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376.大乱!(这章才是好的!别订阅前面的376章)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假的?!

  周定峰这一句话而出,让在场的众多武林人士都怔了怔。

  这一下先声夺人,的确取得了应有的效果,原本因为吕小白拿出淮阳道总捕令牌而震惊的情绪都消散了几分,纷纷脸上都是流露出迟疑的神色,都是开始怀疑其令牌的真假。

  “大家千万别受骗,他”

  周定峰还在大声咆哮,试图以此来扭转目前众人的想法。

  然而。

  他这句话才刚说了一般,就满脸惊慌地开始躲闪。

  因为一道身影犹如天神下凡一般,从天而降,一瞬间便挥洒出无数道火红炽热的刀芒破空,锋芒迸溅,朝着他狂劈而下。

  轰!轰!轰!

  刀光璀璨,刀芒炫目,一柄四尺长刀宛若化作一道赤色流光匹练,出刀之快几乎形成一大片连绵的赤色云朵,漫天洋洋洒洒,刀光纵横交错,凶猛激荡,狂飙而出。

  更有炽热的刀劲如狂涛怒潮般涌动,空气都被蒸发出大量的水雾,凌厉的锋芒将整片虚空仿佛都切割得支离破碎,无数混乱的气浪横扫,铺天盖地。

  这般猛烈的攻势,看得一旁的围观众人都是胆战心惊,一个个看向少年捕快的眼神瞬间充斥着惊骇之意。

  而身处刀光之中的周定峰就更是恐惧。

  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眉清目秀的少年,居然武功强到这种地步,离体汹涌的刀芒,显然证明这小子的修为已经达到了二流玄妙境,而这漫天袭来的凶猛刀势,更是展现出少年精深的刀法境界。

  小小年纪,怎么能把武功练到这种地步?!

  只是周定峰已经无暇再做感慨,对方这堪称磅礴的刀芒几乎要将他淹没,锋利的刀气,甚至隔着一段距离,都让他有种刺痛之感,地面上都出现了一道又一道裂痕,满地疮痍。

  嗖!嗖!嗖!

  周定峰怒吼出声,浑身真气调运至极限,脚下生风了一般,整个人化作一缕青烟,要逃离出这密集的刀光。

  但是,哪怕他的身法已经快到了极致,却终究比不过对方这迅疾如电的快刀,所以周定峰心下一横,真气鼓荡,尽数调运至左半边身躯,深青色的真气化作一层护体气罩,以此抵挡那袭来的凌厉刀光,硬抗而出。

  当!当!当!

  一瞬间,只见周定峰原本立足之地,被这狂猛的连绵刀光所淹没,轰隆作响之际,坚硬的石板地面都被瞬间切割成了碎块,脆弱的犹如豆腐一般,迸溅而出,却又被接踵而至的森寒刀芒再度切割,爆碎炸裂成了齑粉,烟尘漫天,再随着那一道道猛烈无俦的气浪,化作一道道狂风,朝着四周狂涌而出。

  如此恐怖的景象,狂飙而至的旋风,让无数人都是止不住地朝后退去,只有少部分修为精深的,还能以真气透体,形成保护气罩,站于原地,不被动摇。

  呼!呼!呼!

  这般惊人的景象维持大约有七八个呼吸的时间,方才渐渐停歇。

  而烟尘稍去,便有无数道目光朝着其中投射而去,都是想看清楚其中的状况,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只是,当他们看清楚之后,却都是瞳孔剧震,嘴巴张得老大,一双眼睛瞪得滚圆,惊骇欲绝。

  但见那周定峰,此刻犹如一条死狗一般,被那名少年捕快提拿在手,整个人奄奄一息,凄惨到极致,左半边身躯仿佛遭遇了凌迟处刑一般,身上的衣衫被割裂成一条一条的,露出的皮肤表面,更是有无数道或浅或深的血痕,殷红的血液,染红了他半边身子,看上去简直令人头皮发麻!

  就连那方东信,此刻都是一脸震惊,说不出半句话来,整个中心广场莫名地在刚才那么剧烈的动静之后,居然变得沉寂一片,静悄悄的。

  这可是一名二流玄妙境的高手啊!

  而且不是那种初入境界,是一个奇经六脉已经打通了五条的老牌高手!

  这个少年看上去才十六七岁,年龄足足和周定峰差上了两轮有余,按理来说,应当是周定峰吊打他。

  但是看看现在这个局面,摆明了周定峰面对这少年,是压根没有还手的余地,就连逃跑闪避都做不到。

  少年的刀法实在太恐怖了,配合上他那一身玄妙境的深厚内力,爆发而出的威力,真的是太惊人了。

  别的不说,但是看看如今中心广场之上,那一片狼藉,满地疮痍的样子,就足以想象少年适才的刀法,到底有何等的威力了。

  而此刻。

  只见这家伙提拿着周定峰,脸上有种说不出的森重煞气,一双清澈的眸子里,迸溅出的冷光,足以让众人胆寒。

  就这么随意地一扔,周定峰就宛如一个破旧的沙袋一般,直接掉落在地上,激起一大丛灰土之后,便毫无动静,生死不知。

  而少年也压根不再去看他,凌厉的目光朝着六扇门众多捕快扫去。

  咕嘟!

  也不知道是谁,下意识地吞了口唾沫,如此细微的声音,在这一刻竟然如此清晰刺耳,一干捕快都没有一个人敢和这少年对视,那如电般锐利的眼神,看过谁,就让谁立马低头。

  “还有谁,怀疑我这块令牌是假的?!”

  少年淡漠的声音响起,传入众人耳中,让一干人等心头又是升起了一阵寒意,没有一个人敢在这个时候,触这位煞星的霉头。

  “告诉你们,我叫吕小白,是什么人,你们应该或多或少都听过,人榜上记载的清清楚楚,本人出自于淮阳道,是目前淮阳道六扇门的黑衣捕快。

  这次是奉了淮阳道六扇门总捕头,厉皓白厉大人之名,前来平定大都乱局!

  特持他老人家手令一块,所有大都城内六扇门所属,皆是由我调配!听清楚了吗?!”

  吕小白鼓荡内力,冷声而出,这一字一句,简直犹如雷霆炸响,清清楚楚地传入每个人的耳中,几乎是每得到一个新的消息,都足以让在场的人为之一抖。

  特别是六扇门的。

  如果说是其余道府的捕快,他们可能还不曾听说。

  但是吕小白的名字,对于整个淮阳道六扇门的捕快而言,可以说是近期以来谈论最多的名字。

  登上人榜不足一月,前进了二十余位,一人孤身闯入暗域,还成功脱身,更是于前段日子,扫落武林世家,沈家一脉,单枪匹马干掉了三名玄妙境的高手。

  更重要的是,当时他的修为,才不过是真气境而已。

  现在看来,这位六扇门最近的后起之秀,修为又上了一个台阶。

  真气境就足以越阶战胜玄妙境,那他到了玄妙境,修为又可怕到什么地步了?!

  众人不敢想象。

  而这个时候,吕小白再度出声,冷冽冰寒的语气,又是让捕快们心头一颤。

  “赵泉哪去了?让他来见我!”

  这一句话而出,却是让众多捕快都是面面相觑,你看我,我看你,却都是露出几分茫然之色,没有人应他的话语。

  这让吕小白神情陡然转冷,手中的赤焱宝刀直指众人。

  “你们这群混账,居然连自己的顶头上司,大都城的总捕头都不知道哪去了?!那你们是听谁的命令,跑到这里来平定乱势的!”

  一番呵斥之下,终于是有一名捕快,带着几分犹豫的神情,出声言道。

  “禀告大人,我们这次的行动是由周副总捕头全权负责的,是由赵捕头亲自下令的,至于他老人家,现在应该还在六扇门内吧!”

  嗯?

  吕小白眉头微皱,心头微感好奇。

  这可有点不对劲啊!

  大都城六扇门集体出动,怎么会由一个副捕头全权负责,还是在这种可以说是对整个大都城势力洗牌的重要时候,身为一城总捕头,居然自己消失得无影无踪,当起甩手掌柜来了。

  他微微沉吟,随即长刀指着其中一名捕快说道。

  “去,去让赵泉到这里来见我,我就在这里等他!快去!”

  被刀尖所指着的这名捕快本是被吓得胆战心惊,听到他的话,方才如蒙大赦一般,扭头就跑,朝着六扇门的方向飞奔而去。

  而吕小白看着他跑开之后,整个人便站立在原地不动,长刀落地,直接手拄着刀柄,漠视全场。

  被他先前爆发而出的威势所摄,在场之人看他如此姿态,也没有一个人敢偷摸着有所行动,都是老老实实地呆在原地,乖乖地等着这位少年捕快的下一步行动。

  已经没有人记得今天这场最主要的目的,是灵剑门和金刀会之间的纷争解决,就连方东信一时都沉默了,只是看着吕小白的背影,他的眼神不断地闪烁。

  “这家伙,怎么感觉有点熟悉”

  而这个时候,在灵剑门的后山禁地,已经爆发出了激烈的战斗。

  无数金铁交鸣声大起,又复湮灭。

  只见一名浑身被黑袍所笼罩的家伙,浑身上下浮现出一层猩红色的真气,这股真气极为阴毒,中之便会直接朝着人体五脏六腑而去,污人气血。

  随着他左刀右剑的攻势,几乎每出一击,都会有无数道血红色的阴冷刀芒剑气迸溅,负责守卫的灵剑门弟子,几乎没有人能够在他手上走出过一招。

  众弟子纷纷倒地,碎裂的兵器散落,在场之人,就只剩下那两名修为最强的玄妙境高手,还尚且残留余力。

  看着这不断逼近的神秘黑袍客,赵岩和孙明都是感到了一种极端危险的感觉。

  二人的神情愈发凝重,一身深青色的真气几乎已经凝若实质,在其周身荡漾而开,手中长剑,更是充斥着锋锐的气芒,哪怕停滞不动,也让周围的空气莫名发出被撕裂般的声响。

  “此人的武功太可怕了,这左刀右剑的功夫,更是诡异至极,难以抵挡,若是被他抢的先手,只怕今日,就是我师兄弟二人的陨落之日,必须得占其先机,抢攻出招!”

  赵岩冷静地分析着对方的武功路数,判断着当下二人所面临的情况,刹那间,心里就已经有了决断。

  登时,他对着一旁的孙明使了个眼神,几乎是瞬间,孙明就心领神会,心意相通的师兄弟二人,在黑袍客距离他们不到五丈之地的时候,果断出手!

  嗖!嗖!

  二人内力爆发,身形宛如利箭彪射,转瞬间便来到了黑袍客身前,一左一右,同时出剑。

  咻!咻!咻!

  凌厉的剑光,在这一刻猛然爆发而出,连绵而起,似九天罡风而临,快到极致的剑锋飞快地将空气切割,无数锐利的风罡夹杂着密集的剑气,本就饱受摧残的地面之上,便有大量的土石被卷动而起,空地之上,宛如有一大片暗灰的浪潮涌动一般,如惊涛骇浪般的剑芒,像是化作了两条青龙,将所有面前的阻碍都轰成了齑粉,一齐朝着那黑袍客激射而去。

  这是天风灵剑,但又已经脱离了天风灵剑的范畴。

  是赵岩和孙明二人多年苦修所悟,根据自身所学,将天风灵剑这一门剑法,衍生出属于自己的独特剑道。

  配合独门合击之术,剑势雄浑凌厉,爆裂无双,惊人的威势,仿佛能够毁灭一切似得。

  “呵呵。”

  然而,在面对这般可怕的剑势之际,黑袍客仿佛犹然未觉一般,居然还发出了一声淡淡的嘲笑。

  这让二人本就杀意满满的剑招,更是瞬间加大了力道,几乎都已经超越他们的极限,无匹的剑气,已经将至。

  锵!锵!

  倏尔,有两道清越的金铁交鸣声响起,下一秒,只见黑袍客身前陡然爆发出了一大片连绵如潮的血色气芒,重重叠叠,无数凛冽的劲气,如刀如剑,瞬间交织成形,犹如血浪滔天一般,浑圆如一,抵挡在了二人那如龙的剑气之前。

  轰!轰!轰!

  仿佛天崩地裂一般,剧烈的轰鸣声响彻了整个灵剑门附近,自三人交手地带而始,整个空地之上,像是凭空下陷,数之不尽的石块,树丛,花草,都在这一刻被轰击而起,漫天涌动。

  三人碰撞而出的巨大劲气更是形成了一股又一股惊人的狂风,把这漫天物块所搅动汇聚,整个后院空中,仿佛大海滔滔一般,只见这惊人的景象,但却看不清楚任何一个人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