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474.(第一更)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很快,外出送信的捕快都已经返回了六扇门府邸,带回来的消息自然是所有的势力都是有所托词,并未有真正应诺前来赴约的人。

  汇总信息前来报告的范极是满脸愁容和担忧,看着前方面无表情的吕小白,他生怕自己报告的事情让少年暴怒,时至今日,他也是开始对少年有那么一丝畏惧,哪怕其清秀的面容还是看上去那么人畜无害,可是属于总捕头的那种威严气势,的确已经深入他心。

  不过事情的发展却并未如范极所担心的那般,吕小白在听到他的回禀之后,脸上并没有流露出任何恼羞成怒的情绪,甚至听到徐家那般诛心的言论之后,他都是显得极为平静,淡然出声。

  “哦?这徐家还让我亲自上门,有点意思。”

  听到徐家方面捕快传来的消息,吕小白都有些哑然失笑的意思,只不过这笑容中的那一丝冰冷也是不加掩饰。

  “对了,有关那些被兄弟会和张家逼散的一些势力收编的怎么样了。”

  原本的六扇门人手并不算够用,玄妙境界的捕快加上范极一干人也不过才四十余名,真气境捕快只有二十来个,如果只是守住六扇门那还是足够了,但是对于吕小白想要直接镇压一城的话,这种实力还是有算欠缺的。

  有秦安通的例子在前,所以吕小白一直让范极他们去联系那些曾经在凌华城内如今被逼散的帮派武者,打算吸收这些人手,扩充自己。

  “这件事进展还算可以,如今门内的玄妙境界的武者新增了十八名,真气境武者三十七名,都是黑虎帮一样被强行灭帮,侥幸存活的武者,听说吕大人有意招揽,他们都愿意加入六扇门,为大人效力。”

  听到范极报上来的这个数字,吕小白眉头微挑,这个人手增加的速度可是有点快,虽然如今六扇门的确需要人手,但是也不能够什么人都招揽入内,尤其要防止这些本为同一帮派的家伙自立山头,拉帮结派。

  “你安排下去,所有同一帮派的人物通通打散,同一个小队里不能有两个以上同出身的武者,同时要在其中安插原本属于门内的捕快,凡是有人敢打着六扇门的名号在外为非作歹者,严惩不贷!”

  “是,大人。”

  范极一口应下,对于少年这个处理他也是有同感,毕竟这些游散的帮派武者身上难免会带着江湖草莽的行事风格,一时间未必能够适应六扇门的条例,甚至其中有些会狐假虎威的,也是很正常,所以对这些家伙的整治管理也是势在必行。

  不过他眼下更担心的,是另外一件事情。

  “大人,要是三天后,这些凌华城的这些势力一个都不赴约该怎么办?!”

  范极很担心,尤其是在所担忧的事情很可能成为现实的情况下,六扇门才因为吕小白的强势立威稍微扳回了一点颜面,可要是三日后这些个武林势力一个都不赴约,不给面子,那毫无疑问是给才有起色的六扇门一个重大打击,会成为所有凌华城势力的一个笑柄。

  看着满脸愁容的范极,吕小白微微摇头,然后说道。

  “不用担心,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三日之后,一切就可见分晓,没什么事的话,你先下去吧,先把咱们的人手整顿好了再说。”

  不得不说,少年身上属于上位者的这股威严气势愈发深重了,先前范极还能够偶尔出现长者前辈的心态,如今他根本就没有过这样的心思,被少年这般命令,他也没什么其余的念头,老老实实地行礼,躬身退下。

  .......

  .......

  三天过后,就如同所有人都在等着看的那出好戏一般,所有接收到六扇门请帖的势力,那都是无一例外,没有一个准时赴约的。

  只是让这些等着看笑话的凌华城势力没想到的是,六扇门府邸之中并未如他们所想象的那般,人人羞恼。

  打着宴请各方势力的六扇门内,压根就没有准备过所谓的宴席,相反整个府邸内流淌着一种厉兵秣马的氛围,肃杀紧张的情绪在府邸中各个捕快心中升起。

  议事大厅之中,这样的氛围就更加强烈,范极,祝中平,林超,曹冰,秦安通等人属于如今凌华城六扇门高层人物的近十名捕快聚集于此,他们脸上都是跳动着难言的怒火,脸色难看。

  再怎么说,不管之前这些人属于何方势力,哪方帮派,现在都是隶属六扇门,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如今被这么打脸,他们自然也是心头愤懑,眼神凶狠。

  “大人,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范极神情也是极为难看,但是好在他稳重的性子,还是压抑着情绪,尚能保持理智的思考。

  相比于堂内这些捕快们的怒火勃发,吕小白却显得淡定从容多了,神情平静到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别急,我们只说了今天请宴,既然今天还没过去,总要给别人一点时间,说不定他们正在来的路上。”

  听到吕小白的话,范极等一个人都懵了,就连祝中平都是有了瞬间的恍神,带着一丝古怪的意味看着少年。

  众人的想法都是出奇的一致,这位少年总捕头大人不会是被气疯了吧,凌华城这些势力如果真的要来,那自然是早就来了,不可能还等到现在都没个人影,也没个报信的,这摆明了就已经是打算放六扇门鸽子,打脸六扇门了。

  以吕小白这些日子展露出来的手段和城府,怎么可能幼稚到还抱有暂时未到,正在路上的这种想法呢?!

  只是看着吕小白一番老神在在,怡然自得的姿态,他们也只有强行按捺住心中的种种念头,各自坐在厅堂内,沉默不语。

  时间就这么一点一滴的过去了,直到深夜,漆黑的夜幕降临,家家户户都已经门窗紧闭了,六扇门依旧是空空落落的,没有任何一个势力有派过人手来访。

  而哪怕是范极等人几乎暴跳如雷,个个都是恨不得拔刀立马冲到各方势力面前决一死战。

  不过任凭他们再怎么心火升腾,吕小白一直都保持了出奇的冷静,愣是压制住众多捕快的念头,直至深夜,便让他们各回各家,各自离去。

  碍于吕小白之前给众人留下的种种威严,他们虽然心有不满,可还是听从了少年的指令,忿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