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471.(第二更)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大堂静默无声,空气中流淌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古怪氛围。

  范极等人都没有想到,吕小白会以这样的话语,这样的态度来回应他们的担忧,一时间都是面面相觑,有点无语凝噎的意思。

  不过很快,吕小白目光有些凌厉地扫视一圈,如刀般锐利的眼神让范极等人都不由得退后了一步。

  “你们这些人,老得都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身份了么!

  我们是六扇门!是属于大乾朝廷的六扇门!我们是监管江湖武林势力的组织!你们难道忘了当初大乾朝建立之初,为了扫平前朝武林势力余孽,六扇门灭掉了多少个所谓的江湖门派么!

  六扇门的威名从来不是在退让之中获得的,而是在一场又一场血腥屠杀里建立起来的,为什么凌华城六扇门会沦落到今时今日的地位!

  那就是因为你们已经忘了,在凌华城当家做主的,应该是六扇门,而不是这所谓的张家,或者是兄弟会!”

  吕小白一番话语是掷地有声,在众人耳边响起,当真有种洪钟大吕般振聋发聩的意思,恍惚间,众人若有所思。

  “我们为什么要怕这些凌华城内的江湖势力?!

  他们敢对六扇门怎么样吗?!别忘了,真正六扇门的势力,岂是区区几个张家或兄弟会能够比拟的!”

  少年的语气已经变得有些冷漠,对着这群有些丧失锐气的老家伙们,他已经没有和颜悦色的打算,直接开口呵斥。

  “你们都好好想想,身为六扇门的捕快,对待这些江湖势力,到底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丢下这句话后,他便直接拂袖而去,只留下这一众原本还打算对吕小白进行人生经历的教导的捕快们各个都是愣在原地,半天不曾离去。

  ........

  ........

  “一群腐朽的老家伙。”

  吕小白兀自有些忿忿,回头看着大堂骂了一句,随即才返身继续向前离去,只不过没走出几步,就看见祝中平出现在自己面前。

  看着这个向来神情冷淡的家伙,他第一时间也是以为这家伙抱着和大堂里那群老捕快一样的念头,当下便是神情一冷。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祝中平却是先行发话。

  “今日之事,属下佩服。”

  就这么简短的一句话,祝中平说完之后,便潇洒地转身离去,都没有给吕小白留下任何一丝插话的机会。

  视线停留在这家伙离去的背影之上,吕小白都有些懵了,半天之后,他方才回过神来,笑骂了几句。

  “敢情这家伙还是来力挺自己的,不过真是一点当下属的觉悟都没有。”

  不过也还好,起码六扇门的人里面,还有像祝中平这样尚有血性的人在,而且论及武功修为,也是他最强,有这么一个人愿意按照自己的风格来行事,自然助力不小。

  至于今天这一役,也总算是在这凌华城内踏出了他的第一步构想,不过仅此还不足以让六扇门彻底树立起威势,所以接下来,他还需要继续动作。

  第二天一大早,吕小白便再度唤来了范极等一干人,看起来似乎昨天的话也让他们这些老家伙有了一点反思,起码没有在对昨天少年的强势态度有所异议,神色间也更显尊敬。

  “今天之内,你们分派人手,前往凌华城目前所有大大小小的势力送信,告诉他们三日之后,在这六扇门府邸,我要召开大会,宴请诸方势力,商讨大事,让他们准时参加!”

  显然少年的话语内容,再度让他们意外吃惊,谁也没想到这一波六扇门的动作是接二连三,而且有一个比一个大的趋势。

  宴请城内所有势力,这可真不是一件小事,更重要的是,在昨天吕小白的强势之下,和张家宋家已经形成了一种类针锋相对的态势。

  张家更是已经在暗中放出点风声,要针对于吕小白的强硬有所反抗,就连兄弟会也隐隐有附和之意,如此局势之下,那些个臣服于这两方势力的凌华城帮派岂会赴六扇门的约。

  众人脸上都有一丝尴尬的为难之色,吕小白看得是清清楚楚,冷哼一声。

  “你们尽管去做,无论是拒绝还答应,你们只需要把消息给我送上门就可,其余的就不用你们多管了!”

  少年的语气很是冷厉,这种情况下,这些家伙也只得纷纷应承下,随即纷纷出了大堂,四散各方而动。

  只有祝中平没有被吕小白派出送信,如今站在大堂之中,似乎对于少年发出的指令也有些困惑。

  看到他这个神情,吕小白干脆率先开口出声。

  “你是不是对我邀请各方势力前来赴宴有所不解。”

  祝中平倒也光棍,直截了当的就点头承认了,这一点很好,不懂直说,好过不懂装懂的白痴。

  “道理很简单。”

  吕小白声音不大,但是莫名的语气之中,有种令人心悸的冰冷杀意,渐渐升起。

  “六扇门还需要立威,立威就需要一个理由!”

  话不多,但是祝中平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他不禁回头看了一眼少年那清秀的脸孔,看到其平静的眸子中蕴含的那一丝狠辣,就算是这位名震凌华的中平双枪都不由得心头发寒。

  他很清楚少年这一句话的意思,更是体会到了在这之下暗含的血腥煞气有多么浓烈。

  六扇门需要立威,那么怎么样才能立威!

  就是一个字,杀!

  这一方隶属大乾朝廷的官方武力机构,最初在江湖武林崭露头角,打出名气的,就是那一连串几乎血流成河的灭宗灭门之屠杀,正是杀得整个武林都闻风丧胆,展现了自身强大的实力和果决的杀气,才让江湖承认了六扇门的存在。

  如今于凌华城立威也是一样,吕小白这一番所谓的宴请,打从根本上就不是抱着请宴的意思,他只是需要一个能够对凌华城势力挥下屠刀的理由罢了!

  可以想象,三日过后,那些个不来赴约的势力,会遭受到何等血腥的清洗,怕是整个凌华城都会因此掀起一场血雨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