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348.突破奖励,比拼脚力(二合一,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所谓玄妙,便是指真气流转全身,令武者对气机把握,达到一种玄之又玄的地步。

  而且经过十二正经的周天运转洗礼,经过奇经六脉的运转,真气再度凝练。

  到了这个地步,武者一身内力,又可称为真元,足以做到内力透体而发,劈空掌等武学到了这一内功修为,方能发挥出威力来。

  而对于吕小白来说,玄妙境界的内功修为,对他的战力提升,可以说是数以倍计的!

  首先,他虽然只是贯通了两条奇经六脉,但是论起内力之凝练,真气之雄浑,堪比玄妙境圆满巅峰的武者,甚至可能犹有过之。

  因为他的底蕴根基,实在太过浑厚了,本来于真气境时,内力之深就堪比二流玄妙境的武者,论起精纯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现在到了玄妙境,一身深厚的根基,带给他的优势更加明显。

  如今他一身种种武功,都能够开始发挥出其真正的威力精髓,剑法刀法,都能够以此催动激发出刀芒剑气,而掌法指法,更是能够凌空伤人,激射气劲。

  特别是那一路惊神指法!

  那指劲激荡,如水银泻地,狂风骤雨般的猛烈攻势,只有在玄妙境之后,方能展现而出。

  要是现在在碰上那孟南靖,吕小白敢肯定,就算以回风舞柳剑相敌,也不会超过五剑,他就能够将其击败。

  而这个时候,系统的声音,突然在他脑海中响起。

  “叮!恭喜宿主晋升至二流玄妙境!

  奖励武侠值一万点!

  中级抽奖五次!”

  .......

  吕小白:!!!!!

  第一次!

  吕小白第一次觉得系统的声音如此悦耳好听。

  他刚刚还在想,这一次虽然武侠值几乎都花了出去,但是好在还是突破到了玄妙境,也就算是划得来了。

  但是没想到,系统居然还给了境界突破的奖励,而且还这么丰厚,

  一万点武侠值几乎相当于两部一流武学,而中级抽奖五次,等于他只要再攒一攒,就可以融合为一个高级抽奖,那就又是一部一流乃至于绝世级别的武学。

  他想过这一次自己的修为大境界得到突破,系统很可能会奖励点什么。

  但是万万没想到,居然会有这么丰厚的奖励。

  吕小白兴奋得都想要大叫了起来。

  不过考虑到这里还是在人家的地盘,而且碍于此刻需要扮演的角色问题,他还是强行忍耐了下来。

  平复了下心情,他便收拾了一下,朝着屋外走去。

  吱呀!

  静室的门被打开,发出了一丝轻微的声响。

  吕小白从中走出,抬头看着头顶蔚蓝色的天穹,他双眼微眯,整个人沐浴着和煦的微风,有种说不出的惬意之感。

  虽然不过三天。

  但这种暗无天日的日子,实在是有些沉重,让人难以忍受。

  而他出关的动静,显然也没被那门口负责守卫的弟子忽略。

  二人齐齐转过头来,视线看向吕小白,却都是微微一愣。

  但见此刻的青年,身上莫名有股吸引人心神的气质,一身气机似乎淡然飘渺,宁静致远。

  无形中,他竟然仿佛和天地自然融为一体似得,没有半点突兀之感,仿佛本来就是站在那里的一般。

  这种奇异的感觉,让两名弟子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心情流转而过,冥冥之中,他们脑海里似乎捕捉到了点什么,但是又犹如雾里看花,模模糊糊,难以把握。

  而这边,吕小白回过神来,看着那门口神情都有些痴痴呆呆的两名弟子,心头微动。

  这样的状态,以他如今的眼力怎么会看不出来,这两个家伙因为他长生诀刚刚突破,一身气机尚未尽数收敛,属于道家天人合一的玄妙道韵,牵动了二人的心神,竟然是在这一刻,让他们两个心有所悟,沉浸其中。

  这倒是一次难得的小机缘。

  吕小白自然不会打扰他们,成人之美是每一个品德高尚之人的高尚之举,他偶尔也愿意当一回这样的人物。

  他足下一点,身轻如燕,翩若惊鸿,没有发出丝毫的声响,整个人仿佛没有了重力一般,就这样冲天而起,一个纵身鱼跃,便已经翻过墙沿,离开了此地。

  一盏茶的时间过后。

  门口守卫的两名弟子渐渐从那种顿悟的状态中脱离而出,心神回归身躯,视线所到之处,却已经没了吕小白的踪影。

  这个时候,二人惊喜的发现,自己本是还需要时间打磨的真气内力,居然就在刚刚那么短的时间里更上一层楼,竟然直接贯通了一条十二正经,一身真气至今还是充满着活泼的味道,似乎还并不只是将将贯通经脉的地步。

  他们两个虽然为灵剑门的守卫弟子,武功修为平平,但也不是个傻子。

  这样陡然的突破,他们哪还能不明白自己刚刚是经历了些什么,而且这些很有可能就是和那位‘令狐少侠’脱不了干系。

  而他也是摆明了就是怕打扰二人的感悟,这才悄无声息地离去。

  两名弟子对视一眼,脸上都是浮现出一抹感激之意,同时更加感慨言道。

  “令狐少侠果然非常人,我看他的武功已经到了一种难以莫测的地步,太惊人了。”

  “什么时候,我要是能够修炼到令狐少侠那样,这辈子也就知足了。”

  .......

  .......

  出了这一片清幽的闭关之处。

  吕小白没有在灵剑门里逗留,他直接纵身而起,一身内力澎湃涌动,胸膛之间,有一股莫名而来的豪气翻涌,几乎令他难以自制,心头兴奋。

  他直接足下连踏,风神腿身法已然启动而出。

  呼!

  到了玄妙境,以他一身雄厚的内力,这一路身法,终于是展现出它原本的姿态。

  此刻,吕小白浑身上下,萦绕着一股股赤红色气流,随着他身法的踏动,凭空有一阵带着炙热温度的狂风掀起,牵动他的身形。

  嗖!

  一瞬间,他便贯穿空气,足下一点,便是近十丈的距离被飞掠而过,甚至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速度越来越快,削瘦的身形仿佛与狂风相融,不分彼此,风吹至那,他就去那。

  甚至还带动那无形流动的狂风,到了最后,几乎都已经看不清他的身形,只能看见一团微红的旋风,席卷而过。

  他越跑越快,都不知道自己奔袭出了多远的距离,一身真气在体内源源不断的运转,仿佛不会枯竭一般,甚至流动之间,愈发迅疾,内力激荡,身法更显迅疾。

  在这样的狂奔之中,陡然,一道豪气干云的爽朗大笑声,清晰地传入他的耳中。

  “好轻功!兄台慢走!让在下也来凑个热闹!哈哈哈哈!!!”

  唰!

  一道凌厉的破空风声响起,吕小白余光一瞟。

  只见身后不知何时,已经跟上了一个青年,看上去大约二十岁出头,身姿挺拔,面容刚毅,似刀削斧凿一般,棱角分明,自带一股英武之气。

  他一步迈出便有七八丈的距离掠过,虽然稍逊自己一筹,但是身法同样极为不俗,整个人宛如一条出水蛟龙,卷起漫天风云,乘风破浪,紧随自己身后。

  虽然不知道他是谁,但是这突如其来的脚力比拼,也是把吕小白心中那股好胜欲望调动了起来,他放声而言。

  “好!我们就来比比看!”

  说完,他一身内力运转得更加猛烈,真气犹如滔滔江河一般在经脉里涌动,脚下的步伐踏动到了极致,身形一闪,便已经是十丈开外,带起无数狂风,气浪如刀。

  这如电般的身形,骤然暴涨的速度,让这名青年是大吃一惊,心中暗自忖道。

  “此人到底是何方神圣,看上去年纪和我差不多大,但一身轻功身法,怎么会达到如此高绝的地步?

  而且观他呼吸面相,竟然是丝毫不见紊乱,内力之精深,似乎还犹胜我一筹,这怎么可能?!”

  青年的心中仿佛涌起了滔天大浪,心绪难平。

  他出身来历不凡,所修炼的武功更是为天下顶尖的绝学,自身一脉的内功,最是雄浑精深,以此带动轻功身法,虽然短程爆发并不算惊人,但是胜在持久,难以枯竭。

  然而此刻,他紧跟吕小白身后,足足奔出有一刻钟的时间,眼睁睁地看着前方那道身影保持了如此高速的身法之下,居然到现在,都没有出现一丝一毫迟缓下来的意思,甚至身法之快,还犹有更进一步的趋势。

  这让他如何不惊。

  要知道他已经是江湖年轻一代鲜有敌手的存在,人榜排名更是高居第十一位,就算前面那些个武力惊人的变态,论及内力,他都有自信一拼。

  而前方这名年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家伙,却又面生的很,他更肯定其不是人榜前十的任何一位,这就更令人惊讶了。

  “江湖上什么时候,又出现了这样一位了不得的年轻高手!”

  他心头惊讶不已,想不到自己见猎心喜,一时起意之下,居然是意外发现了一名武功高强,堪比人榜前十的青年高手,这还真是让人大出意料。

  不过他还来不及想太多,但见前方那道身影的速度,越来越快,隐约间已经有要把他甩开的趋势。

  对方愈发快速的身形,已经隐隐让他有些追不上了,而且全速奔袭了这么久,他一身内力开始有些运转凝滞了起来,若是在这样下去,真气耗损程度就有些过于剧烈了。

  得。

  轻功认怂,起码在这一项,前面这个家伙的造诣,堪称年轻一代当之无愧的第一。

  这个雄伟青年也不是个执着的主,眼下明明知道自己比不过对方,差距过大的情况,他也没必要再争这么口气,白费内力。

  当下,他便高声呼喊道。

  “兄台!够了!在下认输了!”

  在青年特地鼓足内力的情况下,这一道声音凝而不散,传递出去极远的距离,清晰地传入了吕小白的耳中。

  闻声,他微微一愣,随即步伐停下,随身而动的狂风,也就此停歇了下来。

  飘然落地。

  吕小白回头一看,但见那名青年已经被自己甩开了相当远的距离,自己都已经落地,他却还兀自蹿腾了几下,方才来到了他的面前。

  眼下这一处地方,显然已经不是在大都城之中了。

  周围四面环山,入目之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林,看来自己那一番抒发内力,拔足狂奔之下,是已经出了大都城的范围,来到了城郊之外的山林之中了。

  而此刻,这名身姿挺拔的青年迈步而来,脸上挂着爽朗的笑容,倒是让人莫名生出一种亲切之感。

  “兄台好高明的轻功啊!在下佩服!不知尊姓大名!”

  青年的话语传入吕小白耳中,他抬头望去,一双有些淡漠的眸子,却是让青年微微心惊。

  没办法。吕小白脸上属于‘令狐充’的人皮面具尚未摘下,自然还是一副冷冽的神情,加上内功修为突破不久,运转真气之下,难免就会出现目光夺人,精光湛湛的情况。

  但是这个青年并不知情,还以为自己贸然出言询问,冒犯了吕小白。

  立刻,他便带着几分歉意的神情,拱手而道。

  “是在下唐突了,萍水相逢,贸然问他人性命,的确失礼,应该先自报家门的。

  在下方东信,正气庄之人,见过兄台!”

  这一番自我介绍,当下就让吕小白心头一惊!

  正气庄?!

  天下四大帮之一?!

  吕小白扫了一眼面前这位叫做方东信的青年,心头有股莫名的意味流转而过。

  他记得,正气庄当代的庄主,似乎也姓方。

  莫非这二者之间,有什么联系?!

  不过对方既然已经自报家门了,他当然也不能失礼。

  但见他淡漠的神情不变,微微拱手,语气也是生冷。

  “在下‘令狐充’,无门无派。”

  嗯?!

  方东信愣了。

  无门无派?!

  这怎么可能。

  一个无门无派的人,怎么可能在这个年纪就拥有这般精深的武功修为。

  要知道武道修行,除了自身苦练之外,种种资源也是极为重要的。

  他方东信能够在这个年纪,有这样的武功修为,那也是脱不开正气庄的资源支撑。

  而一个没有来历的家伙,怎么可能凭空达到这种武学境界。

  这小子,没说实话!

  方东信眼睛微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