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之太行山上 九十五章,鬼子的怨念
作者:歪打不留一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八路军的偷袭活动也就持续了不到一分钟,造成的后果就是鬼子损失了三个小队长,一个联队参谋,鬼子士兵若干。如果再算上被石头崩了脑门的大野宣明大佐,那20联队算是从上到下都有损失了。

  鬼子的反击很快,持续时间也很长,步兵炮,山炮,迫击炮掷弹筒的轰击持续了十几分钟。等鬼子们反应归来这只是八路军的骚扰的时候,八路军已经跑出去老远了。

  都说八路军喜欢打山地战,喜欢打游击战,喜欢偷袭埋伏,这下大野宣明大佐算是领教到了。

  跟以往接触到的中国军队不一样,那些被称为中央军的军队只会死守着自己的阵地不放,偶尔出击,也是大集团行动。像这种零星偷袭的事情还真没遇到过。

  尤其是在这种山地条件下,高矮不一的山峰,崎岖曲折往返的山路,随处可见的断崖,以及回折崎岖、宽忽窄的河道谷口,都是八路军随意出没的天然遮蔽。

  “八个雅鹿,停止射击,派出部队警戒周围,继续前进!”大野宣明大佐下达了命令。

  鬼子们执行能力不错,开枪的不开枪了,开炮的也不开炮了,各自的指挥官开始指挥自己手下的士兵有序地前进。步兵的尖兵开始出现在山崖上,山炮也套在大牲口上准备拉着继续前进。没汽车随行的炮兵就是这么悲催,炮弹,火炮全指望人力运畜力拉。

  当鬼子们准备妥当将要继续前行的时候,一个排头的鬼子兵又倒在了地上,紧接着就是一声枪响从远处传来。得来,狙击手又来了。

  没等鬼子们开始反击,又是十几发的子弹从远处飞了过来。看来子弹飞的时间还不短,打在钢盔上都没有击穿,只是被子弹带着向后的钢盔把士兵的颈椎扭断了而已。

  小鬼子开始反击,又是步枪机枪各种炮齐开火。这次位置低,机枪派上用场了。结果几分钟后,鬼子们们发现刚才的偷袭又是一波流……

  狙击手的作用,并不一定是多杀伤敌人,有时候这种生与死之间心理压力比打死几个人更能够震慑敌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种事情不是谁都能干的出来的。就像是这里,明知道再往麻田进发,就会不时地遇到狙击手的偷袭,甚至有可能是狙击炮的偷袭,你还向不向麻田前行了?

  不去,怎么给19联队报仇?去了,那就是个死。反正不是你死就是他死!这种不明不白的死亡可不比正面进攻的时候后死亡来的痛快。未知的才是可怕的,那句哈咋说来?不怕狙击手开枪,就怕狙击手惦记着!不对?

  大野宣明大佐被自己的警卫队保护着前进着,心思通明的他很快就感觉到了士兵们的士气开始低弱。

  先是人头京观带来的震慑跟恐惧,再是狙击手跟迫击炮偷袭带来的死亡阴影,整个联队被一种悲伤恐惧的气氛给笼罩了。大野宣明大佐觉得得干点什么,要不然等真正开打的时候部队的战斗力会下降的厉害。

  “你地,过来!”大野宣明大佐喊过一个传令兵。

  “传我命令,等部队攻下麻田之后,部队解除军纪三天,士兵们可以自由活动!我听说麻田地区集中了大量的花姑娘跟家畜!那些都是你们的了!”大野宣明大佐选择了用欲望来激励士兵的士气,用兽性去克服恐惧感。

  “哈衣!”传令兵跑了下去。

  很快,整个20联队的气氛就为之一震,得到联队长命令的鬼子们很兴奋,尤其是那些普通的士兵。

  刚才的哀伤恐惧的气息很快就被兴奋跟欲望的情绪所取代。一想到那些在身下哀嚎反抗的花姑娘们,那些年轻的鬼子们恨不得立即就打下麻田。慰安所里的那些女人怎么比得上百姓家里的?还有那些百姓家里的鸡鸭鹅羊的,那可是美味得很呐。

  被激发了兽性的鬼子兵们行军的速度很快就提了上来,那些年轻的士兵们甚至还发出了狼一般的嚎叫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大野宣明大佐的心情好了起来。

  因为看到士兵们的士气都上来了,这让他很是高兴:“看来朝香宫鸠彦王还是很有头脑的,用兽性来激励士兵的士气,克服士兵的恐惧还是很有效的嘛。只是还得交代一下,有漂亮的花姑娘得先给我留一个。”

  但是很快,他的好心情就没有了。那些仰天嚎叫的鬼子们丝毫没有注意脚下的意思。尤其是先头部队的那几个鬼子,一个劲的往前赶路,丝毫没注意脚下的路面变得软软的了。当他们发现不对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

  轰隆一声,排头的四个鬼子兵一下子就集体掉进了一个横跨公路的陷坑里。陷坑不宽,50厘米,一个人转身刚好;陷坑也不深,1.5米,埋过鬼子的头顶刚好。只是这几个鬼子再也没有自己爬上来。

  鬼子的队伍拉得很长,当后面的鬼子兵赶过来准备救援他们的时候,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四个鬼子兵呈各种姿势的落进了陷坑;直立的那位被刀口向上的镶嵌在陷坑壁上的匕首给开了膛;平沙落雁式的那位被一根削尖了的木棍从菊花插进,胸口穿出;平卧跟俯卧的那两位最惨,身上全是密密麻麻穿透了的木棍,身上还有被刀割伤的伤口……

  张团长的手下好歹也有2000多号士兵的,就在鬼子们在涉县城里忙着处理尸体的时候。李万机带来领着这2000多号士兵把原来临时能通车的公路又给破坏了一遍。

  从刘家庄往北这一段,各种陷阱,地雷,泥坑,过水路面比比皆是。尤其是李万机侦查的时候看见鬼子们没开汽车,只是用畜力人力来运输山炮的时候,跟是把原先给汽车准备的陷阱改造成了山炮能中招。

  张团长的战术意图很清楚,就是尽可能的迟滞鬼子进攻而速度,最好是能等到三个主力团回来。

  李万机的想法也很简单,前几天领着人忙活了那么久,这边都没用得上的机关陷阱,好歹能发挥作用了,还不得使劲作?

  被各种陷阱地雷狙击手搞得欲仙欲死的鬼子的想法也很简单:“都是八嘎的中国军队,这防守的差距咋就那么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