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部落大冒险 第一千一白二十二章 分拣
作者:马一角的小说      更新:2020-12-31

  “这……这就是都死光了吗?”

  淼漂向四下看着,显得有些难以置信

  他的表情不是装出来的,是真的有些难以相信自己所看到的,尽管事情的经过他差不多是亲眼所见了。

  尽管因为一些原因他没有能够和风云一直并肩作战,但是他们之间的距离却一直不太远,以他的目力,是将他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中也不为过。

  就因如此,他才更加难以相信。

  敌人留在岸上的力量中,虽然高端战力,例如蜕变战士比较少,但是低端战力,比如初级图腾战士也不多,就连中级图腾战士都很少,大多数都是高级图腾战士。

  通过他们的表现可以看出来,无论是什么等级的图腾战士,在敌人留在岸上的力量中都属于同等级中的佼佼者。

  结果呢,总数达到了数百之众的敌人,愣是让风云在那么短的时间内都消灭掉了,而且还显得非常轻松。

  那情形看起来,会让他油然而生出一种风云杀死的不是活生生的蜕变战士,而仅仅是一群讨厌的虫子。

  不过当他被风云叫过来,亲自走进那些被风云杀死的图腾战士的时候,淼漂才意识到那些被风云杀死的确实是人,不久之前还活生生的人。

  “淼漂,打扫战场的事情就摆拜托你了。”

  风云看到淼漂在他的召唤之下赶了过来,却被震撼到了,眼中掠过了一丝诡异的神色,突然身体一个踉跄,差一点跌倒在地,与此同时,他的脸色也变得白了,额头之上还渗出了一些汗水。

  “恩人,你怎么了?不要紧吧?”

  淼漂终究是高级图腾战士,再加上距离风云已经比较近了,虽然他的注意力大多放到了那些被风云杀死的敌人身上,但还是很快就发现了风云的异常。

  尤其是当他看清楚风云的情况时,更是有些慌了,拔腿就准备向风云赶过去。

  “不用,你不用过来。”

  风云急忙摆手,示意淼漂不用管他。

  “我只是有些脱力而已,不碍事的,稍稍休息一下就没事了。”

  “恩人,你的都是真的?真的的没有问题?”

  淼漂拿眼睛不停地打量着风云,显然是不大相信风云的辞。

  “真的没事。要是硬扛着,受罪的可就是我自己了,我可没有主动找罪受的习惯,也不可能有人喜欢受罪对不对?”

  风云一边,一边用非常真挚的目光看着淼漂。

  “恩人,你一定要好好休息。有什么不对劲或者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尽快告诉我。”

  也许是被风云的真诚所打动了,淼漂最终选择相信了风云。

  “会的,会的。”

  风云一边冲着淼漂摆了摆手,一边迈着有些踉跄的脚步,向不远处一个略略高出地面的土丘走了过去,然后以骨刀作为拐杖,登了上去,紧接着一屁股坐了下去。

  将刀尖的泥土在草叶上擦了擦,有些费力地插回了刀鞘,就准备闭上眼睛好好休息了一下,却发现淼漂还在看着,眼神中充满了关切。

  “你忙吧。我真的没事。”

  风云冲着淼漂点了点头,然后就不管他会做出何种回应,就闭上了眼睛。

  “恩人,你……我……”

  淼漂看着风云,想要一些什么,却最终也没能出来,随后就摇了摇头,开始去完成风云交代给他的任务,去从那些被风云杀死的敌人的身上搜刮战利品。

  搜刮战利品是一个简单很简单,复杂也复杂的工作。

  它简单,是目标都已经死掉了,只要进行翻找就行了,它复杂,是对于翻找者的素质有一定的要求,必须见多识广,有一双好眼睛,否则很有可能将一些好东西给错过了。

  不过相对于淼漂而言,对他的要求算不得太高,他只需要将战利品从敌人的身上取下来,放在一边,至于鉴别自有风云去做。

  只是现在风云的状态似乎有些不好,显得比较虚弱,而他反而觉得这才是正常的。

  且不在对敌人留在岸上的力量动手之前,他就已经打败了那么多的蜕变战士,就单单他对付敌人留在岸上的力量,人数那么多,全部打倒,光是想一想就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情。

  和之前不同,淼漂这一次对从敌人身上搜刮到的战利品有了进一步的安排,实际上就是对它们进行了一次分拣,将它们按照不同的的种类分开了放。

  这样等到风云去从战利品中寻找有价值的物品时就可以省去很多的力气,而且还可以大大减少错失好东西的机会。

  这一次的任务,淼漂花费了很多时间去完成风云交代的任务,因为被他杀死的敌人是实在是太多了,就算他的手脚比较快,加起来,所消耗的时间依旧会是相当长。

  就更不要还对战利品进行分拣了。

  尤其是后者,淼漂刚刚开始不久,就发现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

  被风云杀死的敌人的数量很多,从他们搜集出来的战利品的种类自然会非常丰富,而这也给淼漂的分类工作增加了非常大的难度。

  既然已经要对战利品进行分类了,自然就应该有一个分类的样子,被放在一起的东西要有一定的相关性,否则还不如不做呢。

  不过淼漂是一个做事认真,不会偷奸耍滑的人,决定好了的事情就会好好地去完成。

  这一次也是如此,刚刚开始去完成风云交代的任务,表情就变得严肃了起来,两只眼睛更是闪闪发光。

  专心地做某一件事情,往往就会忽略外界的环境的变化,淼漂就是如此,等到他被一声惊雷惊醒的时候,却发现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

  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才发现他所在的浮水部落和入侵的敌人已经展开了大战,并且看样子已经有一些时间了。

  他想要看清楚,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拥有风云那么好的视力,更何况淼漂还比风云低上了一个等级,再加上受到光线的影响,天空密布乌云,离地面很近,给一种快要触碰到头顶的错觉。

  在这种情况下,淼漂想要搞清楚浮水部落和敌人之间的战况自然就很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