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最强武侠系统 483.(第二更)
作者:发卡量甘氨酸的小说      更新:2019-12-06

  夜间风大,树叶婆娑,阴风阵阵,而他的话语在这一刻,更显阴森,只是随着他这一句话落下,不过片刻间的功夫,前方树林阴影之中,便有两道身影缓步而出。

  但见走出来的是两名中年人,却是形体各异,他们一高一矮,一胖一瘦,手中却是都持拿着一口四尺余长的九环大砍刀,寒光熠熠,神情冷厉。

  “叶大侠怎么走的这么着急呢,我家大人还想好好招待招待你呢,不如现在和我们两兄弟一起回去吧,大人可还在等着你呐。”

  矮胖子大嘴一咧,虽然是展露笑容,只是这副样子,怎么看都是不怀好意,透着几分阴戾。

  至于那个瘦的和竹竿一样的高个子,则是大刀垂下,一双眼睛是死死地盯着叶昭扬,也不说话,只是眼神中的阴冷,已经将他的意图阐释的淋漓尽致。

  而叶昭扬看到这两人之后,明显瞳孔有一丝晃动,神情有些难看。

  “你们是天阴岭,持刀双雄,胖瘦尊者?!”

  高个还是不说话,而矮胖子则是依然咧着嘴笑道。

  “不愧是天剑山高足,果然见多识广。”

  而叶昭扬则是冷笑。

  “倒是想不到你们两个凶名赫赫的黑道高手,居然会成为夏渊的手下,做那朝廷鹰犬,倒是越混越回去了。”

  矮胖子听到他的话,倒是不以为然,依旧笑道。

  “不过是讨个生活罢了,只要给钱,我兄弟两个给谁做事都是一样。”

  这个时候,似乎是有些不满他们两个啰啰嗦嗦的对话,高个脸上明显有几分不耐神情,生硬地吐出几个字。

  “大哥,动手。”

  矮胖子笑眯眯地对着叶昭扬说道。

  “我这兄弟有些等不及了,怎么样,叶大侠,是你自己和我们走,还是让我们兄弟搭把手,带你回去?”

  “哼。”

  叶昭扬仅仅是冷哼一声,随即手中长剑一震,发出了一道悠扬的剑鸣声,银白的剑光暴涨,似有雷光闪烁。

  而那矮胖子见到这一幕,则是摇了摇头,似是无奈地叹息。

  “哎,何必呢,动手多伤和气,为什么就不能老老实实地跟我们走呢,既然这样,叶大侠就别怪我兄弟二人下手不知轻重了。”

  他话音刚落,身旁的那名高个中年人已经是忍不住了,身子一弓,宛如竹竿弹射,径直飞掠而出,一柄四尺大刀在空中划出一道匹练,寒光璀璨,当头斩下。

  嗤啦!

  叶昭扬是毫不示弱,长剑一转,笔直的一剑直刺而出,剑啸如雷,凌厉的森寒剑光,宛如雷蛇游走,闪电破空。

  二人迅速交战到了一起,刚猛厚重的刀光,和那如惊雷乍现,迅疾凌厉的长剑碰撞住一连串密集的金铁交鸣之声,如珠落玉盘,不绝于耳。

  而一旁的矮胖子不过是看了片刻之后,同样是身形一掠,庞大厚重的身形却在此刻显得格外轻盈灵动,大刀施展开来,在其手中居然恍若羽毛一般,轻若无物似得,迅速交织出一道又一道森冷的刀芒,加入了战圈之中。

  持刀双雄,配合无间,向来是一起出战,一刚一柔两路刀法,交相辉映,刀光相辅相成,顿时有一种阴阳相合,绵密无间的攻势展开,瞬间就压下了叶昭扬那如雷霆迸溅般的剑芒。

  这是他们二人独门修炼的一门唤作《两仪刀法》的一流顶尖武学。

  这一门刀法有刚猛和阴柔两种刀法招数,就算是拆开化为两路刀法,同样足以列入一流下乘武学。

  这胖瘦二尊者乃是从一处前人遗府当中得到这一门武学的传承,修炼多年,更兼之同出一胎,心意相通,竟然是将这一门刀法当中的合击法门修炼到炉火纯青的地步,配合无间。

  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

  这一门《两仪刀法》虽然名头不怎么响亮,但其中蕴含的武道阴阳至理却是堪称精深博大,若非这两人悟性尚且不算绝顶,未能将这门刀法的精要奥义尽数参透,怕是此刻叶昭扬早就不敌被斩。

  饶是如此,这二人一连手,交织而出的刀光密网也是犹如天罗地网一般,几乎没有任何缝隙可言,叶昭扬只觉得自己似乎被困在渔网中的一条小鱼一般,越是挣扎,这网就收的越紧。

  他这一门《九霄惊雷剑》虽然也是一门顶尖剑法,但其中蕴含的剑法真意他尚未悟透,再加上白天才在段天云手下吃了大亏,内伤尚未尽复,内力真气实在禁不起消耗。

  所以他几度发狠,剑出如雷,一口四尺长剑已经挥洒得似那九天惊雷,轰鸣不绝,刚猛迅疾,却始终无法穿透这胖瘦尊者的阴阳刀网。

  每每有凌厉的剑芒透发,便会被那绵密的刀光给抵消殆尽,剑光破碎,根本没有半分突破的机会。

  “这样下去,我多半要被这两人给活活耗死!”

  叶昭扬心头倍感不妙,以他的武道修为,怎么能看不出这两个家伙打得主意。

  这一路两仪刀法明明有无数杀招,但他二人却始终不曾下那狠手,刀光流转,尽是一些牵引,纠缠的招数,摆明了就是要将他困住,不让其逃离,以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将他消耗干净。

  而叶昭扬也明显感到自己的真气在这一番交战之下,又被消耗了两成有余,内力已经开始有几分枯竭的意思,若是再不能觅得破绽,脱离纠缠,那今日,他就没有半分侥幸之理。

  “拼了!”

  他心一横,双目近乎变得赤红,脸上的神情变得有些狰狞且扭曲。

  陡然,叶昭扬一声凄厉的暴喝,浑身银白色的真气暴涨,如雷霆般的气机交织,空气似乎都被雷光穿透,噼啪声响不断。

  于此同时,他手中的这一口长剑之上,仿佛有无数的电蛇缭绕其上,凌厉的锋芒倏尔迸溅,剑尖之上透发而出的近尺剑气,仿佛要凝成实质一般,空气被洞穿。

  甚至过于迅疾的剑刃划破空气,都有几分摩擦而过的灼热气息流出,仿佛有火星飞溅。

  这一刻,叶昭扬状若疯魔,一口长剑急速挥舞,无数似银白电光的剑气汇聚,隐隐在虚空中凝练成为一道尺长的剑气。

  “雷动九天!”

  他怒吼出声,长剑一挥,尺长的剑气顿时裹挟着难以言喻的威严气机,似九天雷霆炸裂,宛如闪电破空,朝着这胖瘦二尊者绵密的刀网激射而去。

  “阴阳往复,生生不息!”

  看到如此凌厉的一剑,这胖瘦二尊者也是不敢有丝毫的怠慢,神情凝重,手中的长刀挥舞,彼此相合的刚柔两股刀光,在这一刻仿佛要尽数融合一般,化作一股。

  呼!

  顿时,一股玄奥的气息浮现而出,仿佛那盘古开天辟地之际,阴阳初分,最为原始的混沌气机流转。

  霎时间,他们二人长刀皆是斜斩而出,璀璨的刀芒正面迎上那激射而来的剑气。

  铛!

  似古铜钟撞响,声音铿锵刺耳,碰撞之处,无数苍白的气浪扩散而开,吹起无数枯叶尘烟,席卷四方。

  咔擦!

  一丝碎裂的声响自剑气之上传来,终究是胖瘦二尊者正处巅峰,状态要好过叶昭扬太多,他二人全力一击,玄奥的刀光,后劲十足,绵绵不绝,内力源源不断地传出。

  叶昭扬激发而出的剑气,终究是率先而竭,被刀光斩裂开,随即破碎而开。

  “噗!”

  刀光持续劈出,落在叶昭扬胸前,顿时将他劈飞,他一口鲜血狂喷而出,狠狠地撞在身后的树干之上,胸口更是出现了一道可怖的刀痕,随即倒地,依然是没有了再站起来的力量。

  胖瘦二尊者见此,对视一眼,朝着他走去。

  “把他带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