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440.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秦安通忽地脸色一白,身子莫名地摇晃颤动,连带着手下的刀势都莫名一滞,本来刚猛凶悍的一刀竟然出现了几分绵软无力之感。

  唰!

  就在这个时候,张家武者眼中寒光一闪,迈步而出,身与狂风相合,几个残影掠空,已然来至秦安通身前,面对那森寒锋锐的如网刀光,他整只右手被浑厚的真气包裹,阴寒森白的内力几乎凝成实质,掌心中透发的真气足有两尺余厚,犹如万载寒冰般散发着如潮的寒气,猛一探手,属于天霜掌的刚猛掌力爆发,直接硬撼那一方墨青刀气。

  轰隆!

  碰撞之际,有如惊雷般的轰鸣声响起,刀掌相交之际,顿时有无数凛冽的气劲溅射,风浪滚滚,烟尘弥漫,黑白二色真气如潮涌动,官道上更是因此被轰出无数坑洞,大量的碎石土块成群纷涌,如乱箭攒射,砸落各方。

  就在这个时候,马背上的吕小白倏尔眉头一挑,随即他手掌一按马背,登时整个人像是一口利剑,贯穿长空,一下子便窜入了尘烟中。

  嘭!

  在场众人只听到又一声沉闷的碰撞声后,便再无动静,浓厚的烟雾,模糊视线,在场之人都难以看到其中具体情况。

  如此大约十几息过后,在微风流动之下,漫天烟尘渐渐散去,里面的景象逐渐清晰,只是当众人看到其中情况之后,登时莫名一愣。

  但见空地之上,除了原本交手的秦安通和那名张家武者之外,不知何时,竟然多了一名少年,而那名张家武者正在少年对面大约十几步的距离,原本冷厉的神情此刻却有些奇怪,看向前方少年的眼中,更有一丝难言的惊恐。

  身为张家如今的二代人物,张岚贵虽然出身并非家主一脉嫡系,但是好在自家长辈和如今家主关系也颇为亲近,自其一脉做主张家后,他总算也是得到了相应的善待。

  家族内的种种资源虽未如直系子弟那般丰厚,但也不算差,更得了那一门《天霜掌》的传承,武功进展极佳,有望一窥生死境的顶尖层次,将来成为江湖武林一流高手,也算是出人头地了。

  这次张家派他前来追杀黑虎帮的余孽也是对他的一种信任,考虑到其中大部分帮众都已被剿灭屠戮,残余之人里虽然有秦安通,但是以他的功力,足以镇压对方。

  事实也确实如此,他们这一波负责追杀的,本就是以逸待劳,无论是人手还是战力都要超出对方,一番交战之下,秦安通内力真气已经损耗大半,再加上他除了出刀攻伐,还要布下真气防止自身天霜掌的阴寒掌力侵袭,两相之下,刚刚已经呈现出了力竭的迹象。

  本来自己已经出招,可以一击得手了,但不料怎么突然有一股强悍无匹的刚猛掌力袭来,竟然瞬间将他震退,回过神来之际,看到阻拦下自己的,居然是一名少年人,这就更是让张岚贵震惊不已。

  怎么说他都是二流玄妙境圆满的武者,修炼的还是张家嫡传的上乘内功武学,真气精纯,掌力雄浑。

  适才交手之下,有多名家族武者相帮,虽有损耗,但内力尚存起码六成,一掌之下的力道再怎么说,也堪比打通三条奇经六脉的玄妙境武者全力一击。

  然而刚才被震退的那一掌,张岚贵分明能够感受到从对方掌间传来的力道简直如同狂涛怒潮,刚猛无匹,沛然难挡,怕是都能和巅峰状态的自己相提并论了,这怎么能不让他感到惊慌骇然。

  这小子,到底是什么人?!

  看着对面一脸冷峻的少年,张岚贵心头有无数思绪翻飞,他开始暗中催动真气调息,一点一滴地恢复自己的内力,同时出声,冷喝而道。

  “少年,你可知这是宣霞张家在办事,出手阻挠那就是与我张家为敌,是要付出代价的!”

  话语传出,对面的少年听到之后,不过抬头,轻描淡写地看了他一眼,随即淡淡地说道。

  “怎么,宣霞张家很了不起么,如果不是你张家办事,我还不见得会出手。”

  嗯?!

  听到这一番话,在场之人,无论是张家武者,还是残余的黑虎帮众都是为之一愣,随即片刻之后,众人都是反应过来,几乎是瞬间,张家武者都是勃然大怒,包括张岚贵都是目露寒光,煞气弥漫而出。

  “混账!毛都没长齐的小子,也敢如此猖狂!”

  “你好大的胆子,竟对我张家不敬!”

  “乳臭未干的小家伙也敢大放厥词,今天你休想活着离开!”

  一时之间,张家众多武者都是叫嚣不已,言语间都有立马将少年斩于刀下的意思,但是这其中,真正的主心骨张岚贵半天没有说话,虽然脸色阴沉如水,却显得极为克制,一直都在暗中潜运内力,恢复真气。

  如此过了近小半盏茶的功夫,在众多张家武者的叫嚣下,张岚贵自觉恢复了八成左右的功力,这才松了口气,随即神情一冷,迈步而出。

  “少年人,你到底是什么人,说出你的来历!”

  他这句话一出,让周遭武者再度一怔,随即看向少年的目光多了一丝郑重,似乎在重新打量,张岚贵显然是话出有因,否则断然不可能在少年出言挑衅后还能这般自制,甚至出言询问。

  难道这家伙的来历不同寻常?!

  一时间,众人的心中都是冒出了这个念头。

  可是前方的少年却是丝毫不买账,反而是冷笑一声,带着几分淡淡地嘲讽意味,开口说道。

  “你调息完了吗,恢复好了,那我就要出手了。”

  话音落下,张岚贵神色微变,其余众人也是纷纷调转视线,看向他的眼神中也多了一丝古怪之意。

  顿时,张岚贵再也忍不下去了,神情阴沉之际,暴喝而出。

  “好狂妄的小子,今天我便代你家长辈,好好教训教训你!”

  唰!

  他足下猛然蹬地,身形暴闪,破空之际甚至都掀起了一条苍白的气练,来至少年身前,猛然探手,掌心中森白寒气如**涌,含怒轰击之下,雄浑的掌力更是隐隐掀起风雷音,一掌而出,威力较之先前更要强上数成,凶悍的气劲爆发,掀起阵阵狂风,虚空中都生起细密的涟漪褶皱,如波纹般扩散,狂暴无匹,令在场武者都是为之动容。

  然而对面的少年却显得极为淡定,神情毫无波动,仿佛根本不曾看见这一掌似的,任由这一掌长驱直入,森寒的掌力几乎临体,甚至都劲风吹起他的衣袂,撩起他的发丝。

  呼!

  倏尔,就在这一瞬间,少年眼中精光一闪,右掌忽地如闪电般探出,几乎化作一道幻影,根本没有人看清楚他的动作,只看见眼前有璀璨的金光闪烁,似有种至大刚阳,威严浩大之气机散溢。

  轰隆隆!

  瞬息之间,众人只觉耳畔有雷霆爆炸般的轰鸣声响彻,震耳欲聋,前方管道之上更是猛地有飓风席卷,滔天气浪凛冽,道道罡风滚滚,地面更是轰然炸裂,无数道粗大的裂缝如沟壑般延伸,飞溅而起砂石土砾都化作圈圈波纹,连绵成幕。

  在这样惊人的破坏景象之下,有惨叫声响起,随即一道人影宛如断了线的风筝般倒飞而出,身形尾挟着一缕烟尘,直掠空中起码七八丈的距离,最后是狠狠地撞在了一棵粗壮的大树树干上后,方才止住趋势,如烂泥般瘫倒而下。

  众人目光调转,皆是匆匆望去,当他们看清楚其人样貌之后,都是陡然间一双眼睛瞪得滚圆,尽是惊骇之意,神情剧震。

  “那居然是,张岚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