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之太行山上 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作者:歪打不留一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

  作为一个八零后,每次听到这首歌,都会有一种由衷的感动。

  作为改革开放后的新一代,我们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印证了祖国的繁荣发展与昌盛强大。

  小时候,我们听的歌是《学习**好榜样》,看的电影是《地道战》《地雷战》《上甘岭》……

  我们,是在革命先烈们的事迹熏陶下长大的。

  后来,改革开放的深入了,人民渐渐富裕了,许多新的元素也加入到了生活当中,电视机、电脑、手机……自行车、摩托车、汽车……

  钱多了,生活好了,人的精神生活也多了,但是,社会却变了……

  “学**”已经成了口号,甚至有人都不记得了;倒在地上的老太太,也没有人敢去扶了……

  似乎,人们忘记了今天的生活是如何的来之不易了。年青的都在看清宫戏了,抗日片也被拍成了“神剧”了……就连网络上的抗战小说也一个劲的描写过敏党那边的事情了。

  难道,真是这样么?

  我写这部小说,就是要追寻着先烈的脚步,去回忆那一段段的艰苦岁月。当然,为了能够有看点,我也不免俗的加了很多金手指,黑科技……

  但是,我没有如同大部分的网络小说一样去虐待主角的亲人们。什么父母双亡,女友劈腿,老祖的坟墓都被毁。甚至更厉害的连主角的同学都给写死两个……

  我这里没有,我的主角父母健在,儿女双全,夫妻和睦,兄友弟恭。

  为什么那些个主角们一心的抗日,却连自己心爱的女人都不愿娶进门?难道你抗日就不顾及民族的延续了?抗日,不就是为了民族的延续?难道,只是为了加章节水字数?

  我没有,我只是写我自己的小说。我不走寻常套路,因为我是歪打不留一。

  感谢长久以来支持着我的读者们。你们,是我写下去的动力。感谢坤坤,对不起了,你那个眯眼笑的字符我实在打不出来。感谢起名字累死人了,长时间以来都是你在书评区跟我聊天。感谢每一位给我投过月票,推荐票的读者,谢谢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