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449.玄清观?(第二更)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玄清绵掌?!你是玄清观弟子?”

  这阿大虽为护卫,但是言谈举止间一点也没有为奴为仆的卑微,反而有种武林高手的既视感,被范极借力退开,他也没有第一时间上前追击。

  而他似乎也认出了范极所施展的这一路至柔掌法,当下叫破其名后,眼神中还有一丝惊异。

  听到阿大的话,吕小白和秦安通都是眼神微动,目光下意识地看了范极一眼。

  玄清观作为道门泰山北斗,其中的武功家数自然是被武林中人如数家珍般铭记,《玄清绵掌》更是名传江湖的有名掌法。

  这一路武学虽然品阶仅仅列入二流顶尖,但实际上这门掌法没有极限可言,之所以会被列入二流武学,也只是因为其招数并无过多精妙的变化。

  但实际上《玄清绵掌》深得道家上善若水,以虚胜实的真意法门,立意高远,根本没有上限可言,能够发挥出多少威力,能够领悟到什么程度,全看武者个人。

  可以说这一路玄清绵掌就是玄清观武学的根基所在,非嫡传弟子不得传承,从来不传外人的,这也就是説,范极竟然是玄清观的门人弟子!

  且看他在这一路掌法上浸淫出来的火候,起码是下了数十年的苦功,已经深得玄清绵掌以柔克刚的上乘境界,在其手中足以发挥出一流武学的威力境界。

  “我不过是个弃徒罢了,玄清观三字休得再提。”

  面对阿大的话,范极似乎颇有感慨,怅然叹息之下,便再复平静。

  而一旁的魏一舟有些不耐烦了,当下便是斥然出声道。

  “阿大,别和他废话了!赶紧拿下他!”

  “是,少爷。”

  阿大得到命令,自然也不再拘泥于武者规矩,当下便是再度出声,如猛虎下山般猛然蹬地,只听闻轰的一声,其足下砖地当下四分五裂,土屑飞溅,而他整个人带起呼啸的猛烈劲风,振臂之间,拳头如钢铁浇铸而成,一瞬间轰出重重拳印,似急风骤雨,裹挟无数刺耳的罡风雷音,朝着范极当头落下。

  “好硬功!”

  哪怕身处敌对之位,看到面前大汉如此刚猛霸烈的拳法,范极也是忍不住赞上一句,只是瞬间,他身形急点,飘忽后撤之际,双掌划动,似松非松,如波澜水光于其掌心凝聚,掌缘划动之际,似有光怪陆离的水幕呈现,碧蓝清澈,随即一连数道掌力暗劲如同重重浪潮,接连而至。

  哧!

  哧!哧!哧!

  一连串似如水真气被轰破,阿大身形如箭,每一拳落下都有难以抵挡的沛然巨力,端是刚猛无双,哪怕范极至柔绵长的掌劲牵引,也未能尽数化解,但是以此获得缓冲的机会,就已经达到了目的。

  但见他又是一掌,看似轻飘飘,软绵绵地拍在了阿大的拳头之上,如棉絮般手掌轻动,刚猛至大的力道从对方拳头之上传递而来,却没能对范极造成半分伤害。

  只看见他的手臂有一阵剧烈的抖动,筋骨连响,看上去像是要被一拳打断似得,却到最后都未能尽功,反倒是被范极借力,再加上足下一点,瞬间整个人身若惊鸿,飞掠出七八丈的距离,悄然落地。

  咚!

  见此情景,阿大踏足狂奔,蕴含的磅礴力道让其每过一处,都留下一道深深的脚印,整个院子地面都是剧烈震颤,似地动山摇,简直狂猛得一塌糊涂,瞬间跨越距离,来到了范极身前。

  但见他捏出拳印,泛着古铜般冷冽乌光的手臂搅动气流,卷起道道剧烈爆炸般的罡风,沉重的拳势之中,空气被震荡出阵阵涟漪,墨青色的拳气几乎凝若实质,恍惚间可见一方方高山巨岳都被轰断炸裂,激荡出的凶猛拳音宛如山石滚动,天崩地裂。

  如此霸道的拳法,就连吕小白都为之动容,而对临的范极也是瞳孔骤缩,体内真气顿时催动,如潮水般狂涌而出,一双手掌瞬间仿佛没了骨头一般,轻若飘絮,绵软阴柔,一股股水蓝色的掌劲似波涛潮汐,滚滚奔袭,叠叠相加,似潮涨潮落之际,潮水接连拍案般轰击在袭来的拳头之上。

  嘭!

  嘭!嘭!

  无数沉闷的轰击声响起,水蓝掌劲被一一轰碎,倾泻而出的气劲余波化作风旋,卷起滚滚烟尘,冲击扩散。

  在如此剧烈的动静之下,二人瞬间交手十余招,彼此间截然不容的武学风格都是尽数施展到了极致,一者至刚,动若雷霆,拳出奔雷闪电,至大刚阳,无法力敌,而另一者则是至柔如水,掌力席卷之际暗劲如潮,连绵涌动,似一浪叠一浪,层层圈圈之际,一点一滴地化去对方剧烈刚猛的拳劲。

  这一来二去之下,双方竟然是谁也奈何不了谁,一时间,院落之中简直遭受了摧残,地面到处都是狼藉,一个又一个坑洞迸现,漫天碎石如暗器般暴射四方。

  如此动静之下,那魏一舟和另一名护卫都已经退开出极远的距离,而祝中平也是第一时间抱着宣儿到安全地带。

  只有秦安通和吕小白神情不变,任由那被二人交手的气劲余波溅射而出的强劲碎石临体,只不过还不曾进入二人尺许范围之内,便似被一道无形的屏障所挡,阻拦落地。

  “大人,你看到底谁会赢下这一战?”

  秦安通传音给吕小白,其精深的内力将自己声音逼成一条线,凝练异常,哪怕四周动静如雷霆炸裂,却也能够清晰传入少年耳中。

  “应该是这名叫做阿大的护卫,范极重伤初愈,内力虽然恢复了八成左右,但是加上其年纪,战力当然难以比拟这种正值壮年的高手。

  何况这阿大一身功夫内外兼修,刚猛无双之余,更兼之气息绵长,长此下去,刚也能克柔。”

  吕小白嘴唇微动,同样以传音入密的功夫回应,听到他的话,秦安通神情微动,目光闪烁,似乎另有心思。

  不过少年的心神并不关心,他扭头看向一旁的祝中平,视线停留在至今依旧双眼紧闭的少年脸上,当下便是迈步而动,来到了他们身旁。

  此刻祝中平依旧缓缓以真气输入少年体内,为其驱散淤血,恢复伤势。

  但是在吕小白的感应之下,他察觉到这家伙内力有种后继乏力之感,且似乎因为体内的伤势扯动,让其控制真气变得极为困难。

  既要分神镇压体内的伤势,又要提防传入宣儿体内的真气过剧,多方因素之下,居然让这名玄妙境高手为他人疗伤都能冒出一头汗水,极为吃力。

  看到这一幕,吕小白微微摇头,随即他闪电般地探出手掌,左右双手一前一后,将祝中平拉开的同时,手掌贴住小宣儿的胸口伤处,绵长醇和的长生真气顿时输入其体内,驱散淤血。

  嗯?!

  被拉到一旁的祝中平踉跄后站稳身形,抬头之际,神情再度惊讶,这少年刚才这一下的功夫可不简单啊!

  他虽然功力暂损,十不存一,但是武学境界尚在,可是一来他完全没能捕捉到吕小白行动的痕迹,二来当他察觉少年手掌抓住自己肩膀之际,居然来不及反抗就有一股沛然难挡的力道袭来,一下子整个人都是身不由己,被拉扯而开,可却立足之后又毫发无损。

  这精妙的力道控制力,是极高的武学境界方能做到的。

  而由吕小白接手之后,几乎是七八个呼吸之后,宣儿胸前的那一处黑红脚印居然是迅速消散,原本煞白的小脸竟然以一种惊人的速度恢复血色,恢复的进展较之先前简直是数以倍长。

  好惊人的功力啊!

  祝中平看着前方少年的背影,惊讶之意愈发浓郁,与此同时,某个念头似埋下一颗种子似的,悄悄滋长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