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叶的上下五十年 一百二十七章 兵分两路
作者:倾鸦的小说      更新:2022-02-16

  时间距离宇智波辰他们汇合了战场上撤下来的忍者,已经过去了四个多小时。虽然队伍的速度并不快,但一刻不停的奔跑,又过去了那么长时间,已经足够进入沙漠的深处。

  余光瞥过身后的忍者,宇智波辰差不多估计出了其他人的实力了。

  不强。

  这是他的直观感受。老实说,这只部队想要阻拦砂忍还真不够看。

  如果没有朔茂带队,他甚至可以断言任务必定失败。即便如此,可以预见的,这次任务后生还的忍者也不会太多。

  宇智波辰叹了口气,如果论底蕴和实力,木叶比砂隐真的不知道要高到哪里去了。在砂隐村几乎倾巢而出的状态下,他们也只能稍微压木叶部队一头而已。

  那么问题来了,木叶其他的忍者都去哪了?

  当然在村子里。

  除了一部分忍者要防备别的村子的偷袭,还有很多精锐都掌握在各个忍族中。

  这几乎已经形成了惯例,即便是战争时期,各个家族也都会留下相当一部分精锐在族内。甚至可以说,如果真到了要灭村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考虑的绝对是本族的生存,而不会是村子。

  所以单就从这一点上来看,初代火影这个千手族长无疑是失败的。

  作为传承千年的大族,千手在他手上迅速达到了族生巅峰。看起来很风光,但实际上呢,初代死后不过短短十年的时间,千手一族就烟消云散,只留下小猫三两只。

  而与之对比的,其他各大家族都扎根在千手的残骸上生活的十分滋润。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极大的讽刺。

  因此作为后来的继承者,三代火影就吸取了初代的教训。深知家族式忍者大多会被家族拖累的他,这些年就做了三件大事一件小事。

  第一个,削弱各大家族的权利;第二个,坚决培养扶持平民忍者;第三个,就是从小进行“火的意志”洗脑。

  如果说还有一点其他成绩,那就是火影一律出自“平民忍者”。

  当然了,这个所谓的“平民”自然不是指真的平民,而是那些没有家族拖累的忍者。

  从最早培养的徒弟大蛇丸、自来也,到水门、纲手、卡卡西、鸣人。这一系列的继承者们,都可以说是“平民忍者”。

  大蛇丸、自来也、水门和鸣人就不用说了,全部都是孤儿。纲手和卡卡西那家族更是有和没有一个样。

  因此当这些人成为火影后,村子就是他们唯一的族群,他们也必定会尽心尽力保护村子。看起来只是一点微小的工作,但对木叶的影响绝对深远。

  .............

  正当宇智波辰还是思考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朔茂停了下来。

  “差不多就是这块区域了。”

  在掏出一份地图仔细辨认了一会后,他走到一处沙丘的凹处,用结印的方式结出几个暗号,不多时两个木叶的情报班忍者就跑了过来。

  “大人,我是驻地情报班的队长,叫我岛田就好了。”

  “好的。”

  朔茂点点头问道:“现在情况有什么异常的吗?”

  “目前并没有,除了……”木叶情报班的队长犹豫了一下道:“除了...守鹤拒绝接受砂忍的封印之外。”

  “守鹤行为乖张,拒绝接受砂忍的封印也是正常的。那么他们具体的位置呢?”

  “在那边,往那边一直走下去就能够发现了。”

  情报班的岛田队长指岀了一个方向。

  确实就如同情报人员所说的一样,守鹤拒绝了砂忍的封印,现在正在那边玩的起兴。

  隔着这么远的距离,都能听见不断传来的巨响,以及空气经过极速震动以后带出的尖啸声。

  “对方部队的伤亡状况呢?”

  “暂时没有伤亡,砂忍的封印班正在场地在准备强制性的大型封印。牵制守鹤的是那几个精英上忍。”

  “好。”

  朔茂点点头将他们打发走,然后对着身后的忍者说道:“具体的计划步骤就按照之前说好的那样。辰,你也是。”

  “是。”

  宇智波辰点了点头,脱离了队伍,独自一人首先往守鹤的方向走去。

  宇智波辰这一走,自然是引起了木叶其他忍者的注意。作为鼎鼎大名的“木叶雷光”,他们还是知道的。

  既然宇智波辰要和他们分开,肯定是要有其他更重要的任务去做。一联想到自己所分配到的任务,很多人就已经露出了了然的神色。

  “好了,现在各个小队按照一开始所商量好的那样,你们三个随我一起。”朔茂看了一眼身边的两名精英上忍道。

  这次任务就算是他也没有多大的把握。虽然宇智波辰吸引走了守鹤全部的仇恨,但自己这边起码要对上三个精英上忍。

  更不要说千代的儿子和儿媳名声在外,配合起来实力更是十分强悍。

  只能用那一招了。

  朔茂暗暗道。他最近开发出一个s级忍术,一旦使用这个禁术,对自身的损害非常大

  在命令下达后,很多小队当中的忍者开始吞食兵粮丸和解毒丸。他们的任务很简单,只是需要妨碍一下砂隐封印班而已。

  稍微休整片刻后,朔茂所率领的忍者部队就踏上了战斗的旅程。

  ...............

  而在另一边的主战场上,纲手和大蛇丸作为牵制部队已经开始了战斗。

  大蛇丸站在万蛇身上正在偏远处和三代风影激斗。

  而纲手在战场上仿佛如入无人之境,一拳、一脚、一肘,只是瞬间一个傀儡全身破碎。

  不过即便如此耀眼,但人力也终有用尽的时候,渐渐的,在数量众多,还有千代的围攻之下,她也有些体力不支。

  “纲手大人!这边又有忍者中了砂忍的急毒!”

  因为忍者数量的差距,所以伤员在急剧的增加。

  纲手的查克拉虽然多,但是高强度的战斗后,还想支持这么多忍者的治疗也有些痴人说梦。

  所以没有任何犹豫,她快速结印:“忍法·百豪之术!”

  紫色的条纹从纲手的额头处向身体蔓延,一股庞大的查克拉仿佛要化成实质。

  “通灵术!”

  烟雾散尽后,一只巨型蛞蝓出现在战场上。

  “拜托你了,蛞蝓。”

  “是,纲手大人。”

  在纲手的命令下,巨型蛞蝓分散成无数小型的蛞蝓向着整个战场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