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王的绝宠医妻 第二百八十九 圈套
作者:凤六儿的小说      更新:2019-02-26

  “我又不能当药吃。”

  慕小小心疼之余,又觉得有些好笑,这个样子的他,真的像是初喜欢女子的毛头小子。

  “我早就说过,你就是我的药。”

  东陵宇听慕小小如此说,一本正经的提醒她道。

  早在之前,他就说过,她是他的药,不过那个时候是治他睡不着觉的毛病,现在嘛!

  这药效越发的强大了,竟然可以止疼了。

  东陵宇自己想着都觉得不可思议。

  “胡说。”

  慕小小手上的动作没停,嘴里否认着,心里却跟吃了蜜一样甜。

  “我从不对你胡说。”

  仿佛是一件多大的事情一般,东陵宇却毫不含糊的强调,他可不能让自己心爱的女人,觉得他是是满口胡说的浪荡子。

  这不好的形象一旦形成,怕是没得救了。

  “好了,好了,越发的嘴甜了,赶紧的将伤口包好了,去准备准备。”

  慕小小帮他拢了拢衣服,催促道。|

  虽然喜欢现在跟他相处的时间,可是却也知道现在的时间很宝贵,毕竟外患在即,他们多耽误一丝时间,失败就多一分。

  她从不是如此不知轻重的人儿。

  两个人相继出了屋子,找到了蒙将军和赵将军,大致方向已经敲定了,他们也已经传达下去了,现在要做的就是细节部分,只需要继续完善就可以了。

  北漠军营。

  “现在不适合进攻。”

  一声稚嫩的声音响起,竟生生的驳了太子的颜面,可是听者却没有半丝的不悦,反而耐心的道。

  “顾公子此话怎讲,探子来报,东陵皇上失踪了,群龙无首,现在不攻,更待何时?”

  太子有些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什么,前几日若不是他给他谏言,让他攻打这赟县,想来这赟县还不再自己的口袋里。

  想来他倒是块好玉,让他在粮营里埋没了,便让他跟在了身边。

  “这榆关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必须要有十足的把握才能够进攻,否则走到了别人的地方,成功的几率就越发的小了。”

  顾公子便是这明柳,虽然年纪小小,可是这心思城府,却是比旁人深的多,就连这太子,身份何等尊贵,此时也依旧不得不给他些面子。

  即便是此时打了他的脸,却还是很有耐心的听他说着原因,只是心里却还是有些不认同,只不过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

  平日里他虽然性子火爆,可是对于军师他一向都是礼遇有加的,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门客,赶着给他出谋划策。

  而明柳展露头角之前,便也是那门客之间的一员。

  “公子这个大可放心,本太子已经研究多日,自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对付这个地方。”

  太子一听,他担心的是这个问题,爽朗一笑道。

  “他有高墙,我有云梯,他有利箭,我有草把,他有坚固的城门,我有撞墙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到时候自然能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

  太子得意的补充道。

  现在士兵都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他这个主帅,便是这阵东风。

  “便是如此,那便试试吧!”

  明柳心知此行不是那么的顺利,却也找不出来反驳的理由,而且他看的出来,太子是铁了心的要去,即便他极力阻止,太子也不一定会听他的,他能给的,就只有建议,而建议,刚才已经给他了。

  “那是自然,不光要试,那是必胜无疑。”

  太子一听既然军师都同意了,自然是没有问题了,心情也爽朗许多,仿佛自己做的被别人认可,便比任何事情都要开心。

  大军随着太子的一声令下,便马不停蹄的往榆关走去。

  赟县离榆关并没有多远的路程,所以不到半日的光景,便到了城门口。

  只是出乎意料的,还不到一炷香的功夫,便听到了喜讯,顺利的攻下了榆关城门,云梯,草把,撞墙木,一样都没有用上,这榆关好攻的出乎意料。

  太子一听到好消息,兴奋的便要策马进城,却被明柳一把拉住,道:“事出反常必有妖,太子且不进去,等人探了一番虚实再说。”

  看着如此冲动的太子,明柳眼里闪过一丝嫌弃,这么明显的圈套,他竟然都看不出来,当真是不知道怎么坐上这位置的。

  “有什么好探的,定然是现在榆关已经乱成一锅粥了,所以才会这么拱手让人,好东西自然是要自己亲自检验的嘛!就这般让别人去,不是什么乐趣都没有了吗?”

  太子哪里管他的什么建议,他只知道短短几天时间,他就得了东陵两座城池,这战绩肯定是可以超过他姐姐的,谁让她每次都压过自己一头,搞得大家都觉得她很厉害似的。

  其实他白如烈只是不想做而已,若是想做,定然比他姐姐做的好。

  本着要证明自己的目的,太子越发的觉得这场仗是只能赢不能输了。

  “大家扬眉吐气的时候到了,都冲啊!!”

  太子此时哪里还记的明柳交代的话,整个人都已经燃了起来,恨不得马上就能够拿到这榆关,到时候他们北漠士兵,就能够长驱直入,直捣京城。

  想到那么一天,看整个北漠还有谁敢瞧不起他。

  “太子。”

  明柳与太子乘马,只是一前一后而已,此时太子在前面热情的发号施令。

  他却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今日要拦住他。

  这明摆着是一个陷阱,可是他却还是偏偏的要往里跳,他傻,可是自己不傻。

  他死毫不足惜,可是自己的复仇计划却要受到影响了,这般来看,他必须要阻止他自寻死路才是。

  “您不可进去。”

  虽然在太子身后,可是拉了一把缰绳,很快便赶上了太子,同他肩并肩往前行驶道。

  “为何?”

  太子马速没有丝毫的放缓,可见其想打胜仗的心是有多么强烈。

  明柳为了迁就他,也放了缰绳,让马儿跑的快了些,这才跟上太子的脚步。

  “今日天象由阴骤晴,这榆关这么好破,也没有什么大事,想必不用您亲自出征,让他们替您打了这个胜仗回来,也无不可。”

  明柳随手指了天象道。

  稚嫩的声音讨论天象,原本是没有任何说服力的,可是现在太子看来,却是异常的让人舒服。

  “既然是胜仗,自然是要自己打了,才威风,若是光他们去,到时候输了算谁的?”

  太子显然是听不进去明柳的话,此时却是毫不留情的反驳道。

  打胜仗,自然是亲身经历的才够爽,不然那就是别人的功勋,这点他在太子之位那么多年,见得多了。

  “太子,实话不瞒您说,这仗打不得。”

  明柳原本是没打算同他说明白,毕竟他也只是推断出来的太子信不信都是另说,现在却是不说不行。

  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去送死,就这么一道城门,能将人的生死阻隔在里面,到时候即便是太子想脱身也是没有那么容易的。

  “公子,别仗着我敬你,便这般的危言耸听,现在这仗的胜面可都是在我们这里呢!”

  太子有些愠怒,现在到嘴的肥肉都在面前吊着了,他居然告诉自己不能打。

  “若是太子执意不听,我也没办法,看来以后您要另请高明了。”

  明柳也是有性子的人,对于不听自己话的人,即便是能够胜利的事情,也会变得没有胜利的机会。

  “公子严重了,若不是当初你谏言,怕是这赟县也不是我们的,既然公子说打不得,那我们就不打了,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

  太子冲身后人挥挥手,示意鸣金收兵。

  明柳被这突然的转变,弄得有些受宠若惊,倒是没想到,平日里易燥易怒的太子,今日竟这般好说话。

  想来当初给他的法子,他还记得那恩情,所以今日才会随了他。

  “承蒙太子相信,臣定然挖空心思帮您参考。”

  明柳承受着太子那莫名的目光,冲着他道。

  而城内,已经做好万事准备的东陵宇同慕小小她们,已经站在防垒上,静静的等着大军进圈套了。

  可是就在激动人心的时刻,却有了变动,慕小小用望远镜看到大批的部队正在准备后退,激动的道:“不好了,不好了,他们准备撤了。”

  “不是都攻下城门了吗?”

  沐风在一旁有些疑惑,虽然说为了更逼真,他们都跟对方做了那么久的戏了,最后还是不得已,到了时间,才赶紧躲了起来。

  只是这好端端的,怎么就要撤兵了。

  “他们应该是察觉到这是个陷阱了。”

  慕小小将手里的望远镜递给了东陵宇,示意他看看。

  东陵宇看着已经在下山的大部队,嘴角微勾,道:“既然他们知道是陷阱,就要让他们心甘情愿的跳下来。”

  他们早先安排的,既然想让鱼上钩,就要给他足够有诱惑力的诱饵,而这个诱饵,慕小小也早就想好了。

  找了一个北漠人,扮成了一个探子模样,让他把消息悄悄的递给太子一个人。

  做好一切,几人便又在等,果不其然,半个时辰以后,太子还是不顾明柳的反对,依旧回了头,进了榆关。

  看到此处的慕小小,顿时对明柳充满了同情。

  想这世界上最苦的事情,便是一心为他人好,却被人当做驴肝肺的感觉了。

  虽然在高高的防垒台上,压根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可是看到两人面红耳赤的表情,也能够猜出来是为什么事情。

  “既然太子您执意要去,就把这个东西带上,万一有了事情,便发了讯息,我派人去找您。”

  明柳将手里的信号筒递了过去,既然没办法阻止他,他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保了他的性命。

  来日方长,定然是不介意这些的。

  他是被保护的太好了,所以未曾真正的吃过亏,若是等以后吃的亏多了,他便会知道,他这般做的道理了。

  那个时候的他,才会对自己言听计从,自己才会慢慢的有地位起来,现在这般,即便是他想让他按照自己的意思来,也是没有丝毫可能的。

  “放心,这个东西用不上的,公子且看着,我不光是要把这榆关拿下,还有一个秘密大礼,到时候就知道了。”

  太子自然是听了丞相留下来的宝藏,就藏在榆关了,这才会不管不顾的一定要亲自去了这榆关。

  丞相的贪婪,即便是他远在北漠,却也是有所耳闻的,既然名声这么大,所贪的银子,自然是多不胜数的,他们北漠常年战争,自然是需要银子补充国库的。

  “不管您用不用得上,先带着吧!”

  明柳不管不顾的,便将东西递了过去。

  他倒是也希望用不上,可是却也同时知道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

  “带着就带着。”

  拗不过明柳的坚持,太子便接下了,随手放在了袖兜里,他白如烈向来都是风风光光的,又何须用这么掉档次的玩意。

  信号一发,便是意味着他输了,他今日的这一仗,怎么着都不会输得。

  所以此时太子看着明柳这般紧张的样子,倒是觉得不过是是孩子没有见过世面而已。

  东西带着,倒也能安了他的心。

  现在想来,倒是有些怀疑他挑人的眼光了,这小毛孩,即便那日是误打误撞得的胜利,现在这般,好似是没有用了。

  乳臭未干的年纪,什么世面也都没有见过,所以他的话,倒是也不能全信了,看来这场战争回去以后,他还是得挑新人了。

  这般想着,已经策马前行了,城门很高,可是此时却大开着,仿佛是在列队迎接着他们的到来一般。

  太子骑在高头大马上,远远看去,好不威风。

  “大难临头,却不自知,真是蠢货。“

  明柳看着远去的太子,忍不住咒骂道。

  若不是自己没有一丝大权,又何须这般受窝囊气。

  进了城门,太子便感觉到有一丝的不对劲,冲身旁的人吩咐道:“你去看看,怎么街上一个人都没有?”

  找你说,即便是人逃荒,也还会有那么几个人的,现在这般干净,倒是奇怪了。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冷王的绝宠医妻》,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