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洞骑士 关于人、虫子、怪物的划分设定(必看!)
作者:菌文的小说      更新:2019-05-27

  因为这本书写的是一个由各种生物组成的一个地下世界的故事,这个世界中主要的角色都是虫类,或者统称为虫类。为避免混淆概念导致阅读混乱,在这里对人、虫、野兽进行一些划分。

  1.书中所说的“人”,是产生了自己的独立思考意识,拥有直立行走的能力,会使用工具,有自己的文明,能够或曾经能够用语言互相交流的髙进化程度的虫子。

  他们自称为人(或者说是虫人),但相互之间的称呼还是会叫对方为虫子。比如:住在隔壁的那些虫子每天唱歌唱到大半夜,真让人伤脑筋。

  通常来说“虫人”是不会无理由互相攻击的。

  ……

  2.真正的虫子:进化程度低,尚未产生或只具备基本的思考能力,没有形成自己的文明,只根据本能来行动的低等虫子,如天上飞的苍蝇蚊子,地上爬的小爬虫。

  ……

  3.野兽、怪物:不属于圣巢统治下的生物,对其他生物抱有敌意,并可能具有攻击性生物的统称。虫子也可能是怪物。

  野兽可能拥有自己的文明,但其中大部分不具有“虫人”的能力,少数高等级的野兽领袖们拥有智慧,和“虫人”一般。

  ……

  一个核心点,能说话的就算是“人”,不管是“虫人”,还是其他“野兽人”,用他们代指,不能够说话的,就用它们代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