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359.试探(第二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二人虽然一夜未眠,但是以他们的内功修为而言,还是能够保有相当的精力,丝毫不见疲态。⿻菠≧萝≧小⿻说

  而方东信的一番话语实在让吕小白极为好奇。

  在他的提议之下,两人干脆直接到那目前关押着那名幽冥教徒的地方而去。

  此刻。

  这一间屋子外,是前前后后站了三队守卫弟子,完全是将整间屋子给包围得水泄不通,严密异常。

  在知道吕小白二人的来意之后,守卫弟子倒是很果断地放行了。

  毕竟如今在灵剑门内,他二人可是所有年轻一代弟子心中向往的榜样,颇有威信,自然不可能还有人要盘查他们。

  二人被带领入了屋内。

  只见这昏暗的屋子当中,同样还有两名守卫弟子于内负责看守。

  而那名中年人则是被束缚了双手双脚,都是以精钢铁链锁住。

  昨夜在捉拿回来之后,吕小白又点了一遍他的穴道。

  尽管这小子没有掌握什么独特的点穴手法,但是胜在内力精纯。

  指劲点中穴道之后,能够起到的效果,也是相当持久。

  看到吕小白二人前来,中年人眼神之中流露出怨毒的恨意,目光凌厉森寒,仿佛欲择人而噬一般。

  吕小白无视他的目光,摆了摆手,示意屋内的两名弟子先出去。

  他们当然是无不可地拱手行礼后,便恭恭敬敬地退出了屋子,还把精铁所制的铁门给关上了。

  屋子里,就只剩下他们三个人在内。

  方东信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直接走到屋内唯一的一把板凳之上,像是要看好戏一般,任由吕小白自己发挥。

  看着他这副惫懒样子,吕小白也是颇感头疼,无奈地摇头叹息之后,便来到了中年人身边,眸子中迸溅精光,灼灼夺目。

  嗤!

  瞬间,他都没有开口询问的意思,就先是探出右手,并起双指,如风一般在其胸口连点十几处穴道。

  每一处都是足以疼痛入骨,极尽折磨的阴毒要穴,一般人只要被点中其中一个,就足以令他们生不如死。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在被点中这些穴道之后,这名中年人真的就如同先前方东信所描述的那般,神情没有半分波动,完全看不出半点痛苦的样子。

  反倒是脸上还露出了几分嘲讽的讥笑,像是看着一个智障一般,眼神中毫不掩饰自己的轻蔑。

  吕小白眉头一挑,随即神情依旧保持冷厉,开口言道。

  “我问你,你姓甚名谁,在幽冥教是何等身份!”

  听到他的审问之言后,中年人脸上嘲讽的神情更加浓郁,带着几分戏谑的语气,出声说道。

  “关你屁事。”

  这一句粗口爆出,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混账东西是什么英勇就义的勇士,完全没有此刻身不由己的危机感。

  这种态度,往往只有那视死如归的硬骨头才能做到的。

  可是这家伙,怎么看也不想这种人。

  那么原因只有一个了。

  这家伙确实没有感到一丝一毫的疼痛,所以才会如此淡然平静。

  吕小白心中念头如电急转。

  既然来硬的不行,那就攻心为上。

  “你如果不说的话,也就对我们没有价值了,你也应该清楚,现在杀了你,比杀一只鸡都要容易。

  你要是不说出我们想要的东西,你应该知道会有什么后果的。”

  谁料这一番话而出,这家伙居然是嗤笑出声,语气更加讽刺,开口言道。

  “臭小子,你毛都没长齐吧,也好意思学别人玩这种威胁的把戏,太嫩了点吧。

  不如这样,你把你娘亲叫来,让我和她好好深入交流交流,指不定伺候的老子高兴了,兴许还能大发慈悲,透露点东西给你。”

  这家伙像是要发泄自己接二连三栽在吕小白手中的怨气,此刻说话完全是肆无忌惮,污言秽语,根本就是在挑衅着他。

  吕小白眉头一挑,眼中泛起了冰冷的杀机。

  看到这一幕,方东信也是坐不住了,直接起身,一把拉住了吕小白正欲探出的手掌,低声而道。

  “制怒,冷静。”

  这一句话,他还动用了自己的纯正真气,蕴含正气精髓,宛如洪钟大吕般在吕小白脑海中响起,一下子就驱除了他心中的戾气。

  吕小白双眼恢复清明,眼神却是更加冷冽。

  冷冷地扫了一眼面前猖狂大笑的中年人,吕小白直接转身,朝着屋外走去,而方东信也是眉头微皱,随即快步跟上。

  “黄毛小子!别忘了!下次再想问老子什么,记得叫你娘一起来,哈哈哈哈哈!!!”

  中年人依旧污言秽语,说话间完全是在侮辱着吕小白,不过当那厚重的铁门关上之后,声音也就彻底被隔绝而开,仅仅只有轻微的笑声传递而出。

  吕小白阴沉着一张脸,径直沿着屋外的道路,朝着自己的小院而去。

  方东信看着他的背影,也是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没办法。

  就算意志再怎么坚定的人,也总有自己的禁区逆鳞,对于武林中人而言,除非魔门妖人,换了其余寻常草莽,就算再怎么杀伐果断,手段狠辣,往往也是祸不及家人,言语不辱双亲,否则就会引起公愤。

  方东信叹了口气,也不跟着吕小白了,他自己是背负着双手,晃晃悠悠地在灵剑门里游走了起来。

  ......

  ......

  回到院落,关上房门。

  吕小白盘膝而坐,脸上之前的阴沉却是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淡定。

  其实中年人的话,并没有激怒他。

  这种层次的话语,对于前世经历过网络无数喷子不当个人的恶毒言语之后的吕小白来说,并不是什么特别的话语。

  他之所以故作生气,也是为了先摆脱方东信。

  倒不是因为这家伙有什么古怪,而是不想让其继续跟着自己。

  因为刚刚在逼问那幽冥教之人的时候,吕小白发现点穴无果之后,便调动了系统的探测功能,想要找出这家伙为什么不惧疼痛的原因。

  一如既往。

  他付出五十点武侠值的代价,让系统找到了幽冥教之人不畏刑罚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