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304.疑云密布(下)(第二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按照当时的情况来看,这三个人是最有可能杀死巩晓杰的凶手。

  但是一番调查之后,呈现在众人眼前的情况,却是和预料得大不相同。

  这三人,在巩老爷子被杀的前后时间里,都有明确的不在场证明。

  范金林因为自己的大孙儿满月,特意在大都城的温玉酒楼设宴,摆酒庆祝。

  当天交好的势力之中,包括酒楼掌柜小二在内,有数百人都可以证明他在酒楼,一直没走。

  至于孟化舟,巩老爷子被杀的前一天,因为金刀会和隔壁城镇的势力起了冲突,他亲自前往解决此事,一直到巩晓杰尸体被发现,他还没有返回。

  同理,胡宣也是。

  作为总镖头,虽然一般的托镖走镖,不用他出马,但是在巩晓杰被杀的三天前,他却正好接到了一桩价值二十万两的镖物,金额数目太大,他必须亲自出马,以保万无一失。

  他所去的地方,就算是昼夜不停地赶路,也要花上四天的功夫,所以,他也有明确的不在场证明。

  这下事情就陷入了僵局,赵天光头疼不已。

  一边,是百草堂摆出了一副绝不善罢甘休,甚至有拖着整个门派的势力,也要和凶手同归于尽的惨烈势头。

  另一边,却是最有可能是嫌疑人的几个家伙,都有确切的不在场证明,根本无力犯案。

  这种两难的局面,顿时就把赵天光和大都城六扇门推到了风口浪尖之处。

  既要忙着安抚百草堂那几欲暴走的上百号人马,另一方面又要进行更深一步的调查,几乎是让整个大都城六扇门手忙脚乱。

  但就在这个时候,百草堂发现了线索!

  根据其门下弟子所言,在巩老爷子房里被盗的十几株三百年火候的宝药,其中一株在距离大都城近二十里地的春申城内被发现。

  要知道百草堂的人,对于这种草木灵药的气息最为敏感。

  他们十分确定,这就是原本属于百草堂,在巩老爷子房间里的那些宝药之一。

  明察暗访之下,他们抓住了买家。

  是虎威镖局的一名镖师!

  但是在他们围捉这名镖师的时候,似乎是被这镖师察觉,双方大战之下,这个家伙居然是被打死了。

  他们并没有从这名镖师那里找到其余的宝药。

  不过就算如此,百草堂却已经可以肯定,杀害巩老爷子的,那就是虎威镖局的胡宣!

  当下,消息回传之后,龚志明便再度发难,带着百草堂上下的高手,齐聚虎威镖局门前,要杀胡宣为父报仇。

  赵天光闻讯而来,大战已起。

  在百草堂七名二流玄妙境高手的围攻之下,胡宣等人被打成重伤。

  虽然他尔后阻止了事态继续蔓延,但是虎威镖局已经和百草堂势同水火。

  镖局上下,同仇敌忾,立刻召回了其余的副总镖头,大有和百草堂鱼死网破的趋势。

  赵天光从这开始,几乎是整天忙于他们双方势力之间,游走劝说,打算制止他们再起干戈。

  可是这个时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灵剑门掌门人,范金林,被发现伏尸于金刀会后面一条胡同小巷里!

  这一下,事态发展到一种难以控制的状态。

  范金林之子,范世宗带领灵剑门上下七十八名修为在三流真气境以上的武者,来到了金刀会门前,就欲和其展开生死大战。

  若非赵天光及时赶到,以自身卓绝的武功修为镇压,怕是当天便会死伤无数,血流成河。

  虽然到最后,总算是把这些仇恨冲天的灵剑门人都给劝走了,但是他们也提出了条件。

  一定要赵天光于十日之内,找到凶手,不然他们就会卷土重来,血洗金刀会。

  看到这一节,吕小白都不由地眉头紧皱。

  这大都城的六扇门未免也太过软弱了,特别是这个总捕头赵天光。

  江湖势力的纷争,什么时候也归六扇门这么管了。

  明明他们的职责,只是要维护城镇内的平安,不允许江湖势力于城内纷争起斗,祸害无辜百姓。

  至于其他的什么武林仇杀,那应该要让六扇门自己解决。

  虽然近年来,六扇门也会出手协调一些门派之间的纷争,做一个和事佬,但绝不是以如此软弱的姿态参与进去,甚至还要受这些江湖势力的反制,被其威胁。

  对比上京城六扇门总部在天剑山之中的态度,这简直是难以想象。

  吕小白摇了摇头,随即继续看了下去。

  ......

  大都城里的局面,发展到这个程度,基本上已经是有点人心惶惶的状态了。

  虽然门内高层已经和赵天光达成了一致意见,但是却无法阻止门中弟子的仇恨情绪,在愈演愈烈。

  所以接下来的几天,大都城里的街道上,总是能看到灵剑门和金刀会的弟子一言不合,就发生冲突。

  他们大打出手,打得个你死我活不说,还殃及池鱼。

  不少店铺因此受损,乃至于还有百姓被打斗余波侵袭,身受不同程度的损伤。

  六扇门的捕快是忙的焦头烂额,天天都要处理这些事情。

  这种情况下,调查的进度自然是不可能快到哪去。

  如果说先后两大势力的掌门人被刺杀身亡,让整个大都城里的局势变得紧张。

  那么接下来,金刀会掌门人孟化舟被杀,可以说将所有的冲突,激化到了一种不可调和的状态。

  而且在这一次的刺杀之中,六扇门总捕头赵天光,身受重伤,几乎让大都城六扇门,再无制衡四大势力的能力!

  孟化舟被杀当晚,赵天光似乎有所察觉感应。

  根据情报所传,当时他除了在百草堂和虎威镖局之间游走,同时也已经连续几天,都在金刀会和虎威镖局之间徘徊,仿佛是预感凶手下一个目标,就是这两方势力掌门人之一。

  而果不其然,守株待兔之下,凶手还真的再度出手了。

  看起来也是因为巩晓杰和范金林的连续身陨,孟化舟已经有了戒备。

  所以,先前一直于无声无息中刺杀的凶手,第一次显露了痕迹。

  他和孟化舟的激烈大战,声势极大,但是过程时间却不长。

  只是,孟化舟临死之际,怒极咆哮而出的一道声音,可以说是一切矛盾的导火索。

  “天风灵剑!你是...”

  话没说完,等到赵天光感到之际,孟化舟已经身陨。

  这一道声音,是他临终前含怒而发,又是在真气鼓荡,内力急速运转的战斗情况下发出,声音传出相当远的距离,整个金刀会的人都是清晰可闻。

  赵天光有感若是不能在这捉到凶手,那么接下来,事情将会发展到一种不可收拾的地步。

  当下,他全力追赶,还真的让他追到了这名凶手。

  但是令他大出意外的是,仅仅是一招,对方那可怕的剑法,就令他身受重伤,剑气之上所蕴含的那股极阴极寒的真气,让他根本无法祛除,如同跗骨之蛆一般,令他内息紊乱,脏腑受创。

  虽然不知为何,凶手没有对他赶紧杀绝,让他保存性命,但是却也让他再也没有能力插手接下来的事务。

  而显然,事情的发展也就如他所预料一般。

  孟化舟临死前的怒吼,让整个金刀会的人,把矛头直指灵剑门,其子孟南峰直接挥刀,朝着灵剑门而去。

  哪怕是赵天光开口,说凶手的剑法并非灵剑门一脉,但是双方依旧打得是不可开交,几乎天天都上演流血事件。

  而没了赵天光的压制,百草堂和虎威镖局之间的冲突,又再度重启。

  四方势力之间的争斗,几乎是将大都城搅得是天翻地覆,人心惶惶。

  整个城内的局势,也就此变得混乱,到处都是一片风声鹤唳的紧张氛围,人人自危。

  甚至百姓之中,开始有大规模逃离大都的趋势。

  赵天光已经是无能为力,只得向淮阳道六扇门总部求援,让这边派人前来主持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