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三十章,元婴已成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驱除一点阴寒之气,对于修行之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商女驱除了体内阴寒之气,顿时只觉得往日病痛全都消失不见了,只是久病之下,身体还有些虚弱,但只要进补得当,便已无碍。

  一番感谢之后,商女引着罗钧进入土穴之中,因有商女平日打理,这洞中也干净整洁,大约七八丈远,就已到了尽头,除却一些破旧衣橱碗柜,只有一个六尺见方石床,磨得光洁如玉,微微一怔,罗钧心中肯定,这大概就是自己要寻的宝物了!

  商女见状,顿时恍然大悟道:“仙师所说宝物,原来竟是这方石床,的确,这石床四季温润,冬暖夏凉,晚间睡在上面,第二天必定精气十足。”

  罗钧微微一笑,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那方石床上,用手一摸,立刻便是感觉到一股凉意侵入体内,不禁为之心中大喜,暗暗思忖道:“是了!是了!仙灵石乳,万载空青,还有神异无比的太乙元精,必定就在这方石床里面无疑!”

  不过,他也并未急着去取石床之中的宝物,盖因这宝物若是处理不当,必有极大的浪费,而且,在这石床下面还长着数十棵千年黄精,受到万载空青的滋养,功效即使不如,却也非常珍贵。

  心念一动,随之罗钧御使飞剑,把把石床周围土石挖松。这石床有六尺见方,上下高约三尺,半截埋在土里,也不知有多深。天都剑化作一道湛清流光,足有一丈长短,在地上搅动几下,登时就掘开一个大坑。

  只是罗钧恐怕伤了下面的黄精,未敢太过深挖,见那石床露底,立即就停住手,然后运冥河真气,死死把住石床,猛的向上一拔,没费什么劲就将那石床搬开。

  商女刚刚治好了旧病,心中还在高兴,却忽然见罗钧,好像疯似的,竟把那石床从地上给挖了出来,她不知何故,也不敢乱问,只站在一旁,小心翼翼看着。

  等到罗钧把那石床搬开,她也跟着探头往下一看,登时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只见那石床底下,竟是盘根错节,生长许多黄精,每一棵都粗如儿臂,纠缠成了一大堆,数不清到底多少,乍一看就好像一群黑蟒。

  罗钧却不以为意,见了这些千年黄精,顿时眉开眼笑,蹲下身子,伸手掰下一截,掌心精光一闪,便已拂去泥土,放进嘴里就嚼吃起来,咔咔作响,好像萝卜,但是入口极为甘芳,倒也说不清是什么味道,只觉得十分好吃便是了,尤其咀嚼之后,涌出一股清流,化入真气之中,竟然对他的修为补益极大。

  商女见罗钧吃得痛快,心里也想尝尝滋味,却还放不开手脚,只得眼巴巴望着,罗钧见她这副模样,当真是我见犹怜,不由得为之一阵失笑,掰了一截递去。可她吃上两口,忽然脸色一变,耐不住有些惶恐的问道:“仙师,这黄精怎么长得这么大,莫不是要成了精怪吧!”

  罗钧呵呵笑道:“若是一般的黄精生长千年,吐纳天地灵气,倒也可能成精,不过这些黄精是受那石中宝物催生,虽然另有奇效,可惜灵性不成,便是再过万年,恐怕也成不了精怪。”

  闻言,商女总算是才松一口气,抱那黄精继续小口小口的吃起来,但她只吃了小半,便再也舍不得了,偷偷瞄了罗钧一眼,小心翼翼的把剩下一大半卷在袖里。

  见状,罗钧不用多想,也能猜测得到,她是给商风子留的,不禁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

  微微摇了摇头,罗钧随手又拔出一颗千年黄精递给商女,笑道:“你大可不必如此,这些黄精虽然珍贵,可在我眼里也算不得什么了不起的东西,风子回来自会有他一份,这些你只管吃了便是。”

  商女被窥破心思,不由得脸颊一红,又将那半截黄精拿了出来忙道:“我只这一根已经吃不下了,况且这些灵物难得,随意浪费,总是不好的。”

  “你倒是挺会持家的,既然如此,这个就等风子回来给他吃好了,你先出去,我需要在这里修炼一下,风子回来让他不要来打扰我。”说着,罗钧又把那根黄精向前一推,然后把商女打发出去。

  刚才他吃了一根千年黄精,顿时就感觉一股精纯无比的灵气,使他体内的冥河真气增长不少,此时正需要运功修炼,将那股精纯灵气化为自身修为。

  他的冥河大法,非同一般修行功法,体内真气精纯无比,若是单靠苦修,便是在洞天福地,也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可是,罗钧什么都不缺,缺的就是时间。

  当下,罗钧就坐在那石床之上,运起冥河大法,将那些汇入体内的灵气完全炼化,此时,他的冥河真气已经颇为浑厚,千年黄精虽然不凡但是一时之间也无法让他突破金丹境至元婴境,不过效果也是非凡,再加上还有万载空青,突破元婴指日可待了。

  此时此刻,商风子已然打猎回来,就在新起的木屋前的空地上,架着篝火,烤着一头小鹿。

  而商女则是在木屋之中忙碌着,原来她心如死灰,随着儿子找了一个土穴也就住下,只想过得一天算一天,能把商风子养大便是,从没想过建一所房子在此长久定居下来。但如今,她被罗钧激起了生存之意,自然又与往日大不相同了。

  罗钧见状,顿时会心一笑,如此,他这万载空青和太乙元精,也就取得心安理得了!

  接下来的几日时间,罗钧就在土穴之中居下,日日吞服千年黄精修炼,他偶然来了兴趣,便也传了商女和商风子一点基础的修行之法,二人只听得云山雾罩,只零零散散记下几句,一时心中更急,却又不敢多问,亏得罗钧指点得当,二人方才稳下心性,随着罗钧缓缓吐纳修炼。

  原本商女的资质只算一般,但她前几天吃了那颗千年黄精,却在体内存贮一丝灵气,这时运起吐纳修炼之法,立刻激起那股灵气,随着呼吸吐纳,缓缓流入丹田。

  至于商风子,他看似愚笨,实则内秀于心,天资更是过人,随着罗钧指点修炼,还不到一个时辰,就微微产生气感,到了归元期。

  相比之下,罗钧的修为境界,倒是无多少增长,只一身冥河真气越发浑厚,只怕已经不下于旁人苦修上百年了。

  这时,洞内的黄精差不多已经消耗了七七八八,他留下了几棵灵气最足的,剩下的都给了商女和商风子二人,而他,也准备取用万载空青了。

  但见他上上下下好生打量了那石床一番,双眼慧光闪动,目测了一下那石床中灵石仙乳所在,剑光一动,青光连闪,只见石屑纷飞,片刻间,便是将这块巨大的青石削成一根约莫长一尺、宽二寸、通体纹理清晰、细腻光滑的圆柱,纯白无暇,内里流光溢彩,偶见青华银霞闪现。

  罗钧仔细观察了一下石柱,只见下半段青色居多,内中如有液体流淌,上半段则银光隐隐,正是那太乙元精所在。

  这时候,罗钧却是再也不敢用碧落剑大刀阔斧的削下去,生怕一不小心将那灵石仙乳、万载空青遗漏了少许,那时候自己可就追悔莫及了。

  凝神静气,调息片刻,罗钧方才睁开双眼,两道金色光芒在洞中划过,映出一片亮光,他小心操控着剑光对着石柱削了下去,没几下,就看到那白玉般的石柱上端中间隐隐出现了一个小孔。

  商风子和商女二人也知道此时此刻,不能打扰罗钧,只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连大气都不敢喘上一口。

  罗钧心知这孔的下面就是万载空青的所在,因为知道它遇空气则化,是以,削的时候就越的小心谨慎。

  御使飞剑,又削下来薄如蝉翼的一层石皮,这时候,罗钧已经能够隐隐闻到一股清香,只觉得身心一阵舒适,他不敢怠慢,取出一个青蜃瓶以备不时之需,将剑光凝结成细细的一束,往那孔上一刺。

  “嗤!”只听得一声轻响,一道白练般粗如手指的清泉从中涌出,罗钧早有准备,张口一吸,将清泉半点没有浪费的纳入腹中。

  这灵泉一入口,竟是甘甜怡人,芳香可口,沁人心脾,罗钧只觉浑身清爽无比,那灵泉如同滋润大地的雨滴,身体的每一处都透着一股清凉,他知道机会难得,就又饮了一大口,察觉到石根心处已经残留不多的时候,方才停了下来,右手划动几下,以自身冥河真气,将小孔封住。

  他顾不得立即坐下运功,急忙招手让商风子和商女二人前来,一人一口,将剩下的一点灵石仙乳服下,二人只觉得入口之物香滑凉爽,自己还从没有吃到过这样的好东西,随之,罗钧又运功帮助他们化开万载空青药力。

  这万载空青是木属性天材地宝,功能潜移默化,脱胎换骨,修道人服之可以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刚才那股大多数都被罗钧服下,潜入骨骼肌肉当中,只要罗钧潜心修炼就能迅的化为己用。商风子和商女二人在药力散后,就沉沉睡去,得此之助,不仅练气有成,资质更是有所增长,远胜先前。

  将二人安置好,罗钧便在洞口布置了几个简单禁制,避免有外人或野兽冲入洞府,然后就盘膝坐了下来,准备将这万载空青化为己用,增长道力。想了想,他又将那剩下的半截含有太乙元精的石心抱在怀里,靠近丹田的地方。

  抱元守一,静心凝神,罗钧缓缓运起冥河大法,此时此刻,他心神内蕴,全神关注着体内的情况,只见在经脉表面附着着一层青色的光芒,正是那灵石仙乳、万载空青。随着冥河真气运行度越来越快,那些青色的光芒逐渐从经脉内壁上脱离,融入翻滚奔腾的真气真洪流之中,随着万载空青的融入,冥河真气在肉眼可见的壮大。

  随着一个周天连着一个周天的玄功运转,冥河真气不断壮大,并且随着万载空青逐渐分解融入,还在不断扩大,那可血色金丹之上逐渐传来咔擦咔擦的声音,正是到了丹破婴生的时刻,正当此时,他只觉怀里传来一股生生不息的精气,进入体内很快的融入金丹中,原本已经岌岌可危的金丹顿时哄得一声碎裂开来,丹田之中的冥河激起百丈海浪,仿佛要冲破丹田,横压大千。

  来不及想这股精气从何而来,罗钧见机会难得,急忙默默运转冥河真诀元婴境界的法门,转眼间庞大的真气洪流就重新凝聚起来,霎时,罗钧只觉得整个人轻飘飘得都要飞起来一样,呼吸间有风雷声,全身骨骼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却是再次伐筋洗髓了一番。

  紧接着,丹田之内,冥河真气凝结,一阵膨胀收缩,忽地炸开,化作无边星蕴,复又收缩,凝结成一点,却是一个小人儿,初始时候,只是微微一点,但随着周身灵气注入,小人逐渐涨大,长到三尺上下,再去看它,俨然就是罗钧的翻版!

  此时罗钧顶上灵门大开,一团血云腾起,渐渐扩大,几乎笼罩了整个山洞,赫然可见,一条狰狞血龙在云中翻腾,时隐时现,而且,比之先前,这血龙竟然渐渐的凝实了身体,鳞甲层层,泛着幽幽灵光。

  半响之后,突破完成,内视经脉,罗钧现那万载空青不愧是修炼瑰宝,居然没有在这次突破中耗尽,正要继续运行,将它彻底吸收之时,却见这些青色光芒随着罗钧的体质进一步增强,竟然从经脉中分离出来,逐渐上行,慢慢的进入脑部,来到两眼之间眉心之处,这时,罗钧方才想起,这万载空青除了增长功力之外,还能够明目开慧,当即,他连忙再次静心,进入似想非想的空明状态。

  那万载空青所化一团凉气在眉心神堂穴处停留片刻后,忽然扩散开啦,融入了罗钧的双眼之中,起初之时,罗钧只觉双眼冰冰凉凉的好不舒适,猛然变得如同浸泡在岩浆里,滚烫的厉害,这一冷一热之间转换非常突然,令他情不自禁的叫了出来,继而双眼再次变得冰凉,不一会儿,又变得火热,就这样冷热交替,循环不休。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所有冷热麻痒的感觉全部退去,双眼之中一片清爽,罗钧忍不住睁开了眼睛,现周围的世界变得不一样了,那本来普通至极的山洞变得内涵丰富起来,周围五彩缤纷,好像从黑白的世界到了多彩的世界,那墙角处青气隐隐,周围墙壁上泛着土黄色的光芒,罗钧知道,这时因为自己的眼睛在万载空青的帮助下,已然是灵能大开!

  之前来不及,现在回想起之前突破前出现的精气,罗钧心中一动,急忙将怀中抱着的半截石柱拿了起来,这一看不由得一怔,原来由于罗钧之前突破时,体内冥河真气鼓荡,力透衣衫,竟然生生的将石柱磨去一大截,露出了其中石心的部分,只见上面隐约有七个小孔,里面静静的盘着一个银色小牛,通体除了四蹄呈红色之外,银光闪闪,正是那太乙元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