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388.金刀捕快的晋升机会(第一更,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禀告大人,吕小白求见。”

  听到大堂之外出来的声音,厉皓白眉头微皱。

  怎么这么快就来了?

  按照他的设想,金妍儿这么一段时间不见吕小白,虽然真正算起来时日不长,但以自己的观察来看,那样的思念之情,怎么的也得诉一番衷肠。

  可是现在,吕小白居然这么快就来找他了,显然这节奏是有点快啊。

  心念电转间,厉皓白脸上的神情保持平静和淡然,对着门外言道。

  “让他进来。”

  “是!”

  堂外的捕快应声离去。

  不一会儿,吕小白便径直走入大堂,来到堂下,对着厉皓白恭敬地拱手行礼言道。

  “参见厉大人。”

  “免礼。”

  吕小白直起身子,看着那前方厉皓白投射而来的审视目光,他倒是不避不闪,堂堂正正地迎上对视。

  “这小子!功力大有长进啊!”

  看着眼前的少年,厉皓白心头暗自惊讶不已。

  这小子一双眸子里本是散溢迸溅的精光,如今竟然有几分内敛之意。

  那黑白分明的瞳孔是温润一片,开阖间就有一种精气神饱满,封锁于体内不外泄的感觉。

  再观他浑身上下若有若无的一丝气机,灵动之际又暗含沉浑厚重的力量之感。

  这般玄之又玄的奥妙气机,分明就是在内功方面已经臻入了二流玄妙境,甚至还走出极远的距离,绝非初入。

  “这小子是怎么修炼的?!

  怎么武功提升的这么快!”

  厉皓白都有些震惊了。

  要不是他早就查探过吕小白的底细,知道这小子来历还算清白,不然他都要以为是哪家名门子弟故弄玄虚,混入六扇门之中了。

  但越是这样,反而更足以令人感到震惊。

  这才多久!

  自这小子被成战发现至今,满打满算都不到六个月的时间,从气动境一路飙升至二流玄妙境。

  这样的修炼速度,天赋异禀四个字似乎都不足以说明了。

  厉皓白惊叹不已,不过明面上,他还是没有流露出这样的心绪。

  看着少年隐隐有些期盼的样子,他还是要保持前辈高手的风范,淡淡地说道。

  “具体的情况,我已经从探子那里得知了。

  就应该这样,区区二三流的江湖势力,也敢在我六扇门的管辖之地肆意妄为。

  虽然我们要平衡江湖势力,但绝不是以低三下四的态度去做!

  若是赵泉还活着,我都要撤了他的捕头之位!

  你这次做得很好,我很满意。”

  说完之后,他话语一顿,视线停留在吕小白脸上。

  按照常规套路来说,这个时候,一般黑衣捕快都是会满脸欣喜。

  一副感恩戴德的样子,对着厉皓白拱手,说些什么多谢大人夸奖,或者承蒙大人的福气之类的套路话。

  但是吕小白却完全没有说话的意思,反而是流露出几分还在等候下文的态度,就这么看着他。

  那样子,像是在说,还有呢?就这么几句口头表扬?!

  厉皓白仿佛都能够透过他的眼神,看到其心底的那一抹嗤笑之意。

  “你这混小子。”

  他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得,忘了这小子也不是一般人,根本不能按照一般套路去对待。

  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家伙。

  “行了,上次你说用你的功勋去换一个金刀捕快之位的事情,我已经向上面通报了,结果也下来了!”

  这句话一出,吕小白才有点神情波动,透着几分兴奋的意思,迫不及待地发问而道。

  “怎么样大人?

  六扇门总部同意了没有!”

  看这小子一副猴急的样子,厉皓白也是有些好笑,摇头回应。

  “哪有这么简单的事!”

  听这一句话,吕小白仿佛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原本热情的态度,一下子就变得低落,有些无精打采。

  这前后的反差,让厉皓白哑然失笑,同时也是好奇,这小子干嘛对金刀捕快这种内部等级有这么执着的追求。

  不过转念一想,他又释然了。

  少年意气,总想着能够有更高一层次的认可,对于这种名头有些看重,倒也是无可厚非,只要能够保持在一个适当的度即可,无伤大雅。

  看着这有些萎靡的少年,厉皓白嘴角弯起一抹弧度,带着几分戏谑的语气说道。

  “不过么,上面还是给了你一个机会。”

  机会?!

  闻言,吕小白微微一愣,随即立刻双眸之中有一抹精光暴现,猛地抬头朝着厉皓白看去。

  只见这老小子不紧不慢,慢条斯理地说道。

  “也算是你小子走运。

  本来虽然你的任务奖励极为丰厚,但是要换取一个金刀捕快的名头还是不足够的。

  不过在我上书告知六扇门总部的时候,云南道的莫无情大人,还有镇南王段王爷都是一齐上书,向上头推荐了你。

  如此一来,也算是看在他们二位的面子上,总部考虑之下,决定给你一个赢得金刀捕快名头的机会。”

  话语一顿,这家伙还煞有介事地拿起了桌上的茶盏,轻吹茶叶,小酌一口,这副姿态,看得吕小白恨得牙痒痒。

  到底是什么机会,你特么倒是快点说啊!

  卖什么关子啊!

  如此,在吕小白近乎要杀人的目光注视下,厉皓白估摸着吊足了胃口,满足了他那点恶趣味之后,方才放下茶杯,轻瞥一眼少年,流露出几分促狭的笑意,随即才开口言道。

  “很简单。

  大概过几日,总部那边会派一名实力不俗的金刀捕快来此,考验你的武功。

  只要证明你的战力已经达到了金刀捕快的水准线,基本上你破例晋升金刀捕快一事,就算是敲定了。”

  “啥?

  这么简单?!”

  看着厉皓白卖了半天关子,结果说出来的事情,居然如此简单易懂,吕小白都有些懵了。

  按照他的设想,不是应该搞什么几个条件的要求么。

  比如说一个月内完成几件任务,或者斩杀几个悬赏目标,总之应该搞一个相当困难的任务让他去完成么。

  怎么居然就派个金刀捕快来和他打一场就完事了。

  这,这特么也太草率了吧!

  吕小白倍感荒唐之际,堂内主位之上的厉皓白也是有些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