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320.金刀会(第二更,求订阅,补昨天的)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大都,金刀会。

  作为大都城的四大势力之一,显然金刀会的作风和灵剑门不同。

  不仅帮会总部,设立在大都最繁华的街道之上,甚至整个府邸的装潢都显得极为大气。

  大门牌匾之上,那金刀会三个大字,更是以烫金字体呈现,流露出几分奢华之感。

  眼下正是大战之时。

  所以金刀会附近也是守卫森严,厉兵秣马。

  几乎整个帮会四周,都是一排守卫弟子,腰垮长刀,神情正肃,严阵以待。

  而大门之内。

  绕过一扇厚重的石屏风,经过一大片宽敞的空地之后,那就是金刀会的议事大堂。

  此时此刻,在大堂内外,都是一派肃穆的氛围。

  外面是负责守卫的弟子,个个都是如临大敌的样子。

  首先他们自己,就距离大堂有十丈左右的距离。

  除此之外,他们还在警惕四周,不允许除守卫外的任何人,靠近他们周身附近五丈范围内。

  这般谨慎的态势,明显在大堂之内,是有金刀会的高层在商量要事。

  ......

  大堂之内,有八人正齐集其中,分作两侧。

  正中主位上,坐着的是一名身材高大魁梧的大汉。

  但见他浓眉大眼,宽额阔鼻,络腮胡须,一双虎目不经意间就流露出令人胆颤的煞气。

  一身纯黑烫金边的劲服,让他整个人看上去,更是有着深重威严气势,令人心惊。

  这就是如今金刀会的掌门人,孟南峰。

  坐于他左手边一侧的两人,同样也是身形魁梧,甚至容貌都和他相近。

  这是金刀会孟家三兄弟中的老二孟南云,老三孟南靖。

  对面的则是金刀会中,和孟南峰老爹,孟化舟同代的五大长老。

  这八人就是如今在金刀会内拥有决策权的全部人物。

  眼下,他们个个脸上都有着几分凝重的神色。

  默然不语间,大堂之中的氛围也因此变得极为沉重。

  半晌,才有人出声,打破这沉寂的氛围。

  “我看。”

  这是坐在右侧的大长老开口说话了。

  但见他脸上皱纹密布,须发都已花白,整个人看上去起码也是七十多岁了。

  古稀之龄,那苍老的声音带着几分老年人特有的生涩感,于大堂之中响起。

  “咱们要么,就得向那些往日和我金刀会交好的武林高手,前来助拳。

  要么,我们就找个日子和灵剑门的人谈判停战。

  不然和他们的这一场血拼,只怕就算最后打赢了,咱们也会元气大损,家底亏空。

  万一到时候,被其它势力趁虚而入,那金刀会就将毁于一旦,基业不存啊!”

  这一番话而出,堂内众人,包括主位之上的孟南峰都是微微点头,表示赞同。

  灵剑门论起自身底蕴,本就不比金刀会差上多少。

  两方之间的实力一直以来,都是相差不大,不分伯仲。

  而自从两方开启大战至今,各自门人弟子的损伤都极为惨重,死伤无数。

  不久之前的一战,就连二流玄妙境的高手,都有几名陨落重伤。

  双方拼到这个地步,可以说是两败俱伤,谁也没落到好。

  再这么继续下去,就算其中一方坚持到最后而胜,自身原本的实力,也将得到极大的削减,十不存一都有可能。

  那样一来,就算是赢了,也是于事无补。

  甚至还会因为过大的战损,从而掉出这大都城的顶尖江湖势力之列。

  万一之后,被有心人算计,那么整个帮会都会沦落到为他人做嫁衣的地步,灰飞烟灭也不过是顷刻之间而已。

  考虑到这些,哪怕是孟氏三兄弟面对这不共戴天之仇。

  眼下也是心生犹豫,开始考虑这一场所谓的大战,是否还有继续下去的道理。

  诚然,现在也只有如大长老所说的这两个办法,要么就停战。

  如果还要打,那么除了招揽而来的那些充人数的家伙之外。

  他们就还得去寻求一些武林高手的助拳,倾一击之力,就此打垮灵剑门,以免日渐耗损,亏空实力。

  孟南峰有些头疼的揉着脑袋,看着其下朝他投来的七道视线,他沉吟片刻,随即那低沉浑厚的声音响起。

  “先看看灵剑门那边的情况再说吧。

  眼下打到这个地步,就算要停战,我们也得等灵剑门那边有这个意思再说。

  不然主动停战的话,我金刀会的脸面到时候往哪放?

  还有,就如大长老所说,我们也得派人,去和那些与我们往日交好的江湖高手打个招呼,以防万一。”

  他这一番话语,其中纠结的意思是显而易见的。

  但是堂内其余七人听到之后,却也都没说什么,反而各自脸上,都还是流露出几分赞同的意思。

  就如孟南峰所言,两方大战至今。

  说实话,开战的原因,已经没有人在意了。

  对于江湖人而言,真正值得关注的,那就是最后的胜利,到底是花落谁家。

  相信大都的另外两方势力也是如此。

  其实打到这个地步,大家也是从之前,事情初始之际的那种暴怒情绪中,渐渐的冷静了下来。

  都不是江湖菜鸟,四方势力如今的领头人,显然也察觉到了这其中不同寻常的地方。

  但是没办法。

  江湖武林,性命可以不要,名声脸面却是重中之重。

  打到这个地步,已经不是他们任何一方说停就能停的。

  人言可畏。

  哪怕现在他们仅仅只是有停战的念头,可是一旦被先传出去,就会演变成金刀会畏惧灵剑门,最后不敌求饶这样类似的话语。

  那到时候,他金刀会就会成为大都附近江湖人士的笑柄,颜面尽失,威严扫地,帮中人心也会因此溃散。

  如此一来,就算停战,金刀会同样会土崩瓦解,毁于一朝。

  眼下,双方之间,也就是一种心理上的博弈。

  孟南峰相信,灵剑门那边应该也是到了犹豫的时候。

  范世宗一定也有停战的意思,现在多半也是在尽可能的试探他们的底线。

  所以大家只有保持默契,谁也不动手,到时候自然就能够停下争端。

  至于这一连串的血案真相。

  孟南峰眼中掠过一丝寒光。

  只要让他查出到底是谁在背后挑弄是非,搅风搅雨,他一定会将那人碎尸万段!

  就在众人基本达成一致意见之际,门外突然响起了一些争吵的声音。

  堂内八人内功修为都极为精湛,自然是听得一清二楚。

  主位的孟南峰更是眉头一皱,直接对着堂外发声。

  “发生了什么事?!”

  他内力鼓荡之下,这一道声音传出去极远,争吵声也就此停止。

  片刻后,就有脚步声自堂外响起,紧接着是一道禀告之声,传入堂内。

  “禀告掌门,是徐海说有事要向三老爷禀告。”

  三老爷?

  孟南峰微微一愣,随即眉头微皱。

  “徐海是木小子的手下吧,他找你干嘛!”

  孟南峰看了孟南靖一眼,而他的脸上也是一副茫然未知的神色,像是根本没想到有这么一出。

  随即,孟南峰对着那名护卫弟子说道。

  “你让他进来吧。”

  “是!”

  护卫弟子恭敬退出,随即不多时,只见木子南让其回来报信的那名手下,便匆匆走入其中。

  孟南峰对着孟南靖使了个眼色,孟南靖心领神会,便立刻对着这徐海,面无表情的说道。

  “你有什么事要告诉我?”

  而徐海这边,显然是没想到大堂里,会有这么多金刀会高层存在。

  毕竟如他这样在木氏兄弟手下当个跑腿的杂人,自然不知道今日他们在商议要事。

  面对这么多凌厉的目光视线,此刻,他也只有硬着头皮,对着众人一一行礼后,方才开口说道。

  “是木大人让我前来禀告,说是发现了前些日子里,那一名破坏帮中伏击行动的令狐充了!”

  令狐充?!

  众人微愣之下,顿时脸色都有几分难看。

  这个名字,最近可是让他们都有些印象深刻。

  毕竟那一次的伏击行动,可以说是准备的万无一失。

  若非他的出现,只怕现在灵剑门已经率先向金刀会示弱了,也就不至于现在要让整个帮会,陷入这种两难的局面。

  堂内八人眼中都有一道厉芒闪掠而过,孟南峰声音微冷地开口说道。

  “那现在木子南木子岳他们两个人,是在监视这令狐充?!”

  “不错。”

  徐海点了点头。

  “两位木大人还有其余四名人手,现在正在明月楼附近监视。

  他说让三老爷注意,那小子剑法很强,非常难对付,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多带几个人手一同前去为好。

  若是那令狐充离开,他们就会沿途留下记号,让三老爷跟着记号而去。”

  听完了他的话,孟南峰等人脸上都是流露出一丝煞气。

  “好!老三,你就多带几个好手,去把这个叫令狐充的小子给我捉回来!

  虽然对待灵剑门,咱们现在得慎重,但是就这么一个混小子,也敢坏我金刀会的事,不把我们放在眼里。

  这要是传出去,我金刀会脸面何在!

  记住,务必把这小子给我带回来,哪怕只是尸体!”

  “是,大哥!”

  孟南靖抱拳回应,随即起身,带着徐海,杀气腾腾地走出大堂,去召集人手,即刻出发。

  而大堂里剩余的其余七人,则是继续商议着接下来行动的一些细节,包括邀请哪些江湖好手,这都得一一商定后,再去行动。

  至于令狐充么。

  没人觉得身为玄妙境后期的孟南靖出手,还能让这小子翻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