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之太行山上 楔子,初遇
作者:歪打不留一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太行山,呈东北-西南走向,绵延400余公里,它是中国地形第二阶梯的东缘,也是黄土高原的东部界线。

  此时,一个少年正走在绵绵的群山中。

  少年个子不高,也就一米七三。身体消瘦,但很是健壮。

  少年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粗布的对襟坎肩,粗壮的胳膊露在外面。虽然此时已至深秋,天气已然寒冷,但是少年似乎没有一点冷的意思。他甚至故意的敞开前襟,把雄壮如铁的胸膛坦露了出来。同时袒露的还有腹部的八块腹肌。

  少年叫胡周,胡家村人氏,自幼习武。十岁那年拜了父亲搭救的一位老武师为师,学习师父的绝学形意拳跟五虎断魂枪。十二岁跟随师父离家,迄今已经整整五年。

  今年,是民国二十一年。

  少小离家少年归,只是回乡的路已经记不清楚。胡周一路走一路打听,终于来到了家乡所在的镇子外面。回家的路,已经能依稀记得。

  既然回家的路已经找到,胡周也就没有急着回家。他此刻正站在一座高高的山峰上,向着南方眺望。那里,埋葬着他受伤而死的师父,以及被人冤枉杀死的师兄。

  扑通……胡周突然跪了下来,一个头磕在了地上。抬头时,额头已经见了血痕。两行清泪自眼中滑落,在布满风尘的脸上刻出了两道泪痕。面前,则是燃烧的几沓黄表纸。

  “师父,您临终的时候把我托付给他们,他们做到了,对我照顾的很好。我的武功也练至大成,师兄也不再是我的对手。恐怕师兄们已经告诉您了吧?”

  咚……又是一个头磕在了地上。

  “许师兄,黄师兄。你们不让我找他们报仇,我也做到了。可是,我不甘心啊……。你们总说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让我跟着他们好好干。可是,你们……你们死的时候面带微笑,可是我的心里憋屈啊……!”

  咚……

  “对不住了,两位师兄,我没有再跟着他们在一起。虽然他们确实是在为了整个民族而努力。可是,师兄啊,我害怕啊,我害怕我忍不住心中的怒火,我害怕我会忍不住出手报仇。你们知道的,我若出手,他们没人挡得住。”

  咚……

  “师兄,师父,我回到家了,从此跟他们再无关系。但是,身为男儿,既然仇不能报,恩却不能不还。我在回家的路上,顺手解决了五个过敏党的高级军官,就让这五个人的死,来偿还他们对我的照顾吧……”

  咚……五个风干了的人的左耳朵被扔进了火中。

  “师父,师兄们,我要过自己的生活了。既然从此无法再为民族而战,那就为民族的繁衍做贡献吧。请原谅我的食言,请原谅我从此无法再去看你们……呜呜”

  咚……

  胡周的声音在风中飘散,消散在太行山的山间。

  这个倔强的少年,忍者心中的悲痛,辗转了几千里地,回到了他的家乡。就在到家的前一刻,他强忍的悲痛再也无法抑制。在这个孤独的山峰上,他把这些天来所有的悲痛,愤怒都化作了磅礴的泪水,滴落在了家乡的山峰之上。

  半个小时之后,发泄完了的胡周从随身的挎包里拿出一个军用水壶。清澈的山泉水从头顶滑落,打湿了头发,打湿了脸庞,也打湿了胸膛……

  一条粗粗的麻绳悬挂在一座峭壁的边缘,胡周从峭壁上顺着绳子滑了下来。落地后,拿起绳子随手一抖,被抖出的绳弯如波浪般的顺绳而上。峭壁之上绑在一棵大树根部的绳结被抖了开来。

  盘起大绳,胡一舟拿起放在峭壁边上的大枪扛在肩头,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下了山坡。

  啪,一块石头被丢进了路边的草丛。

  咕咕……扑啦扑啦,一只七彩山鸡飞了起来。

  噗,又是一块石头飞过来,七彩山鸡刚飞起的身子无力的掉落。

  这个年代的中国,还没有经受过后世改革开放大发展的洗礼,也还没有经历过各种工业垃圾、工业废气的蹂躏。许多地方的自然风光依然保持着原始的状态,各种野物也是比比皆是。只要你有能力,就能猎取到。这也是胡周能够只身辗转几千里回家的依仗之。

  从那边回来的时候,他只是带了两块大洋跟师傅给他的一把匕首。现在,他的挎包里光大洋就有五十多块。这其中有大部分是那五个军官“贡献”的,其他的则是他用猎物换来的,包括他置办这些装备的钱。

  中午,一处山坡的密林中央,一堆篝火烧得正旺。

  胡周正盘腿坐在篝火的边上,篝火上面的支架上烤着一只肥硕的野兔。而在火堆下面的土里,还埋着两只用荷叶包裹的山鸡。

  此刻的胡周,除了年轻一点,看上去已经跟经常进山的猎人没啥区别了。

  一阵跑动的声音由远及近。茂密的树林遮能挡大家的视线,但是胡周超强的听力还是听到了声音。

  胡周没有做出警戒的动作,只是在翻动野兔的时候把插着九把飞刀的褡裢放在了手边。他能从跑动的声音中听出来的人都是没有练过功夫的普通人。

  “哈哈哈,小娘子,跑不动了吧?你今天只要让哥几个乐呵乐呵,哥几个就放了你,哈哈哈哈”一个猥琐淫邪的声音传进了胡周的耳朵。

  胡周没有动,他见到的太多了苦难,这点事情还无法让他动容,只是手里面不知何时多了一把飞刀。不动容不代表不会出手救人。

  “你们做梦,我就是死也不会让你们得逞。太行山的石头有多硬,我们孙家集的女人性子就有多烈!”一个稚嫩的,年轻的,的女孩的声音传进胡周的耳朵。即便女孩很是惊恐生气愤怒,但她的声音依然是温温柔柔的。

  女孩子名叫孙巧儿,十六岁的她跟着自家哥哥到镇子上买东西,可是不知怎么就迷糊了过去。醒来的时候正在被一个男人扛进树林,还好身上衣服完好。她趁着男人们不注意就跑了出来,可是没跑多远就被人追上了。

  此刻,面对着围上来的五个粗壮的男人,她心底满是绝望。最近镇子这边出现了一伙山匪,劫财劫色的事情发生了很多起。没想到自己给碰上了。

  “绝不能让他们坏了自己的清白!”下定决心的孙巧儿向着最近的一棵大树撞了过去。

  只是迎接她的是一只有力的臂膀。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一把把她给抱在了怀里。

  “媳妇儿,别怕,等会跟哥哥回胡家村”少年露出了一脸阳光的笑容看着她。

  看见少年的笑脸,孙巧儿的心里突然不害怕了。哪怕正在被少年给抱着,哪怕少年叫他媳妇,她都没有生气羞恼。因为少年说他是胡家村的。

  胡家村在她们所处的山坳里很是出名。村里的男人都是从小练武,身体壮,功夫好,都是上山打猎的好手。

  胡周在孙巧儿说出孙家集的时候就来到了他们跟前。可能这个世上有很多叫做孙家集的地方,但是在这一片地区,孙家集就只有一个。那就是胡家村所在的山坳的九座村寨之一的孙家集。

  “九村九寨,九九归一,守望相助,不离不弃”。这是规矩,九寨的规矩。

  胡周轻轻地把孙巧儿放在一边,说道:“媳妇儿,等一会儿,哥哥去杀几个人”

  胡周说话的时候带着笑,说话的声音很轻,仿佛就像是跟人家说我要喝口水那么简单。但是,了解胡周的人会知道,那几个人完蛋了。

  就在那五个男人还在诧异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小伙子的时候,胡周动了。

  还真没有动刀,也没有动用他的大枪。就要回家了,他不想带着一身的血气回家,他觉得那样不吉利。

  半步崩,贴山靠……一通眼花缭乱但又简洁有效的动作之后,那五个男人倒在了地上,没有一滴血流出来。但是看那几个人扭曲到了极致的身体来看,活不成了。时间,只过去五秒钟而已。

  孙巧儿没有惊呼,也没有害怕。在山里的女人,从小也是见过了死亡的,那时候山里每年都有那么几个人被下山的野兽给霍霍了。

  “媳妇儿,你先出林子,我马上就过来”胡周对着孙巧儿说道。孙巧儿依言走出了树林。

  五分钟之后,收拾妥当的胡周走出了树林,看到了正在百无聊赖的等着的孙巧儿。

  一只用铁钎子穿起来烤好的野兔放在了孙巧儿眼前:“饿了吧给你吃着,走,媳妇儿,送你回家”胡一舟当先走去。一边走一边吃着手里的另一个野兔。

  同时还在心里腹诽:“这么穷还好意思出来当山匪,太给山匪丢人了!才搜到八块大洋!”

  “你到哪里去”一个柔柔的声音打断了胡周的腹诽。

  “回九寨啊……”胡一舟说道。

  “走错路了……”孙巧儿开始警惕了起来。

  “我小时候离开,好久没回家了,这是刚从外面回来,回家的路都记不清楚了”胡周解释道。

  “真的”孙巧儿表示不信。

  “真的,你孙家集在一线天谷口,我胡家村在……”胡周解释道

  “俺不信,那你家里还有什么人”少女的声音依旧柔柔的,但是眼睛里却闪烁出几丝狡黠。只是胡周没有看见。

  “俺爹,俺哥,俺爹叫……”胡周也用上了俺这个字。

  “那你叫什么?还有……”

  少男少女渐行渐远,只留下了树林深处那一堆燃烧的篝火跟不远处光洁溜溜的五具男人的尸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