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太子妃超凶的 4.1481 药王岛来人
作者:梓云溪的小说      更新:2021-01-25

  一旁的无言大师点点头走上前几步,取出四只玉匣子,一只只打开,呈放在那位老者面前。

  须发皆白的老者,望着眼前四个玉匣中的物品,眼睛自然而然亮了起来。

  果真是千年凤凰木之心、雪域神花、鬼渺草,还有……碧血朱果一颗。

  贺问的胡须微微颤抖了一下,伸出手去,刚要碰到那颗碧血朱果。

  玉匣就被无言大师给阖上了。

  这位大师歉然地朝贺问笑了笑,“贺问阁下,抱歉,药材仅有一份,异常珍惜。”

  “你这和尚好生无礼。”站在贺问大师身后的一名年轻女子,十分不满地怒声叫道。

  “我师父不过是想看一看碧血朱果,你何必如此小气?”

  这女子约莫十八岁出头,一张冰魄寒霜般的瓜子小脸上,挂着一抹怒意。

  眉如远黛、唇如樱桃,女子的容颜极为出挑。

  此时她正瞪着无言大师,微微蹙起眉头,一副很是不悦的模样。

  贺问大师慈爱地看了这姑娘一眼,笑着拍了拍她的手,“菡芝,不要对大师无礼。”

  “这是小徒菡芝,失礼之处,还望各位海涵。”

  贺问又转头冲着无言大师点了点头笑道,“这位大师,应该也是一位丹师吧。”

  倪菡芝见状哼了一声,将脸扭到了一侧。

  以师父的身份,又何必对一位名不见经传的臭和尚,这般客气的呢?

  根本没必要好吗。

  女孩子眼睛里透出一丝淡淡的嘲讽之色。

  无言大师涵养极好,他虽然早已看到了这姑娘的神色,但却并没有与她一般见识。

  听贺问如此说,便点了点头,饱含歉意地说道,“抱歉贺问阁下,这份回魂丹的药材,我们仅此一份,所以还请见谅。”

  贺问了解地点了点头,“这个自然。”

  别说那从来无缘得见的碧血朱果一颗了,就是雪域神花、凤凰木,那也是十分罕见之神级药材。

  普通人别说要去搜集,根本就是闻所未闻之物。

  对方这般小心谨慎的保存,确实也无可厚非。

  倪菡芝哼了一声,负气退到她师父身旁,心有不悦地默默闭上了嘴。

  明明是这些人求着自己师父办事的,现在还敢摆出这样一副防备的嘴脸,真是气死人了。

  她是药王岛年轻一辈中,资质最为出众的几名弟子之一。

  师父是药王岛供奉级别的人物,以往去到哪个城池,都是受人敬重惯了的,哪个敢对他们师徒俩这般态度,连药材都不给人看清楚,便连忙闭上匣子了?

  看在师父的面上,她这才没有当场发作出来,却也没有什么好脸色给云飘渺几人。

  云枞与云飘渺兄弟俩都是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

  他们能请药王岛的一位供奉离岛来到风雷城,自然就有办法请第二位第三位。

  这位贺问丹师,是长年以来一直享誉三州的神级丹师。

  据说他的炼丹技艺,仅次于岛主与大供奉二人,数遍三州似乎也找不出几个,比贺问阁下制丹更厉害之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