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五十四,辣手摧花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残月消隐,群星黯淡,只余下启明星挂在西南方的天际!

  辟邪村外二十里处,一群人正沐浴星光,大步向前迈进,他们正是慈云寺的一众恶棍。说起来,提议不使用御剑飞行而是一路步行前来,还是罗钧的主意。

  若是御剑前来,就凭慈云寺这群废材参差不齐的剑光,只怕离得大老远便惊醒了敌人,偷袭自然就成了笑话。

  这样跑断两腿长毛腿前去有两个好处,一个自然是接近对手之后,才回被发现,另一个就是让众人在赶路的过程中熟悉一下彼此,将来在战斗中也好互相帮助!

  当然,对于这群乌合之众,罗钧没有任何期待!只要他们能够混乱战场便好,结果如何,已然无所谓!

  罗钧的目的虽好,但是无奈却总有人不领情!

  一行数十人当中,赤焰道人的兴致最高!不知是否和峨眉有仇的原因,在接到晓月禅师的传书之后,不仅他自己立刻打点行装,御剑而来,还强行邀请了金眼狒狒左清虚、追魂童子萧泰、无发仙吕元子三个家伙一同前来。

  此刻,他们四人走在最前方!他们的装扮也是最显眼的,赤焰道人戴束发金冠,着烈火道袍,穿了一双麻鞋。身高六尺,面似朱砂,五官奇特,腰佩双剑,背上还挂着蓝色的葫芦。

  金眼狒狒左清虚长的膀大腰圆,身高八尺开外,身着一套靛青色的布袍,腰间挂着两柄短叉,成亮银色。一双眼睛内金光闪烁,不类常人!

  无发仙吕元子光头无须,着素白道泡,看上去不伦不类之极。而追魂童子则更是叫人诧异,身高三尺,状若童子,只有一双眼睛精光四射,显得此人极不好惹。

  而最后面的则是百合女苏莲,九尾天狐柳燕娘,两女本来是欲壑难填的主,让她们在床上跑一场马拉松都没有问题,但若是要她们步行数十里,可就要了她们的亲命了!

  跟着大队人马一路上快步疾走,刚开始十里地尚且没有多说什么,接下来的路程两人立刻叫苦连天起来。

  两人叫苦原本也没有什么,若是有那个色鬼愿意背着她们,等上了战场,自有峨眉的小辈来说收拾她们。

  “老娘何时受过这个苦,好好的飞剑不用,非要劳动老娘的一双玉腿。若是他敢和我比试一番,老娘非吸干了他不可!”

  “就是,我看这人的脑袋是有些问题,晓月大师不知怎么就遭了他的忽悠,倒是让老娘遭了老罪了!”

  “老娘回去一定要好好的睡上三千男人!”

  “老娘……”

  只是两人抱怨的久了,慈云寺众和尚原本的气势便被消磨一空。耳朵里的嗡嗡声想了半天,罗钧也忍了半天。

  “奶奶的,本来想晚一点拿你们两个祭旗,想不到你们这般迫不及待的找死!阿弥陀佛,老衲也只好勉为其难的超度两位女施主,我呸,跟和尚呆久了,老子都快成了变态了!”

  罗钧三两步赶到队伍后面,朝两女一笑,再看向周围面色如土的和尚,道:“借两位人头一用!”

  罗钧来的时候,苏莲和柳燕娘便已经警惕性大增,但两人并没有想到罗钧会真的动手!毕竟在这个队伍中,主事人乃是晓月大师,他罗钧不过是一个小人物,至于杀死绿袍老祖,那不过是一个传说。寺庙里的和尚虽然对她们二人说起过此事,但两人并未当真。

  苏莲和柳燕娘两人并未注意到周围和尚面色如土,悄悄向后退去的情况。而罗钧也不是废话不断的人物,话音一落,便即动手。

  右手一引一切,剑光一闪而逝,如春雷咋响,苏莲和柳燕娘的头颅便平放在她的手上,两人的飞剑尚未放出,便已神死魂灭。

  更加诡异的是两人的表情尚未来得及改变,便已经被冰封在一块水晶方块之中。罗钧端着两人的头颅,目视众僧,淡淡的道:“等一下就是生死决战,你们却听这两个娼妇说话听的很起劲嘛!现在有没有人想到地狱里继续和她们玩乐的,我一定成全!”

  罗钧语气虽然淡淡的,可森冷的目光和苏、柳二人的惨状绝不会让人产生误会!慈云寺众僧个个低下了头颅,即便是方丈智通也不例外。

  见无人说话,罗钧方才冷哼一声,道:“那个若是管不住自己的二两半,我不介意替他解除烦恼!”

  等罗钧走远之后,慧明方才低声问道:“二两半是什么?”

  “这个我也不知!”

  罗钧离开之后,立刻便要面对晓月的臭脸,老和尚深深的看了罗钧一眼,道:“老衲是否要多谢罗施主的管教?”

  罗钧认真的回答道:“举手之劳,何足挂齿!”

  晓月脸色阴晴不定,过了一下,方才说道:“罗施主有事不妨先跟老衲商议一番,再做决定,以免引起误会!”

  罗钧同样认真的应答道:“禅师的话,在下岂敢不听,一定一定!”罗钧接着又在心中补充了一句,“一定不会忘记你的!你的修为精元迟早都是我的!只是希望你争气一点,大方一点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