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之电竞女神养成记 番外——公孙行(1)
作者:髀久的小说      更新:2019-05-09

  早晨将手伸出被窝时,明显感觉到了一丝温暖的凉意。

  温暖的凉意。真是个奇怪的形容词,公孙行因为脑子里突然冒出的想法,自娱自乐的笑了一下。

  公孙行双臂弯曲枕在脑袋下面,视线不觉间移到窗外。

  昨晚窗帘忘记拉上,窗户也留了一条缝,冷冽的寒气正穿过缝隙往房间里钻。轻柔的雪花像羽毛一样,在灰蒙蒙的空中飘飘扬扬。对面人家的屋顶,远处的群山,都是茫茫的一片白色。

  公孙行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原来下雪了。

  蕲州是个很奇怪的地方,过年前不下雪,甚至会有炽烈的暖阳,但等完年,开学的时候,就开始朔朔地下雪,降温,直冷得人脖子都颤抖。

  “阿行,你是不是今天开学啊,怎么还没起来?”

  奶奶洪亮的声音从楼下传来,带着慈爱还有几分焦急,新学期第一天,刚开学就迟到可怎么办哦!

  “来了奶奶,我就起来!”公孙行回了奶奶一句,不再赖床,翻身利落地穿好衣服,叠好被子,然后把那条窗户缝合上。

  洗漱完之后,随手拿了两个包子,公孙行就往外走,身后传来奶奶叮嘱他喝点豆腐脑的喊声。

  “不喝了!”

  公孙行头也没回,遥遥地应了一句,抬眼,瞥见一抹俏丽的身影。

  女孩戴着毛茸茸的耳罩,粉色的围巾在脖子上绕了几圈,将下巴也埋在了温暖的衣料中,只露出了一双漆黑灵动的眸子。

  公孙行将嘴里的包子咽下,看了她一眼,迟疑地问了一句:“怎么过个年,你胖了那么多?”

  “…”

  这句话像是点燃了炸药桶的引子,气的女孩轮起拳头就在他胳膊上揍了一下,不过女孩的拳头小小的,还戴着柔软的手套,所以这一拳揍下去软绵绵的,给他挠痒痒都算不上。

  “你傻吧!没看到是衣服太厚了吗,你才胖!”虽然气呼呼地大声辩驳着自己才不胖,但沐安箐的眼神里却并没有多少气愤的神色,反而伸出另一只手,手心朝下握住袋子。袋子里是一杯豆浆和一个圆润饱满的煮鸡蛋。

  公孙行笑了一下,接过女孩手中的东西,两人并排踩在松软的新雪上,打闹着往学校的方向走去。

  快到学校时,远在对面的街上,都能看到“地中海”还有旁边站着的两个绑着红臂章的学生,正一个个拦住入校的学生进行检查。

  “遭了!”沐安箐的脚步顿住,将书包翻了一通之后,脸上露出慌张的表情。

  公孙行奇怪的看了她一眼,慵懒地问她怎么了。再扫一眼女孩全身上下毛茸茸的装扮,迟钝如他,终于感觉到了哪里不对劲。

  “我忘记把校服外套放进书包里了!”

  “……”

  就知道,她这丢三落四的老毛病不是一天两天了。

  一道炽热的目光忽然扫到脸上,哪怕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到那股灼烈。

  “不是吧大姐……我就穿了两件衣服啊…”公孙行眉头轻蹙,试图和沐安箐商量其他的解决办法。

  沐安箐笑的纯良无害,一口小白牙又细又齐,分外娇俏,但说出来的话却让公孙行瑟瑟发抖。

  “给我吧,阿行哥哥,反正你脸皮厚,奶奶说脸皮厚的孩子最不怕冷了!”

  “而且我可是乖乖学生,乖学生上学怎么了不穿校服呢”

  公孙行试图挣扎,抱着自己的校服衣角,嗫喏道:“我也是乖孩子,脸皮薄,我怕冷…”

  “不,你不是,给我吧!”

  话音落下,沐安箐成功从公孙行身上扒下校服,套在了自己的粉色毛绒大衣外面。公孙行的校服宽大,套在大衣外面正好合适,沐安箐拍拍手,狡黠地冲他一下,留下一句“老地方见”,然后拔腿就跑。

  公孙行总共就穿了两件衣服,校服被扒走以后,就只剩一件长袖衬衫,忽然感觉寒风呼啸像刀子一样割在身上。

  来往的学生步伐再匆忙,路过他身边时总要停下来看看他,投去敬佩的目标。

  这么冷的天只穿一件衣服,我敬你是条汉子!

  来往的人群众多,为了保持自己的风度,公孙行只能挺直着背,捏紧拳头,努力让自己不要抖,走到学校东边的矮墙后。以前沐安箐忘记带校服,穿他的混进去之后,都会在这里,从里面再把校服给他丢出来。

  可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都十分钟了,公孙行嘴唇都冻紫了,那个臭丫头还没把衣服扔出来,再拖下去就要打上课铃了。

  第一节课就是老巫婆的英语课,要是迟到,肯定得被赶出去站一节课,短暂地权衡了一下后,公孙行还是硬着头皮往校门口走。

  走进去没两步,果然听到了地中海那低沉狠辣的声音,“公孙行你给我站住!”

  公孙行悻悻地回头,果不其然,地中海对着他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唾沫横飞。托粗心大意的臭丫头沐安箐的福,被抓了无数次的公孙行,终于成为了教导主任地中海,眼中最大的刺儿头。

  公孙行低着头一边默默在心里倒计时,一边思索怎么能阻止地中海的长篇阔论,时间快来不及了。

  说来也奇怪,公孙行进来后竟然没有其他学生再往里面走,一个可以帮他分担地中海注意的人都没有。

  这群人今天都来的这么早的吗!

  公孙行腹诽,然而等他终于准备打断地中海的滔滔不绝时,新任刺儿头从天而降!

  隔得老远,公孙行就嗅到了一股嚣张的气焰,是同类靠近的气息!

  果不其然,公孙行抬头,一个染着一头明亮金发的小伙子,正扣着书包,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大咧咧的往校门口走。

  “教导主任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那有个小混混快去收拾他吧!”气也不喘地留下这句话后,公孙行长腿一迈跑的飞快,地中海想抓他衣角,却只抓到了一把空气。

  “臭小子!别让我再逮到你!”

  地中海凶巴巴地吼了一句,然后率着两个学生会干部上前,抓住了那个企图靠六亲不认步伐和杀马特发型就混进学校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