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海扬明 章九二 三面出击
作者:且看昨日风华的小说      更新:2022-04-29

  大名的代表们不是不想提出意见,但看到阿海那张严肃的脸上一点没有表情,他们都不太敢说话,这些人如今已经知道了阿海的身份,合众国元首之徒、执政外甥,总裁对日一切军政要务的专员,除了身份,更让众人畏惧的是阿海的脾气。

  在长崎外海,阿海第一次会见了从江户城逃出来的大名们和从各地云集来的大名子嗣,当时阿海提出各藩派遣嫡子前往济州议事,并留在司令部协助处理政务,事实上就是人质,但遭到了米泽藩藩主之弟上杉纲宪的反对,米泽藩位于东部,按照参觐交代制度,藩主当时还在藩。

  上杉纲宪显然是一个鼠目寸光之人,他显然还不清楚合众国的实力,这个井底之蛙到死也只是以为合众国是海外一个水贼团体,与曾经袭扰濑户内海的郑藩差不多。

  上杉纲宪的人头被送往了米泽藩,阿海让藩主送一个新的人质来,至于上杉家族在北地独木难支,阿海根本不予以考虑。

  “你们所谓的一国之主,在我天朝看来不过是一县令罢了,你们之间的战争,在我们这里顶多算是村长械斗,人贵有自知之明!”代表们不约而同想起了某位参谋对他们说的‘疯言疯语’,虽然阿海处置了那个参谋,但代表们深刻认识到,原来中央之国的人是这么看待自己的呀。

  日本代表们不敢提要求,但阿海不得不顾及他们的感受,像参谋们设想的,把日本外样雄藩只当成炮灰和带路党是不行的,过于的不尊重只会适得其反,被迫相助和诚心相助,最终得到的结果可是千差万别的,阿海可不是将军,他是政治家。

  “九州的战事交由岛津光久阁下,加西亚,你带你的加西亚团和一个重炮营助战,服从光久阁下的指挥。”阿海说出了第一个安排,代表们长出一口气,至少总责一个战区的作战,面子是保住了。

  日本目前的主要领土分部在三大岛屿上,其中在九州岛上,倒幕联盟是占据绝对优势的,德川幕府在九州只有几个谱代大名,实力也都在十万石左右,便是唐津藩那种,这种藩镇就是本土作战,也就能拉出四五千军队,或者说四五千壮丁,加在一起不到三万,还不如岛津家族的一半多,而谱代大名们是当初围攻长崎的主力,损失惨重,实力早就不如以往了。

  配合九州战区的是加西亚团,加西亚是当年协助合众国开拓北大年的功臣,因为合众国私人不许组建军队,所以加西亚一直没有入籍,继续自己的雇佣兵生涯,其虽然获得了一个南华警备协助团的番号,实际上也只是挂靠罢了,加西亚常年在南洋地区参战,每当有人、国家或者势力需要他们的时候,加西亚向南华行政长官报备,得到许可就能出战,殖民公司是其主要客户,而加西亚团的足迹遍布非洲、南亚和南洋,所以其军中也是各色人种都有,整体来说,葡萄牙人等欧洲人担任军官和士官,南洋土著和非洲土著是主要兵力。

  雇佣兵团不用考虑荣誉,谁给钱就给谁卖命,接受对方指挥是很自然的事情,让其前往九州最合适不过了。

  “李来亨督领忠贞师、51师登陆四国岛,新谷藩、岛津藩派遣向导配合,陆战队也会派遣一个旅配合。”阿海公告了第二个战区,即四国战区的指挥权归属问题。

  四国也是孤悬本州岛之外的一个岛屿,这个岛也有几个外样大名,但亲藩大名与谱代大名占据了上风,最关键的是,在何斌前往江户联络的时候,虽然德岛藩、高知藩这两个超过二十万石的外样大名联络上了,但是最后时刻,即江户骚乱发生之后,这两个大名没有配合计划,那么他们就是倒幕联盟的敌人了。

  四国岛整个岛的石高也不过只有一百一十万石,顶多可以拉出六万兵卒来,考虑到李来亨是登陆作战,四面围攻,四处出击,各个击破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倒幕联盟之中也有新谷藩加藤家这种内应,足够了。

  李来亨很满意这种战区配置,海上的战斗他不用操心,他只负责陆地战事,两个师加一个旅三万多人,足够横扫四国岛了,李来亨很清楚自己的身份,即便忠贞师是合众国的甲等师,但他李来亨也不是元老院的嫡系,陆战旅是百搭,自己以少将身份指挥是合适的,51师是忠贞师这个第五师的附属部队,在台南成军,当时忠贞营和九龙公司派遣了部分军官和老兵加入,与忠贞师关系密不可分,也就这个师他能指挥的动。

  近卫骑兵旅的旅长也是少将,52师名义是忠贞师的第二支附属乙等师,但实际上是从近卫师中抽调军官和士官组建的,是乙等师中战力最强的了,他指挥不动。这种近卫系出的军队也就是只有阿海能指挥了,别的不说,近卫师和近卫旅的主要军官都是李明勋这个元首的学生或者侍从室出去的军官,而阿海是所有人的大师兄,他的命令无人不服。

  剩余的军队就是属于阿海亲自指挥的,参与西国战斗的军队了,近卫骑兵旅和52师是近卫系部队,另外两个骑兵旅则是跟着阿海从永宁来的嫡系,东方旅和黑水旅,而也只有阿海登陆西国,才能从诸日本外样大名手中拿到指挥权,以免惹出政治争端。

  军事指挥权的事情分配完,这场会议就算结束了,这些大名的嫡子将会留在济州,但他们可不会枯燥的当人质,统战学堂将这些年轻人纳入其中,教授一些军事知识,而且还是免费的,代表们和将军鱼贯而出,留下的有两个人一个是河原田兵卫,一个是岛津藩主的儿子岛津纲久。

  阿海问道:“岛津阁下,关于琉球的事情,你们讨论出结果了吗?”

  岛津藩是所有合作的日本大名中最重要的一员,也是合众国的老朋友了,按照何斌的说法,能说服这么多的外样大名,岛津藩功不可没,但岛津藩与合众国之间还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琉球,毕竟岛津藩曾经统治琉球多年。

  “我们可以放弃对琉球的申索,认可合众国对此地的统治,但是.......父亲希望得到补偿。”纲久小心翼翼的说道。

  琉球对于岛津藩并非不可或缺的,实际上当初侵犯琉球,主要是借助琉球进行对外贸易,这一点现在不用在乎了,因为战争结束后,各藩都可以对外贸易,不缺琉球一个,另外就是琉球带来的收入,因为吞并琉球岛津家的石高加了十二万石,这是合众国应该弥补的,也是何斌当初答应岛津藩的条件。

  “岛津藩想要多少石高的补偿,请说吧。”阿海靠在了椅背上。

  一句话,就把补偿限制在了领地上,实际上,岛津藩想要的是贸易特权,比如垄断生丝、茶叶、白糖这三样中的一种,那样的话,即便没有领地补偿,也没有关系。但这个时候,阿海只说了领地,那就只有领地了。

  岛津纲久站起社,躬身说道:“烦请上位大人垂怜!”

  岛津纲久根本不敢给出答案,要少了不甘心,要多了怕惹恼阿海,阿海倒是没有多想,说道:“我可以做主,在九州岛补偿你们十五万石的石高,就从马上覆灭的谱代大名领地里挑选吧,地区随你们选择。”

  这是很高的补偿了,意味着岛津家的核心地域扩充了四分之一,岛津纲久身后的家臣低声说:“很合理了,殿下,可以答应了。”

  岛津纲久问道:“冒昧问一下,如果领地在其他地方,是否会多一些?”

  “当然,我可以在战后补偿你们二十万石石高的领地。”阿海随口说道,岛津纲久说道:“上位大人,我们选择二十万石,只是希望能和我们封赏之地接壤。”

  “岛津家的野心很大嘛。”阿海答应了下来,笑着说道。

  岛津纲久道:“这是家族复兴的一战,每个岛津家的成员都要为此付出一切,我们要打下领地,更要守住领地!”

  倒幕联盟形成的主要利益驱动除了外样大名通过与合众国联合,保住领地,获得高于以往的独立地位,最关键的还是在战后分配新占领的领地,岛津家族在剿灭九州的幕府势力后,还会参与本州岛的战事,战胜之后,自然会得到本州岛的领地,显然,既然领地要分开,索性多要一些,再者说,九州岛上那些谱代大名和亲藩大名的领地,岛津家还有资格再分的。

  “这一场仗就是要以成败论英雄,以战功分领地,让你的父亲和兄弟好好努力吧。”阿海勉励了岛津纲久几句,送其出去,房间里就只剩下了阿海与河原田兵卫。

  “河原田兵卫,你知道我为什么把你单独留下来吗?”阿海问道。

  河原田兵卫自从留下来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首先肯定不是因为他的实力,河原田兵卫原属的河原田队在原是北洋战区的义从军一支,在朝鲜、山东和辽东的战争中屡立战功,分为了河原田队和高泽队,高泽平三郎曾经是河原田的家臣,如今已经独立出来了,因为战功,二人都已经是旅长了,河原田兵卫更是混成旅的旅长。

  确定对日宣战之后,合众国内部所有的日裔势力开始从军中剥离,原因在于,等战后,这些人要在日本获得封地,成为合众国日后影响日本的重要力量,河原田与高泽的军队分离之后,人数已经不够编制了,因为很多中国人不愿意跟着他们去日本打仗,即便河原田兵卫答应给每个人分土地,成为实地武士。

  好在济州接纳了许多活不下去的朝鲜人,补充到了这两支军队中,而军中不少的蒙古人、女真人,甚至于满洲人愿意跟着河原田和高泽二人前往日本,去当主子。

  河原田兵卫的混成旅如今还有七千人,只是新兵比较多,当然现在已经按照日本的传统改为河原田势了。

  “殿下,卑职......卑职无能,猜不出来。”河原田兵卫道。

  阿海道:“据我所知,合众国军中所有的日本人中,只有你一人是由元首阁下提拔起来的吧,在废奴法案和解除人身依附法案颁布之前,你还是元首的家臣吧。”

  河原田兵卫重重点头,这也是他一生自豪的事情,当初在郁陵岛遇到了李明勋,随他去了永宁,继而承担开发了呼玛尔金矿,又执掌郁陵岛,河原田兵卫走到这个程度都是因为李明勋的恩遇。

  “阁下,无论以后如何,河原田家都是元首殿下最忠诚的武士。”河原田兵卫郑重说道。

  阿海摆摆手:“现在不谈这个,我留下你,是想从你口中知道,当年你为元首工作的时候,他是否答应过你什么?”

  河原田兵卫想来想去,老实的说道:“并未有过什么,元首只是答应给予我和汉人一样的机会,另外告诉我,只要我肯努力,便可以复兴家族,再次成为一国之主。”

  “一国之主?呵呵,凭借你的本事和你手下这几千人,成为一国之主简直易如反掌,现在我给你一个机会,你率领你的军队前去佐渡岛,打下那里,然后交给永宁行政区派遣过去的军队,凭攻略佐渡,我给你能登国十万石,如何?”阿海说道。

  河原田兵卫终于明白了过来,他河原田家的源流就是在佐渡岛,只不过河原田这一代时已经流落到能登国了,而这一仗,自己是可以用战功获取很多领地,但是却不能获得老家佐渡,因为那是一个金银岛,出产黄金和白银,这样一个岛屿,即便是河原田故地,他也吃不下,也不敢吃。

  “当然可以,殿下,这是我的夙愿,我愿意亲手打下佐渡,献于上国,以报答上国近二十年来对我的培养!”河原田兵卫欢呼高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