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423.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顺水推舟了。

  替林秋水疗伤比起为成战疗伤还要容易得多,在林家众人眼中本是难以治愈的严重伤势,在吕小白精纯的纯阳真气之下,一盏茶的功夫都不到,他就将林秋水体内的异种阴刹真气祛除干净了。

  不过这回,他就没有还替林秋水恢复内力,引导运功了,算是藏拙了一番。

  看着如今脸上微有血色的林秋水,无论是林天峰还是林文轩都是面露惊喜之色,虽然她如今并未苏醒,但是已经平稳的脉搏,已经证明她没有生命危险了。

  这般一来,林家上下都是对少年尊敬有加,就连下人看着吕小白的眼神都带着感激之意,这也可见林秋水在这些奴仆下人心中都有极高的地位。

  末了,林天峰还想多留吕小白在府中,说是要设宴款待他,但是吕小白谢绝婉拒了,还是一如既往地装作虚弱,耗损内力过多的样子。

  看到他这幅样子,林天峰却似乎颇有深意地笑了几次,像是看出了些什么,不过他也没有多说,只是让林文轩送少年出府。

  这个在当初吕小白初入淮阳之际,和他起过冲突的纨绔少年似乎也有所改变,原本轻浮骄纵的模样减去了不少,尚算青涩的脸孔之中,居然流露出一丝沉稳的气质。

  看他通红双眼,明显是哭过,这么看来,这小子也不是完全没有可取之处,起码还是真的担心自己的姐姐,大概还曾经因为林秋水面临的性命之忧而悲伤痛哭。

  现在怎么说,吕小白也是林秋水的救命恩人,哪怕曾经和其有过芥蒂,林文轩却也并无其他负面情绪,带着少年出府的路途之中,沉默不语,不过不时扫过他的眼神之中,多了几分复杂的意味。

  一直走到林府门口,吕小白迈出门槛,回头对着身后的林文轩说道。

  “行了,林少爷留步吧,吕某自行离去了。”

  说完,他就直接前行,打算径直离去,而这个时候,林文轩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

  “等等。”

  声音入耳,吕小白脚步一停,只见林文轩连迈几步,来到他的身前,目光紧紧地看着少年,似乎在犹豫着些什么,不过很快他的脸上就多了几分坚定之色,对着吕小白深深地鞠了一躬。

  “谢谢,谢谢你救了我姐姐。”

  他语气真挚,脸上先前的迟疑尽数消散,只有最纯粹的感激。

  看到林文轩这幅样子,吕小白倒是有些意外,微微愣然之下,他便反应过来,轻轻扶住其手臂,出声言道。

  “无需如此,你姐姐和我都是六扇门的同僚,互帮互助本为份内之事,倒是你,回去后还要好好帮忙照顾她,毕竟受过重伤,虽然祛除了体内的异种真气,但是元气亏损,得好好调养一段时间才可。”

  林文轩点了点头,又是一拱手,言道。

  “恩情不敢忘,将来你如果有差遣,在下一定竭尽全力。”

  说完,他脸上又多了一丝尴尬之色,随即也不再说些什么,很快朝着府内而去,步伐匆匆慌乱。

  看着这小子的背影,吕小白嘴角弯起一抹笑意,转瞬即逝。

  ........

  ........

  一天的时间悄然流逝而过,在林家林秋水的闺房之中,林天峰和林文轩都是一直呆在其中,视线一直停留在床上的少女身上,眉宇间都有几分忧虑和焦急。

  “唔....”

  一阵轻微的呻吟自红唇中而出,躺在床上的林秋水缓缓地睁开双眼,入眼的景象,一下子让她没有反应过来,目光迷惘。

  “我这是...在哪里...”

  而立刻,在两道截然不同的声音自她耳边响起。

  “秋水!”

  “姐姐!”

  闻声,林秋水微微一愣,有些呆愣地扭头,朝着身旁望去,只见一中一少两人都是带着满脸难以自制的喜悦,正在紧紧地注视着她。

  看清楚二人的脸孔样貌之后,林秋水的眼眸中迷惘之色渐去,浮现一抹清明之色。

  “爹...文轩....我这是怎么了.....”

  听到她的话语,二人一愣,随即几乎是瞬间,林天峰和林文轩都是神情一变,露出了几分紧张之色,林文轩更是当下立马出言,语气中充斥着担忧意味。

  “姐姐,难道你不记得了,你是在六扇门出任务,回来的时候被罗刹魔门的程无踪袭击,你被他打了一掌,然后就受伤昏迷,是同行的其余捕快把你送回来的。”

  “你都不记得了吗?”

  一旁的林天峰虽然没有说话,但是目光一直停留在林秋水身上,不曾转移过半分。

  而少女听到这番话语,先是有了片刻的茫然之色,但是渐渐地就开始回忆起了昏迷之前的事情,到了最后更是猛然坐起。

  “是了,那是罗刹宗的鬼影程无踪,他突然出手,成大人全力相抗,但还是因为彼此间的功力差距,渐渐落入下风。

  我见此情况,上前援手,但被他随手一掌打中,只觉得浑身一冷,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听着林秋水自言自语地回顾之前的事情,似乎并没有什么记忆受损的情况,二人都是心头微微松了口气。

  “傻女儿,你那是中了程无踪的修罗阴刹掌,被他那一股阴邪掌劲所侵才会如此。”

  林天峰看着至今脸上兀自泛白的少女,眼神中难掩那一丝疼惜之意。

  “你啊,下次不要再这样了,对方的修为明显远超于你,这种时候还逞强上前,太过不智鲁莽了。

  修罗阴刹掌的阴毒气劲,就算是为父也没办法祛除,族内的长老最近又处于死关之中,要不是幸好六扇门有修炼正宗纯阳内力的武者,你这条小命现在都难以保全了。”

  “可是爹,那种情况下,女儿怎么能够独善其身呢?”

  虽然身体还很虚弱,声音之中都是气息不足,但是林秋水的脸上却依然保持着一丝执拗,不依不饶地开口言道。

  “成战大人平日里对我多有照顾,何况他是为了大家的安危,才会不顾自身,以一己之力硬是拖着程无踪,不然您以为女儿怎么能够活到现在。”

  听到她的话语,林天峰无奈地叹了口气,微微摇头。

  自家女儿什么都好,就是有时候未免太过固执,说得好听叫做有原则,说得不好听就是不懂变通。

  修炼了《素心剑典》的她,就算程无踪功力精深,但她只要不恋战,收敛气息,暗中潜回,自然有逃脱之能。

  不过某种程度上,对于林秋水的选择,林天峰却又感到一丝欣慰,到底自己女儿心性人品还是不错,不是个忘恩负义之辈,只不过自己是出于父亲私心,担忧自己儿女的安危,才会私心作祟,有些责怪。

  “对了,刚才爹说是六扇门的人救了我?不知是哪一位,等我恢复了,一定要上门致谢。”

  听到林秋水的话,林天峰和林文轩是神情微微变化,特别是林文轩脸上更有几分古怪复杂的情绪。

  “这个人,你认识。”

  林天峰颇有深意地看了她一眼,随即轻瞥身旁的林文轩。

  感受到自家老爹投递过来的目光,林文轩俊脸微红,尴尬地轻咳一声,随即在林秋水疑问的眼神之下,尴尬地开口说道。

  “他叫做吕小白。”

  这个久违的名字一传入林秋水的耳中,顿时令她神情一怔,随即瞳孔猛然收缩,带着几分震惊的意味看向林文轩。

  “是那个小子?!”

  林文轩讪笑,然后点了点头。

  得到了他的肯定,林秋水终于确信,同样流露出复杂的情绪,一个有些陌生但尚且清晰的少年面容浮现于脑海中。

  说实话,自淮阳一别,她也有关注过这家伙的消息,当她看到少年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人榜上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

  身为林家子弟,更为太素剑宗的弟子,她当然知道能够在这茫茫江湖英杰之中登临人榜,是何等困难的事情。

  更遑论之后得知他以三流真气境的修为,逆伐二流玄妙境的高手,以一己之力挑落青榆镇武林世家,如此战力,就算是她也自愧不如。

  她可是很清楚地知晓,在这一战倒退往回数个月之前,少年还仅仅是一名初入武道,尚在筑基的气动境武者,虽然有些不俗的地方,但整体上实力还非常粗浅。

  可是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少年的修为简直如同火箭般蹿升,这种增进速度,堪称骇人听闻。

  当初自己还曾与其对峙,短暂交手,而如今,只怕少年的功力已经要远远超过自己了,如此对比之下的颠倒反差,让林秋水都有些恍惚了。

  沉默了一会儿,少女回过神来,眸子澄清,语气坚定。

  “无论如何,他救了我,这是恩,一定要还。”

  不管双方曾经有过何等的恩怨,但对于林秋水而言,恩就是恩,何况曾经二人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过节,连怨都称不上,她自然不会以此而忽略这份疗伤之恩。

  “行了。”

  林天峰的声音适时响起,他目光温润,拍了拍少女的脑门。

  “这事之后再说,你现在应该要先调养好身体,伤势痊愈后再谈报恩之事。”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

  林天峰看着她那兀自有些不服气的样子,也是颇感头痛,语重心长地说道。

  “这吕小白好歹也是耗损了不少真气才帮你祛除干净了体内的阴刹掌劲,他自己也需要数日调息修养,方能尽复原貌。

  而你的内伤还尚未痊愈,更不适宜随意行动,否则伤势加重,那不就白费了那小子为你疗伤的功夫?

  爹答应你,等你伤好了,你可以亲自去爹的典藏阁任一选择一样东西,当做给吕小白的谢礼,但你一定要好好休息,一切都等伤势痊愈后再说。”

  “好吧。”

  林秋水虽然有些固执,但也是个明晓事理的人,自家老爹说得句句在理,她自然也没什么好反驳的,尽管心里还有些小情绪,不过她也按捺住自己,不再固执己见。

  看着她老老实实地再度躺倒,林天峰也是微微点头,随即对着林文轩说道。

  “走吧,我们先出去,让你姐姐安静休息会儿。”

  “是。”

  林文轩是规规矩矩,跟着林天峰的步伐,朝着屋外走去,末了还回头说了一句。

  “姐姐,你先休息,明天我再来看你。”

  随即这父子二人走出屋子,轻轻地关上房门,不一会儿屋内再复沉寂,静悄悄地一片,只有少女依旧躺在房内,双眼却不曾闭上。

  看着顶上床沿,她的思绪似乎已经飘向远方。

  .......

  .......

  回到六扇门,吕小白才刚刚进门,立马就有见习捕快兴冲冲前来。

  “吕大人,您的金刀捕快晋升令已经到了!”

  闻言,他脸上立马露出了惊喜的表情,连虚弱的状态都顾不上装了,原本苍白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了血色,看得这名原本满脸激动的见习捕快悚然一惊。

  “大人,您......”

  他话都没说完,只觉眼前一花,少年的身形带起一阵狂风,瞬间就从他的眼帘之中消失,回过神来之际,连吕小白的影子都看不见了。

  “吕大人的武功真是深不可测。”

  这名见习捕快长叹一声,似感慨万千。

  随即他轻轻摇头,便反身朝着府内走去。

  而另一边。

  吕小白身形如风,不少门内来往的捕快都只感到一阵强烈的旋风而过,都是面露诧异,不解其故。

  “厉大人,听说我的晋升令已经到了!”

  还没进厉皓白的书房,尚在屋外,吕小白的声音就已经响起,话音落下,他才进入屋内。

  只见房间里,书桌之旁,厉皓白正满脸不快地看着他,一见其进屋,立马没好气地说道。

  “大呼小叫的,成何体统,别忘记了,你现在好歹也是六扇门的金刀捕快了,以后做事要沉稳一点,别这么毛毛躁躁的。”

  这番训斥的言语,吕小白并没有什么其余的情绪,反倒是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

  “这么说,果然是上面的晋升令到了。”

  “到了到了。”

  厉皓白也是拿他没办法,好歹也是值得高兴的消息,他说上一句也就够了,再说也难免有些败兴。

  随即他自桌上拿起一块类似六扇门的身份铁令,信手一挥,一道乌光穿空,吕小白右掌一探,将其牢牢抓住,其上蕴含的劲道犹如泥牛入海,皆尽消失。

  “这就是你的新令牌,以后就是金刀捕快了,外出做事,可别丢了咱们六扇门的脸面。”

  吕小白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铁令,只见这块黝黑的铁制令牌之上,和之前的不同,在其正面,多了一个小小的金刀图案,也不知以什么金属熔炼进去,泛着微微如同纯金般的光泽,整体逼格和之前截然不同。

  看着这块属于自己的金刀铁令,吕小白眸子中一片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