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昨天的错误章节改过来了,订阅过的朋友们可以直接看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这家伙!能够一心二用,同时施展两路不同的刀剑招数也就罢了,居然刀光和剑气之间,居然能够产生这等玄奥的变化,彼此融合之后爆发出的威力绝对是单独施展其中一门武学的数倍之上!”

  “这家伙,难道修炼的,是祖师爷那一门刀剑合击之术?!”

  看着黑袍客爆发而出的强大攻势,赵岩和孙明二人都是心头震惊不已。

  他们好歹也是玄妙镜的高手,这么些年来,枯坐镇守禁地之前,也算是在江湖上闯荡过一番,见识和阅历也都还是有一些的,但却从未见过如此神奇的武学。

  武林中这么多年以来,也不是没有那种能够一心二用,同时施展两门武功的奇人异士,但这些人大多也只是以两种不同的招数变化来取胜,论起真正的威力,并不能有什么本质上的提升。

  可是眼前这个神秘来客手中的这一路神奇武学,却能够让刀剑两门截然不同的功夫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招式施展之间,不仅保留了刀剑本身的威力,还能够让其相融合,发挥出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这样的武学,在他们的印象中,只有那传说中,灵剑门和金刀会两派共同的那位祖师爷所创立的那一门神奇的刀剑归一。

  二人镇守禁地多年,自然这点门派隐秘还是有所了解的,想到了这一节,眼前人的身份,就已经呼之欲出了。

  “你是幽冥教的人!”

  赵岩冷声而道。

  这天下间,也就只有幽冥教,还保有他灵剑门祖师的这门武学的传承,虽然不尽完整,但是足以发挥其大部分的威力了。

  不过,黑袍客依旧只是冷笑连连,没有回应的意思,但是手上的动作却是加快了几分,

  嗤!嗤!

  两道凌厉的破空风声响起。

  只见黑袍客手中那一刀一剑陡然间血光大盛,刀锋剑刃之上的那一股阴冷猩红真气,刹那间提升到巅峰之境,随着他刀剑挥舞,立马就有无数道凌厉无匹的刀芒剑气迸射而出,连绵一片,似血海翻天,二十余重雄浑的血光直接将二人淹没。

  惊人的威势,让赵岩和孙明二人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死亡威胁。

  两人瞬间将自身功力调运到极致,各自手中的那一口长剑迸溅出深青色的炫目真气,似水波荡漾,但却散溢出一种锐利的锋芒。

  锵!锵!锵!

  两柄长剑交织挥洒,彼此的剑尖之上都是激射出十数道凝练的剑芒,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玄妙的轨迹,于最后居然是逐渐融合,虚空中居然出现了一截淡淡的碧青色剑芒,足有近丈之长,甫一出现,四周的空气便瞬间被散发而出的锋芒给切割成粉碎,无数惊人的气流席卷四方,青石板地之上,更是出现了一道又一道深深地剑痕,纵横交织。

  “罡风乱剑!”

  师兄弟二人同时暴喝出声。

  瞬间。

  这一道恢弘的碧青剑芒分化成无数道细小剑芒,密密麻麻,遍布整片虚空,随着二人手中长剑挥洒,瞬息间急速旋转涌动而起,一下子化为一道粗壮惊人的剑气龙卷。

  顿时,那堪称磅礴的真气尽数爆发,剑气龙卷狂涌,似江河决堤,冲击出无数肉眼可见的气浪,决绝如涛朝着那急袭而来的刀剑血浪碰撞而去。

  轰!轰!轰!轰!

  血浪罡风碰撞,虚空中巨响连连,似雷霆霹雳炸响,两股来势汹汹的气劲互相碾压,交织出惊人的冲击波,朝着四面八方扩散而出。

  这恐怖的碰撞,掀起了堪称暴风般的余波,整个后院禁地仿佛被摧残蹂躏过一遍似得,地面炸裂,大量的青石板装碎成石块,飞溅而出,就连赵岩二人坐镇闭关的那间小屋都受到冲击,半边墙面轰然倒塌,漫天尘烟连成一片,视线变得模糊。

  “好功夫!”

  这一下,就连这黑袍客都不由得心生赞叹。

  二人心意相通,创立而出的这门所谓的合击剑术,居然莫名有种溯本回源,复现了几分那天风灵剑的本质武学,《九天风罡剑》的精髓。

  就此一点来说,这两个家伙的剑道修为,在整个灵剑门也算的上顶尖了。

  只不过,仅仅是如此,那还是不够啊!

  黑袍客的眸子之中,冰冷寒芒掠过,瞬间,他手中刀剑再起,却是再度生出和之前不同的变化。

  呼!

  只见在其左手的那一柄长刀有血色真气如火如焰汹汹燃烧而起,原本气劲之中那股阴冷的气机尽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浩大磅礴纯阳霸道之意狂涌而出。

  刀光一闪,便有一道惊人的血金色刀气如匹练,凌空斩出,带起一股灼热的气浪,沿途一切都被皆尽劈成粉碎,虚空之中呈现出一条真空刀痕,血光炽盛。

  但这还不是全部!

  锵!

  黑袍客右手之中的那一口长剑扬起,同样有雄厚的猩红真气爆发而出,依附剑刃之上,一股极端凝练的锋芒忽然迸溅,带着几分凶猛狂暴的波动。

  剑锋一转,虚空中便赫然出现如之前赵岩二人一般的璀璨剑气,却是呈现出一种血青色的灰暗光泽,剑势浩荡之中,又显出一丝诡异。

  这一刻,黑袍客的眼眸之中,有炽盛的精光暴闪而现,刀剑在空中交织出一道无法捕捉的轨迹。

  瞬间!

  那血金色的灼热刀气,和另一道散发出犹如风暴般猛烈波动的血青色剑气交融,呼吸间居然凝练成一道血金青三色流转的炫目真气光束,前所未有的恐怖气机绽放,虚空中都被这股强绝的力量,震荡出一圈圈肉眼可见的涟漪,大地都在颤动。

  “这!这是!!!”

  如此攻势,令赵岩和孙明是骇然色变,单单是那传递而来的力量波动,就足以让二人感到胆寒,这般恐怖的威力,绝不是他们两个之前的合击剑术能够抵挡的!

  “去!”

  而就在这一瞬间,黑袍客刀剑一横,这道惊人的三色真气匹练仿佛有了灵觉一般,听从他的指挥,朝着赵岩二人激射而来。

  嗤!

  如同长虹划破天穹,这一道璀璨的真气匹练洞穿空气,无数凛冽的气浪被掀起,空中弥漫的尘烟都被直接刺穿出一个大洞,所有横栏于其之前的事物都被粉碎,连半点碎末都不曾留下,转眼间就来到了二人身前。

  “不好!”

  赵岩和孙明心头狂跳,这一刻,浓郁的死亡危机笼罩了他们的心灵,令他们的思维都有了片刻的停滞。

  甚至两人都来不及出剑,这极尽恐怖的三色匹练,便已经化成一片浪涛,将他们彻底淹没。

  轰隆隆!

  整个灵剑门都在这一刻产生了剧烈的颤动,晴天霹雳般的爆炸声不绝于耳,三色真气爆发而出,炫目的光芒耀眼刺目,根本看不清其中的场景,只能看到无数碎裂的砖石土块宛如形成了土龙烟卷似得,冲天而起,后院禁地都被笼罩其中,就连几道惨叫声,都显得细微,被淹没于这剧烈的轰鸣声之中。

  不知道是过了多久。

  这一道三色真气的威力方才尽数爆发殆尽,轰鸣声停歇,只有那漫天灰烟还充斥在虚空之中,随着那不断吹拂而过的微风,方才一点一滴地被吹散而开。

  被掩于其中的后院场景也在这样的情况下,渐渐清晰。

  到最后,能够看清楚其中情况之后,出现在面前的场景,足以让人眼球惊爆。

  但见这一方小院之中,居然是出现了一个深深地坑洞,长宽数丈,深达数尺,入眼之处,再无一块完整的地带,到处都是狼藉一片,碎石残木,断瓦土墙遍布,不堪至极。

  而赵岩和孙明两人,却已经不见了,仿佛是凭空消失了一般,除了那附近还尚存的一些余热犹存的殷红血迹之外,再也找不到他们的踪迹。

  黑袍人收刀入剑,迈开步子,此刻是再无阻拦,径直走到那假山之旁,对准铁门,手掌之上附着猩红真气,宛如金铁铸成一般,当空一斩,整个大门直接被劈成了两半。

  随即,他大步而入,朝着目标而去。

  大都城,中心广场之上。

  吕小白依旧拄刀而立,双目微闭,经过龙象功淬炼而过的筋骨已然强健,他的身形看上去也不似当初那般削瘦,看上去居然还有几分沉稳如山的厚重之感。

  一人一刀,却令得在场近百人都是不敢妄动,空气中流淌的氛围很是凝重,没有人敢弄出过大的动静,生怕惊扰了这位煞星。

  毕竟刚刚那一幕,少年的刀法之霸烈,周定峰模样之凄惨,都足以震慑人心,令他们忌惮畏缩。

  如此过了大约一盏茶的功夫。

  倏尔。

  吕小白睁开双眼,黑白分明的眸子中,有如同闪电般的精芒一掠而过。

  他抬头望去,只见先前那名六扇门捕快已然返回。

  不过看着这家伙脸上的慌乱之色,吕小白感到了一丝不妙。

  而在场其余众人也是跟随着他的目光,看到那名捕快的返回,皆是心头一动,心神再度集中,都在仔细等待事情接下来的发展。

  “呼呼呼!”

  这名捕快看起来似乎是全速赶路,尽管是身居内力真气,但并不算深厚,爆发之下,已然有些消耗过大的意思。

  但见他跑到吕小白身前,剧烈地喘息了几下之后,便带着几分慌张的语气说道。

  “吕大人!赵大人,赵大人他不见了!!!”

  不见了?!

  闻言,连同吕小白在内,所有在场之人都是瞳孔微震,脸上流露出一丝古怪的神情。

  这个时候,身为大都城六扇门总捕头,赵泉不亲自领头这次行动也就罢了,居然连他本人都消失不见了,这简直太奇怪了。

  这家伙,到底干什么去了?

  而吕小白在听到这名捕快所禀告的消息之后,脸上露出了一丝冷意,同时开始思索了起来。

  沉默片刻之后。

  陡然间,他眸子一震,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身形忽然一转,朝着灵剑门的方向望去。

  以吕小白神异的感知能力,他察觉到从灵剑门的方向,有一股极为微弱的波动传来。

  这就足以令他瞩目了。

  要知道中心广场距离灵剑门好歹也隔着三条街的距离,这么远的情况下,居然还能这般力量波动让他有所感知。

  这要是身处当场,如此力量会有多么恐怖,简直难以想象。

  一瞬间,似福至心灵一般,吕小白突然联想到了赵泉的消失,任行云的目的,种种一切仿佛在此刻串成了一条线,这令他失声脱口而出道。

  “不好!出事了!”

  这一道突如其来的惊呼声,让场内之人都是一愣,感到莫名其妙,完全不理解他说这句话的意思。

  但见吕小白立马雷厉风行地发号施令。

  “六扇门众人听令,你们在此地仔细看守灵剑门和金刀会二人,不准任何一人离开此地,若有违者,你等牢牢记下,待我返回,就一刀砍死他!”

  如此霸道的话语,让不少人都是眉头微皱。

  但是碍于这小子先前爆发而出的威势,却也没人想在这个时候直撄其锋,都是保持了沉默,像是听从了他的话一般。

  而吕小白说完之后,就直接转身,朝着灵剑门的方向飞奔而去。

  只是在他才走出不到七八丈的距离,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猛然停下身形,回头对着方东信说道。

  “方少庄主,请你随我一同而行。”

  嗯?

  听到他的话,方东信愣了愣,下意识地问道。

  “这是为什么。”

  吕小白饶有深意地一笑,言道。

  “因为你的目标,已经出现了。”

  目标?

  方东信又是一怔,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脸庞之上流露出一丝不敢置信的神情,目光紧紧地注视着吕小白。

  “你是!!!”

  “嘘!”

  看他的样子,吕小白就知道他要说什么,赶紧趁着这家伙还没说出来之前,他立马示意这小子闭嘴。

  也得亏方东信眼力见还算不错,看他如此态度,也是明白了吕小白的意思,所以赶紧闭嘴,直接迈步,跟在其身后。

  二人齐齐点地,身法展开,犹如两道青烟,朝着灵剑门方向飞掠而去。

  剩下在场的人,都是有些摸不着头脑,不懂吕小白的举动是何意思。

  特别是灵剑门中人,此刻神情中都是带着几分担忧之色。

  要不是方东信也跟着一起前去,怕是范世宗刚刚就会不顾一切,要和吕小白讨个说法。

  但是现在。

  他也只有寄希望于这位少年捕快并无异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