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穿越不列颠 第一部剧情简介(二)
作者:雪色三世的小说      更新:2019-09-12

  来到不列颠的卫宫士郎,顺着声音很轻松地寻找到了卡姆兰之战中,身负重伤的阿尔托莉雅和其圆桌骑士贝狄威尔。阿尔托莉雅将还剑的任务交给了士郎,士郎在湖边先后遇到了梅林和薇薇安,得知圣杯战争其实是灵长类抑制力阿赖耶识为获得阿尔托莉雅而设定的圈套,从她赢得圣杯战争的那一刻起契约就已经成立,目前的阿尔托莉雅只要一面临死亡,马上就会成为永远都得不到解脱的守护者。

  另一方面,盖亚为了不让阿赖耶识得到如此强大的战力,利用自身的力量在圣杯战争中处处妨碍,如英雄王、赫拉克勒斯等超位英灵的出现。目前的唯一方法便是将誓约胜利之间归还湖之仙女薇薇安,同时将骑士王的“死讯”传达到各地。这样失去王的身份的少女阿尔托莉雅就可以暂时避过阿赖耶识的迫害,并得到盖亚的帮助治疗伤势。事实证明,这一举措也确实起到了效果,阿尔托莉雅的伤势飞快好转。但是阿赖耶识的契约依然存在,必须在阿尔托莉雅活着的时间里寻找到相应的契约废除之法。

  就这样,少女阿尔托莉雅、骑士贝狄威尔以及主角卫宫士郎一行三人,决定先回到根据地卡美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吸收了战场上众多的罪业,莫德雷德尸体旁的佩剑进化成了王剑,达到了石中剑的级别,并因此成为了失去圣剑的阿尔托莉雅的新佩剑。

  回到卡美洛的三人,却见到了慌乱逃跑的人民。原来,骑士王的“死讯”传到卡美洛,再加上撒克逊人的趁火打劫,民众恐慌不已。为了稳定卡美洛的局面,阿尔托莉雅再度接过王的重任,以“骑士王之女”的身份主持大局。

  进入王宫途中,士郎接受了所谓“试炼之梯”的测试,成为了首个完整走完百级楼梯的人,得到了伏提庚的传承,成为名义上的不列颠之主。

  在卡美洛,卫宫士郎与阿尔托莉雅度过了数日的幸福生活。这期间,梅林进入了士郎的梦境,不仅传授给他在现代被称为“第二法”的空间魔法,还通过未知的神秘魔法将切嗣暂时召唤,彻底解开了一直以来士郎“正义使者”的心结。然而好景不长,来犯的撒克逊军队数量之多是前所未有的,而且还使出了胁迫人质这类从未使用过的卑劣战法。为了抵御外敌,阿尔托莉雅将原本的圆桌骑士们的后人聚集起来,组建起了新的圆桌骑士团,并成功彰显了自身的威严。

  这时,撒克逊一方指挥官派来信使,要求身为王的阿尔托莉雅亲往撒克逊营帐一趟,作为交换会释放俘获的半数不列颠人质。于是,士郎与阿尔托莉雅同行,前去会见神秘的指挥官。想不到见到的指挥官居然是传说中骑士王的姐姐摩根勒菲。摩根勒菲阴险狡诈,深深痛恨着夺走王位的阿尔托莉雅(摩根是嫡长女)。深知阿尔托莉雅身怀“守护不列颠的红龙”这一概念出生的摩根,特意找来了传说中的屠龙者——“青之屠龙骑士团”三兄弟对付阿尔托莉雅。

  意外的阴谋加上摩根本身的强大实力令士郎与阿尔托莉雅一时陷入困境。但是士郎在仔细观察中,发现了摩根不能同时使用两种以上魔法这一缺陷。再加上三名屠龙者对摩根的卑鄙做派反感已久,也选择了中立。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摩根勒菲不仅大败,其一直以来的阴谋也被阿尔托莉雅当着所有士兵的面彻底揭穿。声名扫地的摩根只得狼狈逃窜。

  这时阿尔托莉雅才发现,摩根领导的所谓“撒克逊士兵”,不过是撒克逊人在征服各部落中,抓获的各族俘虏。虽美名曰“前锋”,实际不过是用来消耗不列颠有生力量的工具罢了。向俘虏们许诺了不列颠的公民权后,众士兵极其乐意地跟随阿尔托莉雅返回了卡美洛。阿尔托莉雅用“友好各国派遣的援军”的理由瞒过了原有的不列颠人民,极大扩充了不列颠的实力。不列颠在撒克逊人的进攻面前已经站稳了脚跟。

  然而在这一切喜讯的背后,是三名屠龙者的自我牺牲。他们的家人都在摩根的手中,摩根虽然元气大伤,但至多三日就可以重新发动咒术,尽情折磨屠龙者的家人。阿尔托莉雅从贝狄威尔处得知,只有名为龙须草的药草可以破除这种咒术。但是龙须草只在神秘尚未退去的土地上生长着,不列颠绝迹已久。唯一一处可能生长龙须草的地点在世界外侧,凯尔特传说中,由女王斯卡哈掌控的影之国。

  自知九死一生的阿尔托莉雅拒绝了士郎跟随的要求,独自带着悲伤与决意前往影之国。好在士郎追赶途中意外遇到了艾克特爵士:亚瑟王传说中抚养王长大的忠实大臣,得知了这些年来艾克特爵士一直在距离卡美洛不远的村庄里隐居着。艾克特爵士教给士郎特殊的寻人咒术,让士郎成功锁定了阿尔托莉雅的位置。最终在伏提庚的帮助下,士郎穿越爱尔兰的死亡草原,进入影之国。

  初入影之国,士郎在毫无准备的状况下遭到了怨魂的袭击。危急时刻,俊美而神秘的少年魔法师艾欧斯赶到,用令人叹为观止的火系魔法帮助士郎脱困。两人成为了同伴,一同探索进入影之国深处的方法。

  然而分头行动中,艾欧斯突然失踪。顺着魔法的痕迹,士郎发现艾欧斯不知为何进入了有强大冰龙芬里厄驻守的洞窟,并险些丧命。士郎果断出手,救下命垂一线的艾欧斯,靠伏提庚的力量击败了冰龙。然而伏提庚借机想控制士郎的意识,多亏艾欧斯以朋友的身份苦苦相劝,才免于大祸。另一方面,冰龙为了求得百年后的自由,也自愿向艾欧斯立下誓言,成为艾欧斯的守护兽。

  共同经历生死的两人在冰龙空间转移魔法的帮助下,顺利进入影之国的深层。在这里,士郎终于与心爱的女孩会合,并见到了壮汉巴克挑战的场景。士郎代替阿尔托莉雅出战,与巴克不打不相识,惺惺相惜。

  面对精通各地史诗神话的艾欧斯,阿尔托莉雅用早年“纯白的骑士姬”称号蒙混了过去。士郎、阿尔托莉雅和艾欧斯,三人小队选取山峰作为据点。士郎从艾欧斯处得知斯卡哈的试炼实质是让无数勇士彼此厮杀,类似大逃杀一般,只有最后剩下的一组小队可以得到接见。

  这时,巴克的意外上山引起了三人的共同注意。原来,阿尔托莉雅面对挑战露出了王剑,被周围勇士认定为“圣剑使”,并引发恐慌。认定不除去阿尔托莉雅就无法赢得胜利的众人,决定联合起来向三人所在的山峰进军。巴克不顾一切前来报告这个至关重要的情报,赢得了三人的好感。为了尽快独当一面,不总是依靠阿尔托莉雅,士郎主动要求承担与巴克交流的任务。这时,巴克提出了加入士郎三人小队的请求。

  第二部,从巴克请求入队的情节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