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六十三,朱梅朱文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你们笑对生死的勇气呢?”

  “两撇胡子的某位大叔曾经说过,真正的勇士能够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如今,看你们这瑟瑟发抖似鹌鹑的样子。难道你们是一些只会挥刀向弱者的懦夫吗?那样的话,杀起来可没有什么味道!”

  “何须害怕这个小辈,一起动手,除此邪魔,自有无量功德!”矮叟朱梅忽然现身一侧,连声喝骂,澎湃的剑意瞬间锁定罗钧。

  矮叟朱梅的功夫人人皆知乃是峨眉嫡传,其实却大谬不然。朱梅的功夫一部分来自琅嬛秘籍,另一部分却来自朱雀真解。

  琅嬛秘籍是从他的好友文瑾手中得来,只有上册,而朱雀真解却是从青城山金鞭崖上偶然得来。

  矮叟朱梅原本是水晶子之徒,水晶子本是长眉真人师弟。奈何仅仅从师三年,倒霉催的水晶子便兵解而去。朱梅学艺之时,年纪已经稍长,错过了最佳的修行的年纪。而又没有师傅,自然更加艰难。

  好在他的好友文瑾偶得一部道书——琅嬛秘籍,朱梅依法修炼,修行大进。只是,朱梅不合因贪心害死了他的好友文瑾,让他一世修行,尽成梦幻。

  文瑾连续多次投胎转世,真灵不昧,每每与朱梅为难。直到今世,已经过了数百年,朱梅的一身修为早已达到巅峰,但是他却卡在元婴的境界上,无法在灵魂上做出突破。朱梅明白,这是因为当年害死文瑾一事,已经成了他的心魔。若是不能将此事完美结束,他生生世世都将止步于此!

  朱梅发下宏愿,要化解两人恩怨,而今次,文瑾更是转生为女儿身。当文瑾还在襁褓中之时,朱梅便将之抱走,交给黄山餐霞大师抚养,取名朱梅,号称女神童。

  在后来,朱梅费劲心机取得广成子的至宝天遁镜,以此至宝交与文瑾,换取对他当年恶行的谅解。在众多同道好友的帮助下,朱梅也终于成功了!文瑾改名朱文,不得不放弃复仇,两人的恩怨从此两清。

  但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罗钧和方飞龙的战斗波及了地上战斗的小辈,其中便有朱文。

  朱文一人以天遁镜敌住小火神秦朗、病维摩朱洪和鹿清三人,虽然处在下风,可是依靠天遁镜神妙,一时间还可以支撑。

  但是烈阳的破裂时的那一声巨响发出的巨大声浪,瞬间将四人的战局分开。他们四人离得尚远,仅仅是余波中的余波便将纠缠中的四人轰然抛飞。

  其中小火神秦朗的红蛛剑由于已有暗伤,在声波震来的瞬间便破裂成碎片,随即没有了护体剑光的秦朗身体被震成了一团肉泥。

  而朱洪则是以一道青色的剑光护住他和鹿清两人,他们二人虽然在声浪中摇摇欲坠,但却是有惊无险。而最轻松的莫过于朱文,天遁镜到底非同寻常,发出五彩光华,形成一圈薄薄的彩光护罩将她牢牢的保护起来。

  按说,此事若是就此过去,对朱文来说不失为好事一桩。但是阴阳叟的插手,让朱文彻底陷入了危机。

  阴阳叟受飞天夜叉马觉邀请而来,本就不怀好意。他次来并非是为了帮助慈云寺对抗峨眉,而是为了猎取几个根基深厚的峨眉派小辈以供自己采补。

  等他一到辟邪村便看花了眼。齐灵云、周轻云、朱文、齐金婵、孙南等人个个如明珠美玉,都让他垂涎三尺。

  只是孙南已经被罗钧血神子代替,而且明面上还被干掉了,而齐灵云姐弟有妙一夫人就近照顾,让他找不到下手的机会。

  剩下几人中,周轻云被罗钧打击了一番,精气神都不如以往,比不上刚刚得到法宝天遁镜的朱文神气完足,光彩照人。所以,阴阳叟便将目标打在了朱文身上。

  烈阳钟震荡的余波给了阴阳叟绝佳的机会。

  颠倒迷仙五云掌!阴阳叟全力出手,朱文本来便被震荡波震晕了过去,只剩下天遁镜自动护主,若是面对秦朗之辈,还可以抵挡一二,可是面对狠辣刁钻的阴阳叟便有些不够看了!

  颠倒迷仙五云掌并非攻坚的上佳选择,若是朱文清醒依旧,阴阳叟将不会有任何机会,但是现在么……

  五道彩烟带着极致的诱惑凝成巨掌狠狠的拍在了天遁镜布下的光罩之上。没有惊天的爆炸,五云掌的彩色烟雾快速的覆盖其上。

  两种截然不同的力量开始角力,天遁镜的光罩如同无源之水,很快便被侵蚀一空。阴阳叟看着美若天仙的小萝莉,两眼放光,身魂欲醉,想着若是能够养上六七年,等到朱文十八岁时再行采补,那该是何等的销魂。和朱文一比,阴阳叟突然感觉自己百十年来玩过的那些女人都是渣!

  想到美妙之处,阴阳叟觉得自己都要射le……,光罩遽然被破,阴阳叟心脏似乎都停止了跳动,神掌向朱文抓去。

  忽然阴阳叟只觉得身体一轻,向前栽去。阴阳叟暗道不好,没有了他的保护,朱文势必在声波中被震死,这一刻,这个老淫贼竟然没有想自己的状况,而是全心全意的为朱文考虑!但是,此刻他已经连一个法术也难以用处,全身的真力俱被锁住!

  等担心完朱文,阴阳叟再回头看去,只见身体不知在何时被人斩作两截。一个满脸怒容丑陋不堪的矮子站在自己身后,青色的剑光吞吐不定,森冷异常。

  “是朱矮子!”

  阴阳叟被腰斩之后,从他的断裂的腹部出现一个小人,和阴阳叟生的一般无二,峨冠博带,须眉宛然。

  朱梅冷笑一声,剑光蓦然暴涨,将小人圈在了剑光之中,不顾他脸上催人泪下的哀求之色,一震之下,便让阴阳叟的百年苦修尽数成灰。

  朱梅上前去探了一探朱文的鼻息,按说到了他这种境界,完全不需要这样做,在他的精神探测之下,朱文身体的一切秘密都难以瞒得过他,但是若是不亲身一探,他总是不甘心!

  好不容易将与文瑾之间的仇恨化解,和还不到两天,朱文便被罗钧和方飞龙战斗的余波震死,这让他情何以堪。

  朱梅闷哼一声,捡起天遁镜,而后他就要去找杀害朱文的元凶——罗钧与飞龙子。若非是他二人战斗的太过激烈,也不会导致朱文惨死!

  而不等朱梅动手,罗钧已经将飞龙子斩在剑下。如今他朱梅也只剩下罗钧一个仇人,只要杀了罗钧,朱梅便会念头通达,修为大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