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411.晋升考核之战—下(大章,求订阅)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整个院子里的氛围一下子变得有些难以把握了起来,空气中流淌着一种古怪的意味。

  “虽然吕小白表现出来的实力,真是可圈可点,令人惊讶,但是规矩就是规矩,上面给规定,可是需要你在许大人手里撑过五十招的,现在满打满算,也只有四十五招,哎,可惜,太可惜了,就差五招啊!”

  安如风自凉亭内往外走,虽然话语里连称可惜,可是语气中却没有半点可惜的意思,乃至于其脸上,甚至都能极为明显地看到一抹得意的笑容。

  这就让不少擂台附近的捕快心头微动,情况似乎不对劲啊,这位金刀捕快好像有些针对吕小白的意思,看起来仿佛另有意图啊。

  有很多捕快并不知道安如风的具体身份,只是看到他胸前那一把金刀图案知道这是一名金刀捕快,但是除此之外,就并不知道其余的情报了。

  而在这些人之中,之前那名负责通知吕小白的见习捕快也在其中,此刻看到安如风这般针对吕小白,显然有些义愤。

  在他的口述之下,不到片刻,在场之人都知道了这一位也是和许德言同行而来的金刀,不过却并不是负责考核吕小白。

  看起来这小子刚刚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有悄悄地听了一耳朵。

  到底吕小白属于淮阳道,如果那他能晋升金刀,成为六扇门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金刀捕快,那也是与有荣焉。

  这般情绪之下,大家都有些同仇敌忾之心,看向安如风的眼神也是愈发不善了起来。

  “这事无需安大人操心了,许某心中有数,适才一番较量,对于吕小白的实力,在下心知肚明,足以晋升金刀捕快了,适才大厅里就已经说过了,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

  而且在场的各位同僚多少也能够看出一些,许某自忖在金刀捕快当中也算是实力不错的了,可是刚刚那一番较量,在下已经近乎全力出手,却还险些被吕小白破开护体气罩,这般实力,当一个金刀捕快,绰绰有余!”

  许德言的性子,自然是不可能因为安如风的三言两语就会动摇的,再说上面的规矩是以五十招为限,却并没有限定他要以多少实力来进行考核。

  如果他刚才只以七成实力,吕小白撑过五十招是绰绰有余,只不过他存了考校之心,所以才会以九成功力,打算逼逼看这少年的底线。

  平心而论,吕小白绝对有资格晋升金刀,只要明白了这一点,许德言自然会坚持原则。

  而他这一番话说出,围观众人心头又是微动,本来有安如风的表现在前,他们心中再联想到先前许德言那一看就知道几乎全力出手的威势,便立马觉得这两名金刀应该是沆瀣一气,都有针对吕小白之心。

  可是听到了这些话,似乎又不是这么回事,某种程度上,甚至台上台下的两名金刀之间有种对立的氛围,莫名凝滞。

  “许大人是打算以权谋私了?!

  我知道许大人看好吕小白,但是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既然上头给了你一个评判的标准,你就不能任意妄为,随意更改!

  不然,我必定向上参你一本,告上总部!”

  安如风冷笑不已,言语间更是针锋相对,毫不退步。

  “笑话,安大人要告尽管告去,许某岂是怕事之人。

  虽然上面规定是五十招,但根本目的就是为了测试吕小白到底具不具备金刀捕快的实力。

  如果只是拘泥于五十招的限定,而忽略了适才考量之下,吕小白已经完全展现出金刀级的武功修为,那就是本末倒置!”

  面对自己已经认准的事情,许德言本就极为执着,何况秉承本心的他,自然不可能因噎废食,哪怕安如风以上告作为威胁,他也是毫无惧色,甚至言辞还极为犀利,末了还颇有些不屑地轻瞥了安如风一眼。

  “别的不说,安大人也是金刀捕快,可许某敢断言,你要是上台,吕小白全力出手,十刀之内足以取你性命!”

  这话一出,四周捕快皆是微微一愣,随即脸上泛起几分玩味之色,看向那已经面红耳赤的安如风。

  而他则是有些恼羞成怒,额头青筋凸起,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道。

  “你说这么多,吕小白到底是没通过五十招的考核约定,那就是失败,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放你娘的屁!”

  安如风一而再再而三的胡搅蛮缠,让许德言是勃然大怒,当下粗口爆出,安如风都愣了,多少年了,这还自己第一次这样被骂啊!

  不过等到其回过神来之际,几乎是瞬间,他脸色变得铁青,眸子里寒光四溢。

  “你敢骂我!”

  “骂的就是你这混球,废话不多说,有种你就上来,和吕小白好好比上一比!”

  “你!”

  “敢还是不敢!”

  连连言语对顶之下,许德言丝毫不让的话让安如风一双手攥得死死的,乃至于手背青筋都微微跳动,心头戾气大盛。

  姓许的,你欺人太甚!

  看着这来自于六扇门总部的两名金刀捕快在这一刻杠出了火气,擂台周围的人,包括凉亭内的厉皓白都是沉默不已,乃至于还有不少人带着一副看热闹的情绪,观望着这一切。

  就在氛围僵持的这一瞬间,忽然间,属于少年那清亮的声音响起,打破了沉默。

  “谁说我败了?”

  吕小白脸上先前呆滞愣然的神情尽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副莫名洒脱的微笑,眼中绽放而出的一抹精光,更是让众人有些恍神。

  他一步迈出,目光湛湛,直视台下的安如风,再度笑道。

  “谁说我败了?!”

  同样的话语,同样的语气,但是对待安如风,却是不一样的姿态,台上台下,不仅仅是明面距离的高低,吕小白更是态度中,在这一刻出现了几分居高临下的姿态,在阳光的映射之下,居然让安如风感到了几分不敢直视的夺人魄力,恍惚间,竟然有些失神。

  只是沉默片刻后,安如风也是清醒过来,感受到四周传递而来的视线,恍然之下,一张脸孔宛如火烧一般,羞恼难耐。

  “我说你败了!

  根据五十招的约定,你.......”

  “五十招不是还没完么,我既没出擂台,也不曾倒下失去战力,这一场考核,还没结束!”

  少年平淡的话语中,莫名有种让人信服的气势,居然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到了一丝令人心颤的战意在其下酝酿。

  “胡说,你的随身兵刃都已经在适才的对碰下彻底破碎,没了你最拿手的刀,你还凭什么和许德言继续打下去,何况你的内力应该也消耗的七七八八了吧,你还能爆发出像先前那样的刀势吗?!”

  虽然现在大部分捕快都对这名金刀很是厌恶,但是不可否认,他的话确实有几分道理,起码就现在看来,吕小白的状态很是不妙啊!

  不过立马,台下就有随身携带长刀的捕快纷纷出言。

  “要刀的话,我这里有一口利刃级的长刀,可借你一用!”

  “我这也有,吕兄弟,你如果需要,一句话便可!”

  “我也是!”

  “吕兄弟,随意挑选一口吧!我们都支持你!”

  这你一言我一语,顿时整个擂台附近都是喧闹不已,几乎都是在声援吕小白,在这样群情而起的氛围下,安如风脸色愈发铁青难看,格格不入的位置,让他几乎脚板生钉,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而台上的吕小白将这一切情景收入眼中,纷杂的话语也清晰入耳,虽然其下大部分的脸孔极为陌生,但是在这一刻,他们脸上都是善意的神情,心头微暖之下,他拱手行礼,出声言道。

  “多谢诸位的好意,不过请放心,吕某自有办法!”

  一句话而出,声音并不多么刺耳嘹亮,但甫一出现,便立刻压下其余所有的声音,清晰地传遍全场,这让众人心头皆是一凛。

  好深厚的内力,看来吕小白并不像他们所想的那样,一身真气并不像想象中消耗的那么多啊!

  在重现安静的氛围之下,没有人再去关注台下那位跳梁小丑般的金刀捕快,目光视线都是紧紧地注视着擂台上的两人。

  只见吕小白再度回转,对着许德言,郑重言道。

  “大人,请继续考核。”

  许德言面对他的言语,没有太多的神情变化,仅仅是平静询问。

  “你确定?”

  “是的,请大人继续,且,全力出手!”

  少年坚定的话语响起,这让许德言都是禁不住眉头微挑,他视线一转,停留在少年脸上,似乎是想确定他到底是不是已经下定了决心。

  不过片刻之后,许德言便点了点头,只有一个字。

  “好!”

  二人之间的言语传开,自从吕小白所言开始,众人脸上的惊愕就不曾消散,到最后更是个个眼睛瞪得滚圆。

  先前许德言尚未出全力,就已经连连击退吕小白,乃至于他那一口趁手弯刀都被震碎,甚至一身内力都不在巅峰充沛的状态。

  如此情况下,他居然要求许德言全力出手,难道刚才那一轮碰撞,把他脑子撞坏了?!

  只是不管众人想法如何,台上二人的心神已经不再关注四周其他,呼吸间,擂台之上便再度涌现两股惊人的气机,掀起狂风,似山呼海啸,尘烟四起。

  嗡!

  似深山古寺铜钟颤鸣的悠扬声音响起,之前震惊四方的那一方金光灿灿的金钟气罩再度出现,将许德言整个人包围在其中,其上较之先前,更是出现了一道道缭绕升腾的金色气焰,形成无数玄奥古朴的纹路,让整座气罩看上去更加凝实,神光璀璨,庄严浩大。

  铮!

  倏尔,就在金钟气罩出现的瞬间,擂台之上忽然响起了一道铿锵的刀鸣声,在众人皆静的氛围之下,格外清晰,这就让不少捕快都心头奇怪,哪来的刀?!

  然而片刻后,他们就得知其来源。

  只见吕小白浑身上下虽然并未之前的赤红色真气透体浮盈而出,但莫名整个人身上流露出一种令人刺目的锋锐之感,甚至有眼尖的,看到尘烟拂过其周身,只要到其三尺范围之内,就仿佛受到一股无形的锋芒切割,被一分为二,从侧掠去。

  然而,他那一只右手之上,却是迸溅出耀眼炫目的赤金光芒,自掌心而起,须臾间便扩散至整只手掌,看上去仿佛赤金火铜浇铸而成的一般,毫无血肉之感。

  那莫名响起的刀鸣,正是从他掌间传出。

  嗖!

  凌厉的破空声响起,吕小白足尖一点,如狂风般的身形狂掠而出,身挟一股强烈的锋锐气机,似要刺破虚空,兼之极速,瞬息间就来到了那一方金钟气罩身前。

  哧!

  但见他右掌竖起,瞬间那一条右手臂仿佛在这一刻化作一柄世间最为锐利坚硬的宝刀,锋芒迸溅之际,微微一震,空气都被切割得支离破碎。

  凌空一斩,在众人眼中仿佛看见了一道如流光匹练的璀璨红光划破长空,没有任何多余的招式变化,有的只是一股凝练到极致的锐利刀劲,锋芒内敛不散,却自有一种无坚不摧,万物可破的极致刀意。

  铛!

  铛!铛!铛!铛!

  就这短短一瞬间,掌刀连斩,和金钟气罩碰撞出五道振聋发聩的金铁交鸣之声,一大丛火星迸溅四射,激荡而出的凛冽气劲,化作一道道狂风扫荡,卷起无数混乱的气流,汹涌呼啸。

  在众人惊骇的目光之下,这座之前仿佛永远不动如山的坚固气罩,居然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剧烈晃动,似风中残烛,摇摇欲坠,似是登时就要破碎撕裂。

  但最终在一阵令人心惊胆战的晃动之下,在许德言源源不断的雄浑真气灌注之下,金光气焰熊熊,到底这一方如太阳般煌煌金钟罩还是稳定了下来。

  锵!

  又是一道嘹亮的刀鸣声。

  只见吕小白并未停歇,右手掌刀再起,这一次,独属于他自身那一股赤红的纯阳真气涌出,似长江大河,永不枯竭似的传入他掌中。

  呼吸间,竟然自他掌刀边缘延伸出两尺有余的火红刀气,凝若金铁,散发着灼热气机的同时,更有一种惊人的锋芒内敛,在空中划出一道凌厉的轨迹,看似缓慢,实则极快地劈于金钟气罩之上。

  咣当!

  咔擦!

  接连两道异响传出。

  赤红刀气裹挟着一股至大刚阳的力道,狠狠地砸落于金钟气罩之上,再度发出如洪钟大吕般的巨大轰鸣声,但这一次,却没有让其晃动分毫。

  只是转瞬间,却有一道清晰入耳的碎裂之声响起,随即在众人惊骇的目光之中,那一方坚不可摧的灿灿金钟罩顿时出现了数条粗壮的裂痕,自顶而下,遍布钟体,乃至于之后,于其扩散而开,无数密集如蛛网般的裂缝浮现。

  轰!

  几个呼吸过后,整座古铜金钟气罩宛如被碾压而过的豆腐一般,支离破碎,支撑其成形的金色真气化作无数光斑散去,其内蕴含的浑然气劲宣泄而出,引起惊人的风浪,似天崩地裂,惊涛拍岸,漫天烟尘四起,不可视物。

  众人都为之所摄,狂暴的滚滚气浪,甚至令他们都睁不开双眼,倒退不止。

  呼!呼!

  也不知道是过去了多久,风浪渐歇,那漫天灰烟也渐渐沉落,所有人都是忍不住第一时间,强忍着灰尘的刺眼,视线迫不及待地看向擂台。

  然而,当他们看到台上的情景之后,都是无可自制地心脏狂跳几下,呼吸急促,脸上的惊骇像是要凝固一般,双眼滚圆如铜铃。

  台上。

  吕小白和许德言静止如山,彼此之间,只有一条手臂的距离。

  而令人震惊的是,少年那堪比金铁的掌刀,距离许德言的脖颈,仅仅不过三寸之地,触之可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