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308.争取金刀捕快(第二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这还真是让吕小白有些意外。

  敢情头这些家伙,还有这种时尚的经济理念,分期付款这种东西都被他们想到了,真有一套。

  但是,在他对于六扇门这些家伙,能够提出这前世口口相传,可是于大乾境内,却鲜有人知的经济观念感到称的同时,心却也还是掠过了一丝疑问。

  六扇门真的有这么资源短缺么?

  这其难道没有什么其余的猫腻?

  不过眼下,在听到厉皓白这些话之后,相较于这些事,他倒是更关注另一件事,心于此刻,升起了一个念头。

  再三思考之下,吕小白已经是有了自己的一番打量,当下他便是开口对着其说道。

  “倒是不用这么麻烦,我这里还有一个办法,厉大人或许可以向面传达一下。”

  “哦?”

  厉皓白脸掠过了一丝讶异。

  “你说说看。”

  “嘿嘿。”

  吕小白脸色一正,开口说出自己的想法。

  “其实说到底,面最主要顾虑的问题,是我的功劳所得和整体资源间的一个平衡问题。

  他们既希望能够将我功劳所得的奖励尽数发放,又希望与此同时,不影响六扇门大局面的资源供给。”

  “不错。”

  虽然吕小白用的词语倒是有些新鲜,但基本厉皓白还是明白了他的意思,不过其心头也升起了一丝怪异的感觉。

  这小子,难不成在这方面,还有些天赋?

  能够如此直接了当的看清问题,切入重点,脑子倒真的是很清楚啊。

  这边,吕小白自然是没有注意到他的内心活动。

  他整理着脑海的思绪,同时字斟句酌地,继续说着自己的想法。

  “但是,面的人未免眼光有些太局限了。

  他们的目光只放在资源之,总是在考虑如何能够把资源发放成功,但却没有想过。

  如果不能一次性把资源发放到位,何不将其一部分的资源奖励,转化为其他的奖励?”

  嗯?

  闻言,厉皓白眉头一挑,眼瞳之流露过一丝沉吟之意。

  的确。

  至始至终,面发放奖励的人,以及他自己在内,都是想着如何能够把这些实打实的资源分配到位。

  所以思绪也是一直停留在这个层面,才会如此挣扎且苦恼。

  但如果跳出来,转化成其他的奖励,那又会怎么样?

  想到这一节,厉皓白突然明白,吕小白到底有什么打算了,他目光微沉,有些不善地看向眼前的少年。

  而少年则是完全无惧他的眼神,仿佛什么都没看到一样,神情淡然自若地继续说道。

  “我看不如这样,资源我可以放弃一部分,但是这部分是不是可以转化成我晋升的资格。

  如说,让我晋升个金刀捕快什么的,反正”

  “不行!”

  还没等他说完,厉皓白便直接出声打断了他的话语,神情冷厉地看着吕小白,斥声言道。

  “六扇门的捕快每一次晋升,除了任务量,功勋点的积累要求,还必须有年份资格的限制。

  这个时间,是六扇门对于每一名捕快的考察。

  不然如你这般的情况,以晋升代替奖励,那么像其他武林门派,完全可以安插人手,进入六扇门的高层。

  只要短时间内,这些人依靠背后势力的帮助,达到任务量和功勋的要求,便可以一路直升银刀,金刀,乃至于最后的一道总捕。

  如此一来,那六扇门早乱套了。

  这个要求,我不能答应!”

  的确,诚然如厉皓白所说。

  六扇门晋升之路,绝不是单纯的任务量和功勋的积累要求。

  更多的是在这背后,六扇门对于其资质,能力,来历出身的一个考察。

  特别是从黑衣捕快晋升到银刀捕快开始,这往后,六扇门的审查力度会变得非常严格。

  因为从银刀捕快起,那是真正会被六扇门赋予一些权力的重要人手了。

  在某些道府之,银刀捕快甚至是可以出任一城六扇门的总捕之位,掌管整个府城管辖范围内的大小事务,权力极大。

  如果这样的人,不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考察,万一被武林势力,乃至于邪魔外道人钻了空子,那将会造成无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所以一直以来,六扇门几乎没有那种一步登天的情况出现。

  每一任捕快,绝大多数情况,也只有从见习直接一跃成为黑衣捕快。

  但基本没有一次成为银刀,乃至于金刀捕快的事情出现。

  这都算是形成了六扇门晋升之路的一种惯例了。

  所以厉皓白是态度极为坚决地拒绝了吕小白的解决办法。

  不过么。

  吕小白也不是个会轻易放弃的人。

  他也很清楚,如果要在这一年之内,成为六扇门的金刀捕快,按照正常的途径来走,那根本没有希望。

  而眼下,却可以说是一个相当好的机会,六扇门现在可以说是有求于他。

  虽然这个求,也并不是那么有力的一张牌。

  毕竟相于六扇门,他不过是个小人物而已,算有几分潜力展现,又立下大功,但是潜力没有兑现之前,一切都是浮云,他的话语权也那么点份量,人家真赖账,那也是没有一点办法。

  可是错过了这个村,那可没这个庙了。

  再等下一次,像这样可以理直气壮提条件的机会,那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去了。

  有些事情,总得试试才知道成不成嘛。

  吕小白没有放弃,继续努力争取,开口说道。

  “那不是现在情况特殊嘛。

  您看啊!

  门现在不是资源短缺么,以这种方法来折不是正好么。

  而且算让我当个金刀捕快,大不了有名无实嘛。

  在门结束对我进行所谓的考察之前,让我挂个金刀捕快的名,不给我金刀捕快的实权,这不可以了么。

  如此一来,既能解决面人的苦恼,又可以完成发放我的奖励,正好一举两得嘛。”

  嗯?

  听吕小白这么一说,厉皓白又觉得好像是这么道理。

  六扇门设立这种考察机制,主要是为了防止主要位置,出现其他势力安插的人手。

  但如果只是给个名头,不给实权,好像确实没有特别大的损失。

  唯一要担心的,是这样的人,会不会打着六扇门的招牌,去干一些有损六扇门名声的事情。

  不过,如果是吕小白的话。

  厉皓白看了一眼面前的少年,摸了摸下巴,脸浮现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这小子应该不至于吧

  https:///html/book/51/5137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