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五十七,五岳联合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且不管晓月禅师如何去想,罗钧身形急退,并不是他接不住五岳神峰,而是感受到了另外的危险!

  果然,一道血虹从巨猿的背后闪现出来!

  在它出现之前,罗钧竟然没有丝毫的感觉,如此越阶隐藏气息,如果不是修炼了某种秘法,便是使用了特殊的道具。

  巨猿的拳头轻轻的落在了地上,却并没有发生巨大的轰击,这巨猿竟然能够将催发的力量再度收回,由此可见对方之游刃有余。

  血虹绕空一转,便即向罗钧急速射来。

  所谓血虹是一个身着朱红长衣的美女,而这血虹更是冰冷的火焰构成。朱红色火焰凝结成一朵朵的鲜花,围绕着她旋转飞舞。

  “这是华山派的朱厌剑灵?”罗钧微微皱眉,明显对自己的判断也没有十足的信心。

  血虹如风而来,她的目光冰冷如万年不化的寒冰,冷冷的盯着罗钧,纤指轻抬,指向罗钧,一道朱红的火蛇蓦然成型,以比此前快出十倍的速度射向罗钧的咽喉。

  而罗钧的身后更是忽然出现一个漆黑的人影,手持镰剑,猛然割向了罗钧的影子。他攻击的对象不是罗钧的本体,而是地上的影子。星光黯淡,人的影子几乎黯淡的看不见,可再此人的眼中,清晰的却像是沐浴在朝阳下的鲜花。

  稀奇的是,此人在星光下,宛若幽灵一般,看不清他的模样,整个人似乎就是一团黑影,一团吞噬光线的浓雾。

  此人手中的镰剑长约两米,剑身上青烟缭绕,看上去森然恐怖。而恐怖的是,在此人攻击的整个过程中,竟然没有发出一丝的声音。

  而巨猿在收起重拳之后,大踏步跟来,五指贲张,猛然向罗钧抓来,半尺长的指甲锋利似一柄短剑,寒光闪烁。

  巨猿这一抓,笼罩方圆三丈,隐隐之间有少林派龙抓爪手的影子。在这一刻,罗钧三面受敌,每一个人都不是弱手。若是罗钧仍旧停留在金丹境界,这一次,他非得重伤当场不可。

  “好在,我已不是昨日的我!”

  罗钧双臂一振,犹如大鹏振翅,鹤唳九天,整个人顿时拔高,似一缕青烟直上九霄。对方所有的攻击在刹那间全部落空,罗钧冷冷一笑。除了这三人之外,对方还有两个人没有出手,其中一人罗钧已经确定了他的位置,就是那个正不停的来回踱步的少年,直到此时,仍旧看不到他的身影,可见此人之阴沉毒辣,非有致命一击的机会,否则绝不出手!

  “既然你不愿意出头,那就打到你露出自己的**!”

  人在半空,天都明河双剑大放光明,将整个辟邪村照的宛若白昼一般。在夜晚施展无限光明狱,事倍而功半。但是对付眼前这几人,已经足够!

  罗钧已然上升到最高点,手一扬,双剑似流星般坠落,“斩!”罗钧冷冷地吐出这个字。

  “冥河剑法!看你能否破我的五岳神峰!”巨猿看罗钧如彗星贯日一般砸来,大喝一声,双臂交叉,一个淡淡地山峰虚影从他的背后出现。若是有人仔细观察的话,当可认出来,那是一峰独秀的西岳华山。

  “铁壁西华!”

  华山自古一条道。如今这巨猿使来,自然有一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森然气势,其他两人也没有闲着,朱厌剑灵身形一动,便即升空而起,一双妙目紧紧的盯着罗钧,只需等他和巨猿硬拼之时,便可乘虚而入。

  阴影人却是没有丝毫动作,仰天观望的他,只是随手一剑切在了地上。哪里正是粉面佛俞德和髯仙李元化激战正酣之时,俞德的红砂正滥发淫威,却没有想到既然有人会从旁插手。

  李元化正被逼的狼狈不堪时,突然俞德的脑袋陡然掉了下来,漫天红砂也纷纷落地,这正是衡山派的斩影剑法。李元化吓了一跳,尚且以为是俞德在使用什么诡计,但是看他脖颈中滚滚而出的鲜血绝非作假,一时间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儿,变得有些惊异不定起来!

  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孩子忽然走过来,冲着李元化说道:“他已经死了,你还在犹豫什么,去帮其他人啊!”这小孩儿正是泰山派的智算子。

  飞雷岭髯仙李元化也不是等闲之辈,今日被这小孩子一说,忽然举得自己就应当听他的话,左右看了看,只见香雪洞元元大师和她的高徒素因正抵挡阴阳叟的诡异攻击,十分辛苦,连忙上前帮忙。

  智算子一言说动李元化,将之赶走,然后再度看向生死对决的战局。罗钧猛然扬剑,带起百米长的剑光,煌煌似一弯明月坠落人间!

  “斩!”

  剑光猛然落在了巨猿的双臂之上!时间似乎有了一刹那的静止,朱厌剑灵目光闪动,身形一晃,便向罗钧急扑而去,动静之间的转化圆润无暇,没有一丝斧凿的痕迹。

  剑光如雪,在和巨猿对撞之后,崩裂如乱舞的六出雪花。将罗钧自己的身影淹没。朱厌剑灵的速度极快,轰然撞入了罗钧的剑光领域之中。

  智算子在地上看的一呆,然后暗叫不好,这朱厌上了对方的当了!左右看了看,仍然不见恒山派飞龙子的身影,忍不住有些恼怒。

  “他妈的,竟然让爷们这个谋士上前拼命,这飞龙子做事太不地道了!诅咒他生儿子没有小jj!”即便是再怎么诅咒,智算子也不得不上前帮手。

  智算子身影一纵,破空而去!

  巨猿的双臂和罗钧凛冽的剑光一撞,只觉得似有山崩地裂一般,双臂嘎吱嘎吱发出一阵似欲碎裂的声音,随即对方的剑光却又猛然一收。

  这种狂猛巨力之间的虚无转换,让巨猿难过的想要吐血,然后就真的吐了!

  “噗”巨猿压制不住自己的伤势,精血不要钱似得喷涂出来,双腿颤抖,再难维持住自己恐怖的重量,慢慢地坐到在地上。

  正在空中疾飞的智算子一惊,脚下的云雾似乎都有些不稳。巨猿怎么会受伤的,对方这一招明显应该是虚招才对,难道自己的猜测有误。

  巨猿皮糙肉厚之处,超乎想象。看上去,巨猿很笨重,其实其动作非常的灵活。而且,巨猿的拿手功夫正是攻防一体的五岳神峰。无论是用来砸人还是防守,都独具一格,非同凡响。

  如今,竟然在一招之中,被罗钧伤在当场,甚至连站立都有些困难,这简直是不可思议。

  智算子抓着头发,眉头皱成了一团,努力思考,这其中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若是不将原因找出来,他们所有的计划将变成一个笑话。

  智算子在外面可以思考,而朱厌却没有这样的好运。刚刚进入那片雪亮的剑光,他的五感便受到严重的压制。

  忽然,朱厌所处的剑光快速的向外闪开来,留出了一个空荡荡的巨大空间,露出了罗钧的身影。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罗钧好奇的问道

  “你已经升入了元婴?”朱厌的声音清冷,但却在微微的颤抖,带着一丝恐惧的样子。罗钧假作茫然道:“什么元婴?你还没有回答你是什么东西呢?”

  朱厌轻轻的松了口气,既然对方仍旧是金丹,那么,他就有取胜的机会,他轻轻的抬起手臂,一根朱红色的长剑慢慢成形,他冷冷地道:“你才是东西,爷们是什么,用你自己的狗眼看清楚吧!”

  罗钧一听,气愤的道:“你竟然是一个公的,亏你长成这样。早知如此,爷爷和你费什么话!去死吧!”四周的剑光微微转动,向朱厌呼啸着冲来,似要将他千剑万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