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288.江津金家(第一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江津城六扇门里的骚动,显然并未传入吕小白的耳中。

  毕竟,在这些不怀好意的猥琐家伙找了一名在押囚犯的妻子,送到吕小白的院子里之后,这家伙就直接出了屋子,一直在院落外等候。

  这让那些还眼巴巴等着看好戏的混球,一个个都是大跌眼镜。

  而这一切,在吕小白叫了几个人打了一大桶热水来,并且让他们的夫人去帮着买几件适合小女孩穿的衣服之后。

  他们都渐渐地意识到,似乎事情并不是他们所想象的那般。

  这让一众六扇门面面相觑,随即一个个都是摇头叹息,大感无趣,纷纷离开。

  只剩下吕小白还在院落之前,静心等待。

  ......

  ......

  “大人,已经可以了。”

  也不知道是等了多久,只见他房间的门被打开。

  那名负责帮助小女孩清洗的中年妇人从中走出,带着几分惴惴不安之感,来到了吕小白面前,小心翼翼地说道。

  听到了她的话,吕小白睁开双眼,目光投向她。

  那神光湛湛的眸子,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势。

  这倒是让这民妇不自觉地心头猛跳,胆战心惊,低下脑袋,不敢发出半点动静。

  “好,多谢你了。”

  听到了吕小白那平静的声音,民妇倒是微微一怔。

  在她的记忆中,所有六扇门的捕快都有种莫名凶恶的感觉,特别是自从她家那口子被关押入狱后,就更是如此。

  眼前的少年,在她被带来之时,就有听到那几名捕快的话,据说这一位是六扇门的新兴之秀,身份地位都很高,就连那些个老油子都不敢对他放肆。

  她一度极为担心。

  毕竟那带她来的人,那样子,明显就是不怀好意,如果真的是她所想的那般,那就算是拼了命,她也不会屈服的。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和她的想象,大相径庭。

  帮一个小女孩洗澡,换衣服。

  这对于已经生有一女的她而言,压根就不算什么事。

  而在她做完这些后,居然这位在其眼中地位尊崇的大人,还对她道谢。

  这种态度,实在让她感到受宠若惊。

  至于吕小白,他是没有去管这名妇人诸多的心理变化,在她愣神之际,他迈步而行,直接朝着屋内而去。

  ……

  一走进屋子里,那漫天弥漫的热气还尚未消散,屋内稍显雾蒙。

  他扫视一圈,看到那站在床边的小小身影,却是莫名地愣了愣。

  甚至之后,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仿佛是不敢相信一般,再度朝着那身影看去。

  “我去!这尼玛!!!”

  吕小白忍不住爆了句粗口。

  但见之前那个脏兮兮的小女孩,仿佛凭空消失了一般。

  出现在他眼前的,却是一名面容精致,皮肤白皙,宛如洋娃娃一般的娇俏少女。

  但见她身上穿的,正是先前由门内几名捕快的夫人帮忙,以小女孩尺寸买来的鹅黄色衣裙。

  而少女那巴掌般大小的脸孔,精致得让人不敢直视,柔嫩白皙的皮肤,似乎吹弹可破。

  其上更是泛着几分刚洗完澡之后的红晕,莫名有种让人惊心动魄的动人魅力。

  那一双秋水明眸,温润如玉,似有潋滟水波在其中流转。

  一头青丝长发,如瀑披于两肩,再无之前的黯淡油光,柔顺得让吕小白响起了前世最经典的洗发水广告台词。

  Guang!很黑,很亮,很柔!

  啪!

  清脆的声音,是吕小白给了自己一巴掌。

  乌鸦变凤凰,丑小鸭变白天鹅,那也不是这么变得吧。

  他心里歇斯底里地嘶吼着。

  只见小女孩似乎对于吕小白所表现出来的震撼和惊讶有些不好意思。

  先前那个满身是刺的小刺猬,仿佛在这一番清洗之后,已经卸下了一切武装。

  乖巧俏皮的少女重现人间,一双白白嫩嫩的小手,由于局促害羞,不停地以手指互相纠缠打转,站立于原地。

  “可以啊你,没看出来啊,搞了半天,原来你还是个美人胚子,难怪那一对父子对你有所企图,啧啧啧。”

  吕小白摩挲着下巴,一边打量着小女孩,一边带着戏谑的语气,调侃言道。

  听到了他的话,小女孩脸上又是一红,似乎因为他的话,而更感羞涩。

  只是这些表现,在听到他接下来的这句话后,脸色一下子就垮了下来。

  “看你这样,以后帮你找婆家应该是好找了。

  本来我还担心你那黑不溜秋的样子,以后可能嫁不出去嘞。

  现在来看,只怕到时候好找的很呐。”

  听到了他这一番话,小女孩之前那有些冰冷的神情再度浮现,冷冷地开口说道。

  “你要是嫌我累赘就直说。”

  嗯?

  吕小白愣了一下,随即神情古怪的瞥了她一眼。

  “可以直说吗?”

  显然。

  这个回答是出乎小女孩意料的。

  按照常规套路而言,根本不该是这个样子。

  她猛然抬头看去,却只见吕小白一脸好笑的神情看着她,登时她就明白这家伙是在戏弄自己。

  小女孩羞恼不已。

  “滚!”

  “哈哈哈哈......”

  面对她那满脸幽怨的神情,吕小白大笑不已。

  虽然从今以后,大概他都要带着这么一个小家伙在身边,少了几分之前的随意和潇洒,但是说不定也会多几分出人意料的惊喜。

  人生嘛,总是有失有得。

  ......

  ......

  江津城,金家大宅。

  作为湘南道内的一大城镇,自然会有几个当地的武林势力,而金家则是这江津城里有名的武林世家之一。

  和沈家不同,金家的传承据说相当久远,多年以来,走出过好几位名扬江湖的顶尖高手。

  初代家主更是据称为一名先天绝顶之境的高手,不过年代久远,已经无法考证。

  这一代金家家主唤作金松云,年逾八旬,一身内功修为已入生死境顶尖之列,内力深厚雄浑,生死玄关已经突破至第三关。

  一手家传武学——《裂天剑诀》更是一流顶尖剑道武学,通天彻地,剑路犀利,锋芒无匹,难逢敌手,人称无双金剑,一剑裂天。

  金松云有三子,老大金明荣,老二金明杰,老三金明河。

  三子里以二子的武学天分最佳。

  四旬之龄,修为同样臻入一流生死境,位列顶尖。

  家传《裂天剑诀》,更得其神髓,剑气之锋锐,甚至尤胜乃父一筹。

  只是这些年来,相比于他那另外两位兄弟而言,金明杰显得深居简出,极少露面。

  当年的江津城一代武学奇才,后起之秀,不知何时已经悄然沉寂。

  金家大宅位于江津城偏西北方的街道之上,占地方圆极广,仿佛一座小宫殿一样,令人瞩目。

  那横于大门之上的牌匾,似龙蛇游走一般的金家二字,笔锋锐利。

  隐约间,竟然似一口神剑刻印其上的一般,蕴含着一种极为凌厉的锋芒,看上几眼,都觉得眼睛刺痛,无法直视。

  据说这是金家初代家主所刻印,字体之中,蕴含着他一生的无上剑意。

  若是金家后辈子弟能于其中有所领悟,那一门裂天剑诀便可得其精髓,悟通剑意,先天有望。

  此刻,于金家府邸内,一处极为精致的小院之中,传来了一道暴怒不已的咆哮声音。

  “你说什么?!那个孽种被六扇门的人带走了?!!!”

  只见屋内,一个大约三十余岁的少妇于其中暴跳如雷,对着前来禀告的手下人怒骂不已。

  这少妇样貌尚可,丹凤眼,柳眉杏鼻,看上去保养的也不错,岁月的流逝只给她带来了妖娆的身段,和成熟妩媚的气质,倒是没有给她留下多少皱纹,只有在她偶尔眯眼之际,才能在那眼角之处,看到那一丝淡淡的纹路。

  只不过,这本该是让人心神摇曳,情迷意乱的一张脸孔,此刻却是铁青一片,甚至显得有些过于狰狞和扭曲。

  看上去竟然是让人感到一阵深深地寒意自心底涌现,汗毛直竖,冷汗直流。

  显然这名报信的人也是如此感受,面对少妇的咆哮,他显得战战兢兢,佝着背脊,低着脑袋,连大气都不敢喘,生怕再惊动了她。

  只见这名少妇手中的杯盏,已经被她硬生生地捏成了齑粉,阴沉如水的脸孔之上,还有一丝凝重。

  “这个孽种,怎么会和六扇门的人扯上关系的。”

  她自言自语般呢喃一句。

  随即其目光一转,冷冽的眼神似乎直逼人心,看着那几乎要匍匐在地上的下人,再度冷然发问。

  “你可查清楚了?确认是六扇门的人无误?在六扇门里是什么层级的捕快?!”

  下人如履薄冰,心神颤栗,面对她的问话,几乎是无法控制地颤抖了一下,随即以颤颤巍巍的声音说道。

  “小的,小的确定是六扇门的人,小的亲眼看到他带着,带着那个孽种进了城内六扇门府衙。

  那人年纪不大,穿着一身六扇门的黑衣劲服,其他的,小的就不知道了。”

  “年纪不大,黑衣劲服?”

  这少妇微微沉吟片刻,又是开口问道。

  “你可有在他的衣服上看到什么图案,类似于银线编织或者金线编织而成的刀形图案?”

  这名下人闻言,微微愣然之下,便苦苦思索了起来,想了好一会儿,他方才肯定地说道。

  “没有,小的肯定他衣服上没有这样的图形,就是单纯的黑色。”

  听到他这一番话,少妇脸上露出了几分了然之色,随即是冷笑。

  “区区六扇门黑衣捕快,也敢管我的事情,哼。”

  她轻瞥了一眼眼前的下人,淡漠地说道。

  “这件事,虽然你没办好,但是看在你还给我带了一点有用消息的份上,下去领十棍,就此作罢。”

  明明是还要挨棍子,依然受到了惩罚,但这名下人却像是得到了天大的恩赐一眼,脸上居然还露出了几分幸运的神色,一副感激的样子,深深地拜倒。

  “多谢夫人。”

  随即他起身,恭恭敬敬地退了出去,轻轻地关上房门,屋子里只剩下这名少妇还坐于桌前,神情冷厉。

  “哼,孽种,你可别想逃出我的手掌心!”

  她的眸子里掠过了一丝狠辣的意味,喃喃自语的声音,更是带着一种难言的杀气,令人心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