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五十九,神风神火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朱厌脸色冰冷似万载寒冰,纵然面对漫天剑光也没有半点神色变化。漫天的剑光高速斩来,它们的轨迹在朱厌的目光下无所遁形,但是看到并不代表能够躲开,蜂拥而来的剑光没有半点空隙。

  罗钧进阶元婴之后,剑光领域的杀伤力提高不少,尤其是当领域浓缩到方圆百米之内时,锋锐绝世的剑气已经足以对金丹造成威胁!

  也许这些剑气一片两片尚且无法对金丹造成重伤,但是当它们成千上万,甚至数以亿计的时候,任何金丹高手都不得不正视它的威胁。

  朱厌当然也无法例外!

  躲无可躲,避无可避!面对丧失生命的危机,朱厌身形一震,朱袍飞扬,全身的冷焰真力奔腾如海浪滔天。

  朱厌的真力汇聚于双手之上,如同刺破苍穹的宝剑,朱红色的火焰夺人耳目,朱厌的身形拔地而起。

  朱红色长剑上,冷焰翻腾,剑气触之即溃毫无反抗之能力。朱厌身形灵动异常,更兼速度如电,分秒之间,便足以脱离罗钧的剑光领域。

  但是这些剑气形成的领域之所以难缠并不在于四周是刃的剑气有多么厉害,而是在这个领域中有一个实力极强的无情之辈。

  朱厌向上急闪,想要脱离,但是有罗钧在在一旁窥视,又怎会荣他轻易走脱。罗钧冷冷地注视着他,在朱厌即将脱离的刹那,出剑横斩。

  天都青冥的剑身在微微的颤抖,发出悦耳的轻鸣。朱厌双目凝视天都,没有招架,凝聚在双手的冷焰长剑猛然劈下。

  朱厌修炼的冷焰消融万物,最是霸道不过,向来在战斗中占尽优势。而如今,面对罗钧却处处束手束脚,难过之极!

  朱厌自讨今次估计是难逃一死,但就算是死,也决不让罗钧好过,所以他才会面对罗钧的天都剑锋而不避,只求两败俱伤。

  但是,就这一点小小的要求也成了奢望。

  朱厌的剑光一闪而逝,罗钧毫无抵抗被一分为二,似琉璃般破碎。朱厌的目光稍有疑惑,便忽觉身体一轻,整个人腰部以下已经消失,整个人被腰斩成两段。

  天都中真力一吐,朱厌的两段残体轰然破碎。罗钧剑势一卷,将朱厌尸体收起。他轻轻的吐了一口气。

  随即,罗钧感觉到剑气领域被人在外部攻击,他双臂展开,似苍鹰振羽。剑光顺心而行,数以千万的剑光随即组成两支巨大无比的剑翅,以前所未有的狂烈姿态,现身半空。

  双翅光芒四射,长达千米,微微扇动之间,有万千仪态,似是神祗降临。心智不坚定的小辈人物,甚至连战斗都忘记,呆呆的看着这不可思议的一幕。

  罗钧并非是为了装13才会故作姿态,剑光组成的翅膀就如同他的眼睛一般,将罗钧的五感灵敏度放大了无数倍。

  整个战斗现场事无巨细,一一在他的识海出现,被筛选过滤。结果,出乎罗钧的意料,仍旧没有发现飞龙子的影子。

  罗钧冷笑一声,事已如此,你还能躲到哪儿去?他低头看向智算子,喝道:“你即已自知不敌,还不自尽,更待何时?”

  说道最后两个字时,罗钧的声音猛然拔高,似九天雷音,轰然炸响。‘何时’两个字,从天边滚滚而来,将智算子觉得,似乎天地元气在这喝声中,都有了一丝的停顿。

  智算子苦笑一声,挺了挺脊背,问道:“朱厌呢?”

  见罗钧不屑一顾的样子,智算子明白对方必然是已经形神俱灭,一个彼此相若的队友被敌人杀鸡一般除掉,智算子心中很不是滋味。

  不过,他也不是束手待擒之辈,还要做最后的挣扎,他还有一门绝技,三昧神风。

  三昧真火+三昧神风,风住火势,威力增强何止一倍。火石赤色的火,风是黄色的风。那真火能点燃虚空,焚灭众佛。那神风能吹天地暗,善刮鬼神愁,裂石崩山,翻江倒海,俱非人间之手段。

  若是智算子能够凭借这风火之势突破元婴,那对罗钧的威胁将直线暴增,至于如今么,仅仅是造成一些麻烦罢了!

  无形无影的智算子漫空飞旋,托动赤炎花朵,冲向罗钧。罗钧初始之时,尚且不以为意,双翅一扇,狂风顿起,呼啸着吹向赤炎。

  这自然界中的清风又怎敌三昧神风,赤炎来势丝毫不变,反而愈加快速。这时,罗钧方才认真一些,他双翅一敛,化作一柄长达千米的巨刃,以开天辟地之势,直落而下!

  就在此时,罗钧背后的虚空一阵抖动,一只泛着青色的钟滴溜溜的穿了出来。钟身古朴苍凉,悠然一晃,荡漾出万顷声涛。

  陕西太白山积翠崖万里飞虹佟元奇在打坐之时,慈云寺众人偷袭,他并不同于那些还需要沉眠休息的小辈,在敌人出现的瞬间便清醒过来。

  御剑破墙而出,第一眼便看到铁掌仙祝鹞、霹雳手尉迟元、披发狻猊狄银儿正在围攻他的弟子黑孩儿尉迟火。

  佟元奇当时大怒,喝道:“三个不要脸的老贼,围攻一个小孩儿,你们也不嫌丢人!”说完,便要催动飞剑,将这三个家伙斩首!

  可是,身后忽然传来一声狞笑,道:“老家伙,你的对手是我!”

  正是俞德突然从背后袭击,将子母阴魂夺命红砂猛然一撒,罩向佟元奇。佟元奇号称万里飞虹,飞遁的速度在能人辈出的峨眉派也是赫赫有名。俞德的红砂虽然歹毒,却伤不到他。

  佟元奇避开红砂,转过身形一看,见是子母阴魂夺命红砂,眉头一皱,暗道棘手。这件红砂法宝乃是俞德师尊,南疆毒龙尊者的镇山法宝,向来爱若性命,俞德出山之时,方才交给他防身之用。

  佟元奇的飞剑不敢和红砂接阵,立时便落在了下风。俞德修行不过十数年时间,见峨眉前辈也不是自己对手,立时得意起来,狠命的催动红砂,立誓要将这个家伙斩杀,以立威名。叵耐佟元奇此人极为滑溜,身形转动之间,如风似电,虽然胜不了俞德,却也是有惊无险,任凭俞德施展万般手段,也难以取胜。

  过了一阵,香雪洞元元大师和正修庵白云大师同时出现,见佟元奇遇险,齐齐来救。佟元奇见了急忙向两人说道:“先救我徒儿尉迟火!”

  和尉迟火对阵的三人不过是普通的江湖人物,连剑仙都算不上,之所以能够和尉迟火打得难分难解,全仗着阴险毒辣的招数和暗器招呼,才将初出茅庐的尉迟火抵住,哪里是那两个老尼姑的对手,三两个回合之后,三人便齐齐授首。

  如此一来,便成了四人一同围攻俞德。顿时,吓得他面如土色。四人当中,佟元奇和尉迟火两人以飞剑攻击,而元元和白云则是以法术远程轰击,一会儿的功夫,便将俞德揍的屎尿横流。..

  ps:推荐一个朋友的书,冷月天下的【活在电脑里】,脑洞超级大,在电脑中是如何活出自由,活出精彩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