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穿越不列颠 写在上架前的话
作者:雪色三世的小说      更新:2019-09-12

  几天前接到了编辑的通知,说作品将于七月一日上架,内心震惊欣喜之余,也是感慨良多。

  这部同人,从贴吧到起点,从一开始的《Fateafterstory》到现在的《Fate:穿越不列颠》,从一六年的初涉写作到如今一九年的融入网络文学大潮,可以说陪伴了我数年之久。这几年间发生了许多的事情,我曾数度迈入高峰,也曾数度跌入低谷,回头看看世间的一切都在变化,只有这部作品始终在陪伴我,只有想要给大家呈现最好最作品的心还一直保存。

  我曾经想过,要让这部作品永远都不要上架,永远都不要收费,永远都保持着一天一更的缓慢速度,作为一个永远可以让心安防的角落,可以永远存在。但后来我渐渐意识到,越是美好的东西,越是需要尽可能广泛传播出去,让尽可能多的人一同分享这份感动,这份心情。我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最为美丽,最为洁净的土地,承载着最好的理想和愿望。而作者的不同之处,或许就是更加无私地愿意将这片净土和更多的人分享,让读者一同来见证那份明媚如光,灿若星辰的美丽吧。从拿起笔写下第一个字,按下发表键的一刻,我就应该明白我内心的净土不再属于自己,我的身上带着一份接纳更多人来临的义务。

  所以说,我渐渐放下了很多的坚守。

  不再绞尽脑汁遣词造句,不再为了句子押韵反复修改文段,学习主流网络文学写风,逐步增加更新速度……

  很多人都说我变了,不再说过去那个热爱着fate,热爱着saber,热爱着创造美好的我了。这里我想说的是,无论何时何地,我对于作品的热爱永远都不会变,唯一可能变化了的,大概就是热爱的方式吧。

  就如同已经渐渐长大的我们,可能再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为了一盘喜欢的游戏连续一个月不吃早饭购买,再三天三夜不眠不休通关,然后再忙着和小伙伴分享心得和秘籍……我们已经再也没有那样充足的精力,那样用不完的时间,那样不后悔的心情,去专心致志做一件事了。过去的我们,就如同流逝的时间般一去不复返,再也不可能回来。

  然而,我们能说自己不再热爱游戏了吗?或许游戏公司每年出新作的时候,我们依然会花费生活费或者工资中的一小部分买来,然后用每天课余或者下班后的一点点时间来游玩吧。或许我们手速没有当年那么快,收集物品没有当年那么齐,设定剧情没有当年那么懂,然而深深埋藏在胸膛里的那颗游戏心,从未改变。

  我们不复少年,却也成长为更加了不起的人。我们不再单单执着于诗意,因为心中有了同等重要的远方。几年来,不少读者从中学生变成了大学生,甚至有的从学生娃变成了职场人,然而某个不起眼的午后或者平常的深夜,因为某个偶然的契机聊起天来,彼此却会发现,当初的那个人,依然在原地等候着你,寸步不离。

  不知不觉间说得有些多了,大概是年龄大了特别容易伤感吧。最后请求大家明天支持一下,来个首订,也算是对我几天来更新百万字的一种勉励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