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十六章,金丹散仙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计议已定,罗钧又将针诀传授给了三人,便让三人出去了,因为罗钧要服用芒饵准备突破金丹境了。

  只有到了金丹境你才可以称得上是仙,得寿五百,出入青冥,御剑千里之外取人头,此等境界算得上是剑仙或者散仙。

  将匣子打开,血神子从上一掠而过然后返回罗钧体内,只见那些芒饵瞬间化为灰灰。

  只是此时罗钧已经没有时间去关注这些了,血神子返回丹田之后,一股无比充沛的精元法力便落到了冥河真水之上。

  只见真水开始暴涨,很快丹田冥海被填充得满满地,再也容不下一丝外来元气,肚肠里像是装了整条大江的水,身子猛地鼓胀了一圈还多。

  闷哼一声,强自忍住周身不适,又运转法力牵引,将药力引入新开辟的一处窍穴。

  所谓窍穴,指的是生灵体内能容纳元气、法力之处。窍穴之中实则是一处虚空,能藏种种事物。如那大千世界中开辟的虚空里能藏下小千世界,而峨眉剑派用两仪微尘大阵在小千世界开辟的虚空,又能将整座道场藏进一粒灰尘之中。

  炼气士依法用心神引导元气进入窍穴中,将之扩充、填满,日后便可随意取用法力。除了元气、法力,窍穴中还可蕴藏种种祭炼得与心神相合的法宝,可谓妙用无穷。

  冥河真水之法,可使炼气士在体内开辟出三十六处虚空,并有法门逐渐巩固、扩张,最终能容无尽法力。罗钧如今除却丹田,尚只开辟了一处窍穴。若是他能将三十六处窍穴皆尽储满法力,在体内拟化出三十六处血海,血神种子每日可取食的冥海精气便更多了,与人斗法时也能占大便宜,即便是与比自家修为高的炼气士相斗,也能生生磨死对方。血神子之术凶戾、奇诡,却不够犀利猛烈,有了深厚法力弥补不足,才算是上乘法门。

  将药力转化法力,罗钧将第二处窍穴中拟化的冥海复又填满,但是这芒饵不愧是前辈仙人所留之物,而且足有两匣之多,罗钧再借剩余药力将剩余窍穴全部冲开,这药力才算是用完,最后三十六处穴窍之中的法力在丹田之中凝聚形成一血色大丹漂浮在冥海之上。

  沉下心神稍作感应,只觉周身不适尽去,神完气足、法力澎湃,他便于心中忖道:“以前丹田之中的冥河真水虽然称海,但实际上就是一条小溪,此时终于称得上是河了,真可谓是冥河滔滔,埋葬诸天古今了。”

  此时他运起功法,声势大大不同往常,体内三十六处窍穴中的虚空与小千世界呼应,收取天地元气的速度激增了十几倍还多。但见他周身毛孔悉数张开,每一呼吸,静室内便生一股狂风裹夹无量天地元气投入其中,三十六座冥河真水拟化的冥海同时鼓荡翻腾,释放出的精气连结一处,俱都像血神种子涌去。

  罗钧睁开眼来,双目之中射出尺许长的两道血色光芒,同时开声作啸,澎湃法力从囟门喷出,结成一团血色云朵,猛地撞破了屋顶冲上天去。

  罗钧突然回过神来,暗道不好,旋即将法力收了回来,饶是如此,这冲天的景象也惊动了蜀都城中之人。

  好在罗钧是一放就收,虽然声势惊人,人虽多议却也没妨碍道罗钧什么。

  罗钧收了法力盘坐在静室之中,暗忖:“此时法力已经算的上不低了,但是对敌手段却稍显缺乏,尤其是剑法,元屠阿鼻剑法必须借助天都明河剑才能使得出来,无法心意相通,对敌之时不免显得滞后。”

  飞剑之术之所以比法术好用些,便是因为种种剑诀事先已经祭炼在了剑胎之中,用时只需以法力激发,省去了施法结造符箓的一步,对敌时占了先机。炼气士所修炼的种种法门,除了功法相应衍生的天赋神通之外,要施展别的法术却都省不了以法力结符箓的一步。

  便如罗钧,他的冥河真水之法到如今衍生了十指血光、玄阴魔焰、血海摄魂、血影飞遁、血神散魄以及冥河雷矢等几种法术;若是他想施展元屠剑术,便只能捏诀施法绘制剑术相应的符箓,或是预先将之祭炼在剑胎之中。只是剑胎不比自家的血神种子那般好用,不能心意相通,他祭炼起来要耗费的法力却难计算了。况且要在元屠剑丸中祭炼禁制,还需使用元屠剑气,他可一丝也未曾练过。

  这是因为元屠阿鼻剑气级别太过高深,就算罗钧有冥河记忆,一时半会也领会不出来,故此,寻找一门替代的剑术迫在眉睫。

  在这个世界里好剑术数不胜数,冰魄神光剑,太清无形剑,太乙分光剑等等,然而大部分不是大门大派的镇派法决,就是有主之物,想来想去也只有纯阳真人的天遁、纯阳剑诀比较合适了。

  纯阳真人名吕岩,字洞宾,上洞八仙之一,传闻本是李氏后裔,为避武则天残害后改姓为吕,又有传说称吕岩偕同夫人入深山求道,夫妇二人分洞穴而据,吕字是指两口子,洞宾则是吕岩指洞穴而居,夫妻相敬如宾之意,于唐初得道,先后师承火龙真人、钟离权等人,在人间积满千万功德方自飞升天界。

  传闻中纯阳真人飞升前在人间界开辟了七处别府,其中有六处已被后人发现,洞府中仙迹众多,丹药、法宝无数,不知造就了多少剑仙豪侠,唯有最后一处仙府—涵虚仙府未曾被人发现,据说纯阳真人曾有言,留下道统以待有缘,使得众人一直猜测这道统就在仙府之中,也使得更多的人对涵虚仙府趋之若鹜。

  罗钧之所以选择这两种剑诀,一来这两种剑诀乃是纯阳真人所传,目前尚是无主之物。

  二来根据自己的经验看,纯阳真人最为洒脱,到时候取宝之时也可以少生枝节。

  而这涵虚仙府就在太行山三折崖中,其内就藏有《天遁》《纯阳》剑诀二卷,还有《济世》《离尘》丹书二卷,另外还有一瓶服之一粒可增百年功力的纯阳金丹等等宝物,只是好像唯独不曾提及纯阳真人道统传承,这在罗钧看来必有蹊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