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341.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而这一瞬间。

  这神秘人的一掌,已经朝着吕小白压落。

  那遮天蔽日的霸道掌势,令他根本无处可躲。

  “混账东西,受死吧!”

  神秘人狞笑出声。

  显然他对于自己的这一招魔焰巨灵掌,有着极大的自信。

  一掌而出,脸上充斥着发泄怒气的痛快之意。

  看着这极为霸道的一掌,吕小白眼神之中,有着一丝寒光掠过。

  锵!

  一刹那,悠扬的剑鸣声响起。

  只见一道堪称惊艳绝伦的剑光迸溅而出,如闪电破空,极端凝练,蕴含着一种森然可怕的杀意,似万物凋零,生机枯灭。

  噗嗤!

  这一道凝练至极的剑光,眨眼间已然刺中了扑面而来的掌劲。

  杀意凛然的一剑,洞开那浑厚沛然的掌劲。

  虽然论起散溢而出的真气波动,剑尖之上呈现而出的内力强度,是绝对不及这一掌的力道。

  可是就宛如以点破面一般。

  这一剑的力道凝练到了一种极致,更仿佛蕴含着万物皆可破的锐利锋芒。

  无形中,居然是将那如怒潮般的掌劲贯穿,朝着那神秘人胸前直刺而去!

  “什么!”

  神秘人大惊。

  显然他没想到这么年轻的一个小子,居然能够施展出如此凌厉森然的一剑。

  猝不及防之下,让他这一招魔焰巨灵掌的掌力,都被贯穿击溃。

  这一下,他只有勉强举起长刀,横栏于胸前,以图抵挡下这一剑。

  哐当!

  剑光笔直地轰击在刀刃之上,而在这匆匆格挡之际,显然这个家伙并没有将真气完全催发。

  长刀之上,劲道不足,直接被吕小白这一剑给点飞,脱手而出,掉落于地。

  神秘人身形急退,他借着这一股力道拉开距离,而吕小白也同样被掌劲的余波所震,身形止不住地倒退而出。

  但见这神秘人目光一扫,看着那一旁的范世宗已然有再度蓄势而发的意思。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他已经没有恋战之意,瞬间,他催动自身真气,遍布背脊,然后狠狠地向后一撞。

  咔擦!

  碎裂声音响起,但见屋内木门整个被他撞碎,无数木块七零八落的迸溅而出。

  而他则是从这之中,身形如鬼魅般连动,飞掠而出,足下点地,已然是腾空而起,身法如风。

  “今日之事,来日必有厚报!”

  空中撂下了一句有些气急败坏的狠话,等到吕小白和范世宗追出来的时候,这个神秘人已经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看着其离去的方向,两个人脸上都流露出一丝沉重的神情。

  屋外众弟子横七竖八的躺了一地。

  不过都是身中迷香,昏迷过去了而已,并无性命之忧。

  范世宗便命令那些闻声而来的灵剑门人,将这些家伙都带下去,找门内医师驱除药效。

  至于杜月山,还有那名假扮成范世宗的灵剑门三长老。

  他们所中的这种迷药,虽然催动内力便会发作,但是只要过了一段时间,药力便会自动消散。

  大概按照那神秘人的预料,他只需要这短短的时间,用以干掉二人便可,而这药力消散之后,根本无法从中检测而出。

  如此一来,他只需要再利用金阳刀法,伪造伤口,便可以再度掀起金刀会和灵剑门的大战。

  这一切,其实都在吕小白和范世宗的预料之中。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下午时分说起。

  吕小白于屋内运功调息,修炼了一会儿之后,便出了屋子,在灵剑门内闲逛调查了起来。

  如此查探,自然首当其冲的,还是要去伙房一观。

  而当他来到伙房之外的时候,却是听到屋内其余的杂役闲来无事,瞎扯聊天的话语。

  他侧耳一听,便觉得有些不对劲。

  原来这屋内谈论的两名下人,说起了另一名同伴下人,最近几天表现的有些反常,甚至还特意强调了一个时间点,前天下午。

  这本来也不算是什么大事,要是灵剑门其余的弟子路过听见,多半不会当回事。

  但是吕小白不同。

  有过前世那么多武侠小说,死神小学生的熏陶,早就让他养成了一种观念,那就是细微之处的变化,往往是导致蝴蝶效应的根本原因。

  他没有惊动任何人,只是悄悄地潜伏在了伙房附近,最后终于是看到了那名下人口中,近来反常的那一位。

  看到那家伙的瞬间,吕小白便心头一凛。

  这特么是在干什么?!

  这也算是潜伏?!

  你那二流玄妙境的修为能不能稍微掩饰一下。

  对于修炼了长生诀,对外界气机变化感应极为灵敏的吕小白而言,这家伙的存在就像是黑暗中的灯火一般,再显眼不过了。

  在听到说今晚由这个家伙负责给范世宗送夜宵汤羹之后,他心中便已经大概猜到此人的盘算了。

  于是,吕小白又无声无息地告诉了范世宗和杜月山。

  三人一番商量之后,便定下了今晚这个瓮中捉鳖的计谋。

  本是想利用这家伙自以为得手之际,也许会因为大局已定,而透露出一些隐秘。

  但是不想到这个人居然直接动手,这隐于一旁的范世宗和吕小白只得出手救人。

  计划之中,唯一没有预料的,是这家伙的武功居然如此精深,甚至就连那一手金阳刀法,远超金刀会目前所有已知的高手。

  没能最终留下,可以说,这个计划几乎失败。

  看着屋内还在调息运功的二人,范世宗对着吕小白使了个眼色,随即两人走出屋子,来到小院之中。

  漆黑的天幕之上,明月如盘,清冷月光洒落,照亮了二人的身形。

  “令狐贤侄,今晚的事,你怎么看。”

  范世宗对着吕小白出声问道。

  “不是他。”

  吕小白很果断地摇了摇头,语气坚决。

  范世宗也很干脆,直接说道。

  “为什么?”

  “因为这个人所展现出来的手段心计,实在太过粗浅,除了一身武功高强之外,几乎没有半点值得称道的地方。

  这样的人,范前辈,您觉得会是那个,挑动起大都如今这般局势的幕后黑手吗?”

  面对吕小白的反问,范世宗哑然失笑,随即也是果断地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