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442.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凌华城,六扇门大堂之内。

  柳于修依旧是面色如霜,眉眼中煞气内含,一股生人勿近的生冷让人望而生畏,大堂中也只有他一人坐于其中,氛围沉重凝滞。

  忽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大堂外传来,吸引了柳于修的心神,他抬头望去,只见雷涛和吴松二人走入其中,脚步轻快,脸上倒是有种莫名轻松的感觉。

  看到他们二人的脸色,柳于修似乎明白了什么,当下开口问道。

  “事情办妥了?”

  雷涛和吴松拱手,先后笑道。

  “兄弟会已经答应了,说一定会配合大人,一起对付那吕小白。”

  “张家方面也是一口答应了,甚至说大人对付这吕小白有任何需要,他们会全力相助。”

  闻言,柳于修面露惊诧,有些讶异。

  “哦?

  这张家难不成和吕小白有怨?否则以他们这家人的性子,怎么可能答应得这么爽快,呵呵,不过无所谓了,既然他们愿意出手,那自然不亦乐乎。”

  话语一出,三人都是相视而笑,凝重的氛围一下子一扫而空。

  “对了。”

  片刻之后,吴松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对着柳于修出声问道。

  “柳大人,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这吕小白不日应该就将抵达凌华了,不管怎么样,有上面的调令,他终究也是咱们凌华城的总捕头,真要是行事调令,怕也是有些难对付。”

  柳于修冷笑一声,随即说道:“放心,目前六扇门所属都是咱们的人,每月分润都有他们的份,这种情况下,他们自然也是心里清楚,真要是被查出来了,连瓜带根,一个也逃不了,到时候谁都没有好处。

  只要咱们内部人先上下一条心,自然能够让他空有总捕头之位,但没半点实权。

  阳奉阴违四个字,你们应该很清楚吧。”

  听到这番话,雷涛和吴松都是点头,脸上浮现一抹阴狠,涉及利益,对于他们而言,这就是不能动摇的基本线,自然目标一致,对准外来者。

  “吴松,你吩咐下去,让林管事重新做一本账,总捕头大人来访,自然也要查看的,总得给他点面子,不能什么都忽略了他。”

  吴松呵呵阴笑,果断应下,然后立马出了大堂,去执行命令去了。

  而这一边,柳于修又对着雷涛说道。

  “你也告诉下面的众多黑衣捕快,拖和装病,随便给我选一项,总之等这位总捕头大人走马上任的那天,一个都不准给我出现。”

  他话语微顿,脸上有一抹阴冷的神情。

  “我得先给这位人榜少年上一课,教教他做人的道理,别人的地盘,可不是这么好插手的。”

  “知道了。”

  雷涛也是冷笑连连的应下,飞快地离开大堂,看着他们各自而去的方向,柳于修双手背负,走出大堂,看着屋外尚算晴朗的天穹,眸子中有一丝狠戾。

  “这天,可不是这么容易翻得”

  一路而行,有了秦安通等人的加入,吕小白这原本两人寥寥的队伍一下子就壮大了不少,而黑虎帮众人显然也是有些迫不及待想要赶回凌华城,赶路的速度也是快了不少,眼下距离凌华已经不足十里路程,下午就可以抵达。

  赶路许久,众人此刻也是先选择休息会儿,算是养精蓄锐,以待接下来进入凌华后将要面对的狂风暴雨。

  “对了秦叔,不知道凌华城内,还有多少如你黑虎帮一般,被张家或者是兄弟会所压迫欺害的势力,其中尚存的又有多少呢?”

  短短时间下来,众人也算是初步熟悉了,秦安通既然加入了自己麾下,自然就不能再以帮主之名来称呼,但考虑到这家伙年纪也不小了,且生的儿子都比自己要大,吕小白干脆也就叫他作叔,算是整理了称呼。

  秦安通倒也是欣然接受,显然被六扇门的金刀捕快,江湖人榜上排名前列的赤焰狂刀叫做叔,无形中也算是给他添了几分面子。

  当然,他也不至于倚老卖老,顺杆子上爬,虽然吕小白叫他作叔,但他不可能真的就随意称呼吕小白,这种江湖老油子对于这些东西的尺度把握,向来极有分寸。

  “大人,据秦某所知,因为兄弟会和张家都想独霸城内的生意往来,所以除他两家之外,基本上所有的势力都被他们或多或少的欺压过,但严重到如黑虎帮那般,成为这些家伙眼中钉的,大概有八家左右,在这之中实力可与黑虎帮一战的,又有四家。

  分别是青木堂,连山帮,万仞帮,还有一个当地世家宋家。

  他们原本的生意都有极为丰厚的利润,所以为兄弟会或者张家所觊觎。

  但在柳于修之前,上一任方总捕头为了平衡凌华城的势力,所以一直以六扇门的力量阻碍着张家和兄弟会的吞并,也就因此,之前这几家都还过得不错。

  可是自从上任方总捕头意外身陨,柳于修接任之后,这些就都变了,六扇门原本在中周旋平衡各方势力的态度骤然改变。

  一副观望,置身事外的态度让兄弟会和张家迅速扩张,毫无忌惮,肆意至极,所以这八家的日子也很不好过了。”

  听着秦安通的话,吕小白也是心头有数,同时有些更深层次的推断。

  从范极和秦安通的话语之中,他都能够听得出来上一任方总捕头算是忠实履行了六扇门的职责,在这其中保持相对中立的角色,不偏袒任何一方。

  但也就因此,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他是阻碍兄弟会和张家势力扩张的最大阻碍,就这么巧合,在他外出追捕通缉犯之时,居然会被修为远不及他的那名凶徒所偷袭,最后二人同归于尽,在这之中,如果说是单纯的巧合,吕小白那是打死也不相信。

  兄弟会和张家一定在其中扮演了不可告人的角色,很有可能就是他们两家派出高手,将方总捕头杀死之后,在造成同归于尽的假象,然后再扶持一名支持他们的人上位。

  柳于修其实至今还只算是个代理总捕头,并未得到上面真正任命,就从他上位之后,兄弟会和张家再也没有受到过六扇门方面的阻力。

  这一来二去,要说其中没有猫腻,那是个人也不会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