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292.交锋(第一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府衙大堂里的氛围,显得沉默。

  陆正风眉头微皱,心中念头如电急转。

  身为江津城六扇门总捕头,他自然不是那种三言两语的漂亮话可以糊弄的家伙。

  对于昨日吕小白带回来的金妍,他也是有所耳闻。

  毕竟闹出了那么大的笑话,想让他不知道,也是一件难事。

  而今天,这位金家的少奶奶就前来要人,说的是一句又一句漂亮话,看似情真意切,是要继承其母遗志,带起回去抚养。

  但是只要细细思索一二,便知端倪。

  这个小女孩据说是吕小白在江津城内碰巧救下的,而根据一些已知情况,这一对母女在城内呆了相当一段时间了。

  以金家在江津城里的势力,绝不可能这么久还找不到她们。

  那么结果就只有一个。

  他们压根就没想过找这对母女。

  甚至于,就如金妍刚才所说,她们的流落,就是金家一手造成的。

  这样的情况下,这位金家夫人突然来要人,还一副悲天悯人,心生怜爱的样子,实在太过反常。

  陆正风虽然不是那种喜欢惹闲事的家伙,但是既然金妍是吕小白所带回来的,那起码现在,暂时就属于他六扇门的人。

  无论如何,该如何对待这位所谓的金家遗女,那也要看吕小白的态度,由他来做决定。

  就在陆正风组织措辞,打算出言婉拒于凤兰之际,一个微冷的少年声音,打破了这种沉默,悄然响起。

  “夫人的话,实在是让我等感动。

  非亲生骨肉,您也能有这样的慈爱,实在让吕某感到这片人间还有真情真意存在。

  想吕某闯荡江湖多年,见多了家内不合,勾心斗角的把戏。

  很多时候,一些女子的心肠之恶毒,还要远远超出那些江湖上的邪魔外道。

  赶出家门不止,还要暗中下手赶尽杀绝,最后甚至连自家丈夫的骨肉血亲也不放过,心狠手辣。

  相较夫人的仁慈,这些妇人简直就是畜生不如。”

  一番话语而出,几乎是让在场所有的捕快,连同陆正风在内,都是神情微变,看向这位金家夫人的眼神,都是微微泛冷。

  在场的众人,都不是白痴,吕小白这番话,看似是赞扬这位金家夫人胸怀宽广,为人仁慈,连非己而出的夫君血亲都愿意以诚待之,收以抚养。

  但是实则,是点明了这一位,曾经对金妍母女的迫害,字字诛心,赶出家门,暗中下手,赶尽杀绝,不放后人。

  这几句话,瞬间就让这些常年混迹各种事件的捕快们,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

  莫非,这金妍的母亲,并非是正常死亡,而是另有起因?

  这个念头,在所有人心头掠过。

  而那先前还在疯狂挣扎的金妍,在听到他的话之后,微微一愣,

  随即一双明亮的眼眸,登时泛红,到最后,几乎瞳孔赤红。

  她没有再动作,反而脸上是露出了一种让人不寒而栗的冰冷平静。

  那双泛红的眸子,让她那一张娇俏的小脸,都看上去有种毛骨悚然之感。

  “你是说,我娘,并不是得病而死,而是被她暗中下手给害死的?”

  平淡的声音,平淡的语气,甚至还有平淡的神情,看不出丝毫的情绪波动。

  但在这一刻,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那隐藏于其下的,滔天杀机。

  吕小白神情平静,却是无视金妍那死死盯着他的如刀般锋利的眼神,目光停留在那位神情已不复先前平和的金家夫人,于凤兰的脸上。

  但见她的眼神中,再无先前那一副悲天悯人,怜爱众生般的温和。

  取而代之的,是几分咄咄逼人,乃至于阴森冷厉的意味。

  她红唇轻启,开口之际,本是温婉动人的声音,转为了一种森冷漠然。

  “这位大人,想必就是救回妍儿的人吧,还未请教阁下尊姓大名,也好让我谨记阁下的大恩大德!”

  说到大恩大德四个字,她明显加重了几分语气,特意强调了一下,其中威胁乃至于一丝淡淡的杀机,都是不加掩饰。

  陆正风眉头一挑,神情微冷,而吕小白则是在听到之后,冷笑一声,迎着于凤兰那直刺刺的目光,一双眸子是陡然迸溅出如剑般锐利的寒光,冷然而道。

  “在下吕小白,大恩大德,夫人若是想要还,那不妨直来,吕某,受得起。”

  这一下的话语尚且不算,单单是这一道眼神目光实在太盛。

  传闻武道绝颠,先天绝顶的武道大宗师,能够以眼神传递出自身强极的武道意志,目光所至,便能伤人于无形。

  眼下的吕小白,显然还没能走到这一境界。

  但是某种程度上而言,他真正鼓荡内力,怒目而视之下,也能以眼神造成一定的威慑。

  于凤兰虽然为神拳门掌门之女,本身也并非不通武道之人。

  但是以她的修为,又怎么可能和吕小白相提并论。

  被他这一锐利的目光所逼,她登时觉得眼睛刺痛,无法直视,开阖间,竟有泪水止不住地淌出。

  “你!”

  于凤兰虽然只有闭上双眼,但被吃了个这么一个大亏,大损颜面,她怎么能不暴怒。

  哪怕是睁不开眼睛,她也是带着一丝怨恨之意,开口言道。

  “亏你还是六扇门的捕快,居然无缘无故,故意伤人!”

  闻言,吕小白脸上露出了一丝讥诮的笑容。

  “伤人?夫人何出此言,这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吕某和你相隔甚远,一身修为也并未达到能够凌空伤人的二流玄妙之境。

  何况有陆总捕头于此坐镇,到底有没有伤人,如何伤人,他一定了然于胸,不如夫人问问他,看吕某刚才是否有出手过?”

  听到他这句话,陆正风神情古怪,嘴角抽搐。

  这小子,倒还挺阴的。

  刚刚那一下,他也看在眼里,你非说他没出手伤人,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

  毕竟那一下目力陡增,眼神逼人,摆明了就是这小子故意为之,要让这位丢脸出丑。

  但是你非说他出手伤人了,他好像除了瞪了下眼,也没什么多余的动作,而且于凤兰也没什么大碍。

  就算眼睛有些刺痛,那也不过是一时半会儿受罪,过一会儿就没事了。

  这么点事情,好像也不是什么值得追究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