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322.金阳刀!(第二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大堂交手的这一幕,自然是没能逃过,在这明月楼周围的木氏兄弟等人的视线。

  作为孟南峰的义子,他们和这位三叔平日里也是没少切磋,

  对于彼此间修为的差距之巨大,两个人也是深有体会。

  但是此刻大堂里出现的这一副画面,却是大出他们的意料,甚至可以说让木氏兄弟等人完全不敢相信。

  这二流玄妙境高手催发而出的刀芒剑气,他们是领略过其中威力的。

  以两兄弟自身已经达到真气境后期的修为,面对这样的攻势,根本就没有抵抗的余力。

  就算是勉强游斗,都难以支撑过三招,更别提是正面应对了。

  但是这小子!

  刚刚那么轻描淡写的一剑,就能把孟南靖那般凌厉的一记刀芒给化解于无形。

  这种武学修为,已经完全不是他们所能够理解的了。

  看着大堂里默然对立的二人,特别是那道手持长剑,依旧挺拔的削瘦身影。

  木氏兄弟的眼中,都于不知不觉中,出现了一抹无法掩去的畏惧。

  .......

  .......

  明月楼大堂。

  孟南靖看着对面的青年,从脸上的神情看来,显然刚刚那一剑对他的震动也不小。

  关于刚刚那一刀,他想过很多种面前这小子可以应对的方式。

  但是孟南靖压根就没想到,吕小白会展现出这样一种淡然随意的姿态来应对。

  那看上去简直就像是随手而为的一剑,就把自己那堪称雄浑的刀芒彻底击溃。

  甚至他都没察觉那一剑之上,有什么特别的真气波动。

  这就不得不让孟南靖心生忌惮了。

  不是以力击溃,那就是以巧取胜。

  但是如此年轻的家伙,一身剑法怎么会达到如此高深的境界?!

  不过无论如何,到了这一刻,他也没有退却的理由了。

  大庭广众之下,孟南靖出手,那就代表着金刀会的出手。

  他的一举一动,都象征着金刀会的脸面。

  金刀会不能退,他不能退。

  ……

  看着前方那神情依然淡漠的青年,他眼中厉芒掠过。

  砰!

  孟南峰猛然蹬地,足下发力。

  只见他那原本立足之地,居然是被硬生生地踏出了一个不小的坑洞,碎石飞溅。

  而他那雄伟的身形却是借着这股力道,如同离弦之箭一般,朝着吕小白飞掠而去。

  彼此之间,不过三四丈的距离,几乎是眨眼间被跨过。

  轰!轰!轰!

  这回一上来,孟南峰再无遗余,没有半点保留,上来就是动用了极致的修为和武力。

  但见一方赤红如火的真气场域,自他周身散溢而开,将吕小白的身影笼入其中。

  他浑身萦绕着如火焰般的雄厚气流,磅礴的真气爆发,将周身五丈之内的全部桌椅尽数震裂轰飞,发出了一阵剧烈的声响。

  那炙热的气劲,甚至将虚空都灼烫得有些扭曲变形。

  锵!锵!锵!

  这一刻,孟南靖出刀了。

  但见那原本在他手中,如同赤铜火炼般的一柄长刀仿佛消失了一般。

  虚空中,那一道道炽热火红的刀芒,登时迸溅而发。

  一股惊人的热浪,随着那如同狂风般的凛冽气劲扩散而开。

  哪怕是在楼外的众人,也感到热风扑面,似炎夏而来。

  而那不知多少道的赤红刀芒,宛如金红色的火焰一般,在空中不断地交织,弥漫开来。

  刹那间,在这明月楼之内,升起了一轮炽热难挡,熊熊燃烧的金阳大日一般。

  那飞溅而起的木屑石块,甫一接触到其周边散溢的红光,顿时如同化入岩浆里事物一般,被那炙热的气劲,瞬间点燃。

  如此可怕的威势,看得周围金刀会众人都是脸色苍白。

  但一个个的眼瞳之中,却有着无可掩饰的火热之意。

  “这般炙热如火的真气,是三老爷的金阳真气!

  这一刀,正是金阳刀法的精髓杀招,大日凌空!”

  众人看得瞳孔生热。

  金刀会的《金阳刀法》可以说看家武学。

  虽然是孟氏家族独传的武功路数,但是帮中有令,若是能够为本帮立下的大功,便可以换取这一门武学的心法,以修炼这一路刚阳正大的上乘刀法。

  孟南靖展示出金阳刀的威力,无疑也是给众人心里加了一把火。

  让他们看到这一门武功的强大威力,自然也就调动起这些人对于金阳刀的渴望之意,日后为帮会出力,自然更加上心。

  .......

  .......

  而面对如此刚阳无俦的一刀,吕小白的眼神之中,也是攀上了点点凝重之意。

  二流玄妙境高手激发而出的真气场域内,是可以压制敌手的气机。

  甚至如果是互相克制的真气内力,那么还会有一定的削弱效果。

  但是对于拥有长生诀的吕小白而言,这真气场域的压制效果,却是接近于无。

  首先他本身修炼的就是长生诀阳卷,练就的一身内力真气和孟南靖的金阳真气本源相近,同属至阳炽热一脉。

  再来长生诀真气自有的那股契合自然,融天法地的道家真意。

  哪怕是敌人的真气场域,某种程度上,也可以是看成另一个小天地,同样能够发挥出这样贴合自然的功效。

  所以,他的真气运转依旧流畅,甚至融合龙象功真气后,那澎湃刚猛的内力于经脉中运转之际,发出了犹如浪涛般汹涌的声响。

  面对这来势汹汹的一刀,吕小白手中的青云剑登时扬起。

  咻!咻!咻!咻!咻!

  虚空中,一连不知多少道剑光升起,那凌厉的锋芒切割,空气被撕裂,发出的尖锐声响连成一片,刺耳难听。

  而那一道道冷幽的剑光,仿佛是无数根轻柔的杨柳枝,被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狂风席卷,在空中摇曳而动,划出一道道玄妙的轨迹。

  无形中居然有种无坚不摧的锋锐之感,森森寒意,几乎让人毛骨悚然。

  只见这些锋锐的剑光,后发先至,竟然是先一步搅入那如烈阳般的刀光之中。

  一道道剑光,散发着冰冷锐利的气机,无形的锋芒已然和其雄浑的刀芒碰撞在了一起。

  锵!锵!锵!锵!锵!

  刹那间,虚空中生出无数道如雷鸣般的金铁交鸣之声。

  有如同电蛇般的火花飞溅而出,掉落于地面,顿时令落地之处变得焦黑一片。

  而其中倾泻而出的气劲,震荡的余波将虚空都震出一圈又一圈如水波般的涟漪,扩散而开。

  将近十丈以内的桌椅都被笼罩在内,如同碾压一般,木制的桌椅脆弱的犹如豆腐,皆尽化成齑粉。

  飘飘洒洒扬起,化作漫天的灰尘,整个明月楼都变得不可视物,模糊一片。

  如此可怖的景象,让明月楼附近的金刀会帮众,个个都是心灵震颤,头皮发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