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384.解决一切(第一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接下来的事情发展,基本上也就没有什么波折了。

  在六扇门里所进行的大都城四大势力的会面可以说是一帆风顺。

  毕竟谁也无法忽视,这才进门,就看见一道近丈长的赤色刀芒,直接将一头石狮可劈成两半的可怕威势。

  谁也不想在这个时候,触怒了这位抬手翻掌间便足以镇杀他们的少年高手。

  尔后,吕小白便将大都城这一系列乱象的背后真相告知了所有势力,同时还拿出了一份由任行云亲口所述的名单。

  三日间,他早就无声无息地将这些和任行云有合作的家伙都已经暗中捉拿了,在这样铁证如山的情况之下,各大势力也没了怀疑之意,就算有,也就作罢了。

  最重要的,就是吕小白和他们之间设下了一个约定,今后不允许在大都城内作乱,不允许伤害波及到大都城内的无辜百姓,若有违者,决不轻饶。

  这算是重新树立了六扇门在大都城的威信,尽管各方江湖势力都是颇有微词,但是在吕小白的强势镇压下,再加上方东信的附和,这些家伙左右也只有是屈服了。

  而金刀会和灵剑门在经历了这些曲折之后,早就知道了背后的不寻常,因此对于吕小白给出的说法,反而是接受得最快,异议最少的。

  孟南峰是被孟南云囚禁了起来,虽然未死,但是一身功夫却是被自己的这位二弟给废了,从此之后,最多也只能是作为金刀会的长老级人物出谋划策,再想做到以前那样的镇守一派,是力有未逮了。

  如今的金刀会掌门人,自然就是那位修为有所突破的孟家老三,孟南靖了。

  虽然这家伙一心向武,一直以来都没有独当一派的想法和念头,但是碍于形势,他现在只能是接过金刀会掌门人之位,由孟南峰在一旁辅佐指点。

  至于孟南云,作为金刀会的叛徒,已经是被挑断了手脚经脉,囚禁于金刀会之中,终此一生,估计都没有再见天日的时候了,虽然没取他的性命,但是大概还是生不如死。

  这一下子损失了两名玄妙境的战力,其门派综合实力,可以说是遭受了极大的折损,至此以后,如何保住大都城四大势力的位置,估计够他们头痛了。

  灵剑门这边的损失也不比金刀会少。

  看守后院禁地的十四名三流真气境的弟子,两名二流玄妙境的高手,都是在和任行云那一战之中尽数陨落,无一生还。

  范世宗也是愁眉不展,到了这个时候,他倒是和金刀会的孟南峰两兄弟有点同病相怜的意思,看到这孟家三兄弟的境遇,他还是有些心有余悸之后的幸运。

  要不是自己的那位令狐贤侄和方东信方少庄主的出手相助,只怕自己也会被二弟范世良所害,到时候的下场,参考孟南峰即可得知,曾经那样一个龙精虎猛的汉子,如今却是形容枯槁,身体本源大损,虽然这次性命无伤,但看他那样子,估计寿命也不剩下多少年了。

  这样比较起来,他真的算是幸运的了。

  不过想到这一节,范世宗的心思又有些惆怅了起来。

  自己这位令狐贤侄怎么突然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本来他还想让自己那一位视若己出的大弟子和其成就好事,一来算是让刘玉凤找到一个良好归宿,二来也是可以将这位前途无量的贤侄绑在灵剑门身上,将来武道有所成就,能够带领灵剑门再上一个台阶。

  现在么,人都找不到了,还谈什么谋划。

  哎,想想都是忧愁。

  ......

  吕小白倒是注意到了自己这位便宜世叔的种种异状,不过他也没往这方面去想。

  看到金刀会和灵剑门如今的样子,加上这番阐述大都城乱局真相的过程中,两派也没给他添乱子,所以他也就按照自己所预想的那样,把玉刀玉剑物归原主,同时将从任行云那里得来的,位列一流上乘级别的《大日玄阳刀》和《九天风罡剑》分别交还给了两派掌门。

  当然,这样的过程中,无论是孟南靖还是范世宗都有向他隐晦地提问过那一门刀剑合一之术。

  这种情况下,吕小白是干脆果断地告诉两派,如果两派愿意合为一宗,秉承开山祖师刀剑合一的武学理念,不再纠结刀剑之别,他就可以交出来。

  这种情况下,孟南靖和范世宗都有过短暂的犹豫,不过很快也就摇了摇头。

  灵剑门和金刀会发展至今,已经不再是当初单纯的因为刀剑之争而坚持各立门户,而是这么多年的传承和发展下来,两派之间那点香火之情早就断干净了。

  虽然这一回是共同遭难,有点同病相怜的意思,但是本质上,两派都不可能再融合为一门,不然孟家和范家到底谁来做这个掌门,根本讨论不出一个说法。

  最后,两派也只有就此作罢,能够得到一门一流上乘的武学,已经算是极大的收获了。

  吕小白也没有过多劝他们的意思,毕竟两边都有自己的道理,但是既然如此,这玉刀玉剑之中的秘密,他自然也就没有告诉两派了。

  这一切也就只有他们自己的造化了。

  末了,为了让令狐充这个角色能够划上一个句点,吕小白还特意交给范世宗两封信,号称是自己的好友令狐充让他代为转交的,其中一封还是特意给刘玉凤留的,让范世宗带回去转交。

  如此一来,倒是让他再度惊讶自己这名贤侄的人脉之广,同时也是更加惋惜地告退离去。

  .......

  大都城的事情,到了这里,也就算是圆满完结了。

  任行云虽然还没死,但也只剩下半口气了,在吕小白那么反复的折磨下,他一身修为早就被其至阳至纯的内力给化了个干净。

  方东信看到这家伙这副样子,虽然碍于吕小白坚持要把其带回六扇门复命,而没办法把任行云的人头拿回正气庄,但是基本上,他的使命也算是完成了。

  也不耽误时间,大都城势力谈和一事结束,他就直接告辞离去了,二人这一番事件之中,也算是结下了交情,他还邀请吕小白若是有空,可以来正气庄一叙,吕小白自然是无不可的应允了。

  等到这小子也走了,吕小白又在大都,算是观望了几日,其间也曾出手震慑了一下来自其余城镇的武林势力,几番下来,又再度让他的强势名声传递而出。

  大都周方势力也都知道了这里有个六扇门的少年捕快,武功修为极高,性格极为强势,根本容不得半点忤逆,如此情况下,他们也就不敢再来此地作乱。

  基本上大都城走上正轨后,吕小白也终于动了离去之意,隔日便带着任行云,上路返回淮阳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