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四十三,明珠玉珠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罗钧在了智的带领下,来到一处单独的跨院之中,只见半圆形的石墙上方雕刻着四个龙飞凤舞的篆字——梅花精舍。

  院落之内,十多株梅花正挥洒着幽香,奇妙的枝干曲折变幻,惹人遐思。精舍全由竹子建成,了智走在上面却没有发出一丝的声音,显然其人的轻功已经颇有火候。

  罗钧没有多说废话,直接挥手让了智离开,没有在意了智脸上不加掩饰的失望神色。等了智的脚步远去,罗钧方才查看收获。

  《百毒真经》、百毒金蚕蛊,玄牝珠以及一些杂七杂八的不起眼的收获。有了三件,罗钧对其他的东西已经没那么在意。

  没有丝毫犹豫,罗钧开始研读《百毒真经》。对于这本绿袍老祖的看家本领,罗钧是颇为看不上眼的,只是要从中找到驾驭百毒金蚕蛊的办法,所以才回用掉它,好在这并非是一本心法秘籍,否则还无法学习。

  查看绿袍剩下的百毒金蚕蛊,那个兽皮制成的袋子中,干瘪瘪的毫不起眼,谁能知道这其中竟然潜藏着无数的凶毒之物。

  罗钧的神识将这个灵兽袋来来回回的扫描了几遍,气的差点破口大骂,过了智会儿,将这一口气顺过来,方才得出结论,这绿袍的脑袋真的有问题。

  你个脑残又不是富二代,崽卖爷田不心疼,你自己辛苦炼制的法宝,就这样轻松的废掉,岂不是蠢蠢蠢!

  这灵兽袋中竟然只剩下四万余只百毒金蚕蛊,和绿袍自我吹嘘的百万只,差了数十倍。既然数量如此之少,怎能随意浪费?

  小心的将之收好,这就是罗钧预定的法宝,将是他克敌制胜的秘诀之一。至于最后一个玄牝珠,论品质和用途,都远远的胜过百毒真经,它是修炼身外化身的顶尖法宝。可惜在绿袍手中变得有些不伦不类起来。

  不过对于罗钧来说,这正是修炼五行化身的顶尖材料!

  在精舍中默默练习百毒金蚕蛊的法诀,由于罗钧神识强大无比,远超普通的元婴高手,到了第二日,已经将此物操纵的得心应手。一共五万只(为什么是变成了五万呢,嘿嘿)百毒金蚕蛊在罗钧的思感的指挥下列阵,无论是方阵、圆阵、偃月、雁行,都是如臂使指,得心应手之极。

  早晨的阳光透过洁白的窗纸,将屋内照的明亮一片。虽然已经到了早上,但是这梅花精舍内仍旧是一片寂静,没有罗钧的允许,没有任何人胆敢靠近这精舍,昨日斩杀绿袍的余威犹在。这里已经变成了生人免进的地方。

  罗钧长身而起,推开雕花的木门。一片迷人的淡淡香气传来,将这个冬天的早晨渲染的温馨无比。

  在罗钧的感觉中,一个女人正朝这里走来,听她随意无比的脚步声,应该是无意中走来的。

  罗钧露齿一笑,向外走了出去。

  在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罗钧只见一个女道人眉黛含愁,从远处悠然而来。道髻上穿着一直碧玉簪,微风徐来,黄色的道袍贴在身上,将她玲珑浮凸的身材淡淡的凸显出来。双眸有神,眉黛斜飞,鼻梁挺直,嘴唇嫣红镶嵌在鸭蛋脸上。五官精致非常,秀美出尘,动人心弦,明显是青春美少女一个!

  无怪乎当日南疆大麻山金光洞黄肿道人一眼便看上了她,想要虏回去好好享用。不错,此女正是女昆仑石玉珠!

  话说罗钧前端时间刚刚见过此女的同门石明珠呢!

  石玉珠是武当派半边老尼的弟子,武当小一辈的剑仙,和慈云寺众人毫无瓜葛,之所以来此,是因为受人恩惠不得不报!

  她在衡山采药时,遇见一西川八魔的师父南疆大麻山金光洞黄肿道人。老家伙见石玉珠长得美秀绝尘,色心大动,用禁法一个冷不防,将她禁住,定要石玉珠从他。

  石玉珠知他魔术厉害,自己中了暗算,失去自由,无法抵抗,便装作应许。等黄肿道人收去禁法,她便放出飞剑杀他,谁想她的飞剑竟不是黄肿道人敌手。

  正在危急之间,恰好许飞娘打此经过,把混元终气套在暗中放起,将石玉珠救出险地,石玉珠感飞娘相救之恩,立誓终身帮她的忙,

  而这一次,正是许飞娘拜托石玉珠来此帮忙,虽然她明知此处并非善地,但是受人恩惠,岂可不报!

  所以,她不顾其姐缥缈儿石明珠的再三劝告,毅然前来!

  可是,来到之后,便即后悔!

  这慈云寺内的龌蹉事情可以瞒得过俗人,又怎能瞒得过身为剑仙的石玉珠。窝藏妇女,白昼宣.淫,种种不堪入目的事情一一发生在她的眼下,让她极为气闷,可是自讨不是这群恶棍的对手,再加上她本是前来帮忙的,却不好动手翻脸

  于是,只好在寺内到处走动一番,排遣心情,不意走到了这梅花精舍处来,这就是缘分!

  骤然看见前方出现一人,石玉珠豁然心惊,暗道不该在这**慈云寺中,若是因为一时走神遭到暗算,那才是真的生不如死!

  这几日,那龙飞的色鬼徒弟看她的眼神让她有些毛骨悚然,赤裸、裸的欲、望,毫不掩饰!若非顾忌龙飞的实力强过她不少,石玉珠早已一剑将那色鬼的脑袋摘了下来当球踢了。

  石玉珠暗暗捏住剑诀,一旦事情不妙,立刻发出来御敌。

  “竟然是他!”等石玉珠发现来人是罗钧的时候,两人之间的距离已经很近了石玉珠暗暗叫苦,昨日她亲眼见过对方的厉害!

  若是他心存恶意,石玉珠将不会有任何机会,只是,看他满脸阳光的笑脸,只怕并不是坏人!石玉珠行走江湖的经验不足,一下便被罗钧的外表迷惑了!这到底是一个像黄仲道人一样的坏蛋呢,还是像许飞娘一样的好人?

  罗钧不等石玉珠纠结完毕,直接笑着招呼,道:“姑娘,你好啊!”

  玉珠俏脸上满是警惕的样,双目圆睁,瞪着罗钧,道:“你想怎么样?”

  “不怎么样,只是个招呼罢了!”罗钧双一摊,一副无辜的样子。

  石玉珠气结,却又不好明言,问对方是否心怀不轨,只好闷闷的道:“那你先过去吧!”

  “这里风景正好,我正好观赏一番,为什么要过去?”

  “你……”罗钧笑嘻嘻的模样让石玉珠十分气愤,可是对方没有做什么坏事,总不好厉声斥责,只好反身走开。

  石玉珠暗道:你既不愿离开,那姑奶奶我离开总行了!可是她严重的低估了男人的脸皮厚度!是男人,都会尾行的!

  走了数十步,并没有感觉,以为已经甩掉了罗钧,心中高兴石玉珠回头一看,只见罗钧跟在后面,距离只有十多步的距离,而她竟然没有丝毫感觉,也就是说若是罗钧出暗算,她只怕是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石玉珠毕竟是一个剑仙中人,在察觉对方不怀好意之前,首先考虑的还是敌我之间的力量对比然后,她立即认为对方乃是心存不轨,柳眉倒竖,责问道:“你也是前辈高人,一派掌教,为何跟在一介女流身后,不应该感到羞耻吗?”

  对于这种程度的责骂,罗钧只觉得犹如清风过耳,完全不放在心上,只是对方羞愤交加,红晕满脸的样让他觉得很有趣,所以,罗钧笑道:“很美!”

  “无耻,下流,贱格!”

  “我是说天高云淡,林木疏落,风景很美,你竟然想歪了,思想真是太不纯洁了!”罗钧满脸痛心疾首的样,让石玉珠顿时抓狂。

  石玉珠猛然握住了剑柄,叮当一声,出匣约有寸许,寒光耀眼惊人作为一个剑仙,当言语无法解决问题时,第一优先选择仍旧是拳头!

  但是握在掌心的宝剑醒了她!石玉珠忽然冷静了下来,明白对方并没有恶意!

  石玉珠的这口宝剑乃是其师尊半边老尼所赐,虽然没有她炼的飞剑神异,但却另有一剑好处!这剑周秦时的宝贝每有吉凶,辄生预兆,剑身将自动出鞘,剑鸣清脆悦耳石玉珠每每以此作为警兆,先作准备,无一失手。

  如今,这柄剑毫无异状,说明罗钧并无恶意,所以,她无须如此紧张!石玉珠想到这里,嫣然一笑,向罗钧骄傲的哼了一声,扬起脖,将修长柔美的颈部完全展露出来,骄傲的像一只天鹅,迈着优雅的步走了!

  罗钧看对方脸色变幻如此之快,不知那里出了问题,不过他也没有心情深究这个问题,旁边的那个碍眼的蛤蟆将他的好心情全部破坏!

  罗钧单一抓,一只元气凝成的巨立刻将对方凌空捏来此人生的一副猴像,本来灵动的双眼却满是淫邪之意。

  等他看到罗钧的样之后,立刻惶恐无地,在罗钧中挣扎起来一个男人在掌中挣扎起来,而且是如此一个恶心的家伙,虽然是元气幻化的掌,可罗钧还是觉得恶心极了!

  随一丢,将他仍在地上,此人连忙一骨碌爬起来,谄笑道:“原来是冥河前辈,小的是小灵猴柳宗潜,您还记得吗?”

  “你有何事!”罗钧语气冰冷的到,此人见罗钧语气之中充满寒意,似乎带着冰渣,连忙一缩头,像个乌龟一样顿时矮了一截。

  罗钧一指前方走路走的摇曳生姿的石玉珠,喝道:“此女你们不准动,知道吗?”

  柳宗潜点头哈腰的道:“明白,明白,想不到前辈也好这一口,都是同道中人哪!”柳宗潜眼角一转,道:“前辈的眼角就是高,待小的想一个折,保证让前辈您如愿以偿!”

  罗钧微微一笑,就在柳宗潜任务罗钧已经答应的情况下,一巴掌扇过去,将柳宗潜的凌空两个翻滚,噗通一声跌在地上小灵猴不仅没有丝毫恼怒,反而爬起来,脸色羞红,大声叫道:“前辈的好,人家还想要啊!”

  罗钧听了差点跌倒,难不成龙飞和小灵猴之间也是那种神秘的关系,师徒关系何时变得这般复杂了!

  警告完小灵猴之后,罗钧径直离开了慈云寺,倒不是因为有什么不适应的和尚窝藏妇女,这种事情历朝历代都禁止不绝,表面上的大德高僧,私底下道德败坏,这简直是太常见了!罗钧不是什么道德标兵,对此虽然看不上眼,却还不至于将这里的和尚尽数干掉这样夸张,离开慈云寺,只是要进行一些布置罢了,正道中也需要埋下钉子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