们揍你一顿,才肯乖乖交出来,你都不嫌累嘛!”

  “你娘已经不行了,花再多钱也救不回她的命了,我娘都说了,那就是一个短命鬼,早死早超生。”

  几名小孩肆无忌惮的话语,显然是激怒了这名小女孩。

  明明是敌众我寡,她却率先出手,一个羊扑,就蹿到了之前说她娘亲短命的少年身前,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张开嘴,虎牙一开,狠狠地咬在了上面。

  “啊!”

  小孩吃痛之下,惨叫出声,随即脸上便是流露出一种凶戾和蛮横的神情,双手狠狠地一推小女孩,把她推倒在地。

  “给我打!”

  仿佛是得到了指令一般,几名小孩顿时对着倒在地上的小女孩拳打脚踢了起来。

  他们丝毫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怜悯和童真,幼稚的脸孔居然看上去有几分狰狞和扭曲。

  可以看出来,这个小女孩似乎已经是习惯了这种局面,非常有经验地蜷缩了起来,护住了自己的面门和身体,用背部等来接受四面八方而来的击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