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七十章,打上门来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玄真子御剑经天而去,洞内只剩李静虚一人。寂然无声!他粘起那枚断裂的棋子,闭上双眼,静静的感受棋子断裂时透体而过的真力。

  棋子是由玉石磨制而成,圆润光滑,触手温凉,有静心凝神之妙。豆蔻大小的棋子坚硬异常,莫说断裂,即便是用力甩在石板上,也必然是毫发无伤。

  “好犀利的剑气!”李静虚无声的一笑,对于玄真子故意斩断棋子脱身离去的事情并不十分在意,他耽搁的时间已经够多了,峨眉派此刻想必正焦头烂额呢。

  按照平日的习惯,峨眉剑仙在御剑时,都会将剑光隐去,变得惊扰俗人,惹来麻烦。但是此刻,玄真子心急如焚,拼命一般催发坚决,剑光在天空足有千丈长短,耀眼夺目仿佛彗星惊天。若是碰到脾气怪异的旁门众人,玄真子的行为将被视为挑衅!引起一场斗剑将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玄真子正在御剑之时,前方陡现一股森冷的气息,仿佛是恶龙在做无声的嘶吼。若是在往常,说不得玄真子要停下察看一番,但是现在嘛,他却没有这个心情。

  千里之遥,瞬息即至!

  曾经有诗赞道:朝游沧海暮苍梧,朗吟飞过洞庭湖。

  可惜,这些不过凡人的臆想罢了,除了极少数的法诀可以达到这种效果以外,普通的剑诀飞遁最多不过是半个时辰一千里罢了。从YN雄狮岭到蜀中辟邪村,花费了玄真子两个时辰的功夫。

  等他赶到之后,目光一扫,发现整个现场仿佛被无数颗陨石撞击一般,坑坑洼洼的仿佛大地变成了麻子脸。

  缓缓的降下身形,玄真子感受着淡淡的血腥气,脸色铁青。这里本来是玉清师太经营许久的落脚点,若非迫不得已,决不可能放弃。

  既然整个辟邪村变成了废墟,峨眉必然已经落败,不知会有多少损伤,又不知诸葛警我是否安然无恙?

  玄真子对李静虚突然产生了怀疑,苦行头陀本来郑重的通知他援助辟邪村以确保必胜,但是在半路上却被李静虚拦住,非要拉着他到雄狮岭小聚。

  李静虚和东海三仙的师尊长眉是同一个时代的剑仙,本领非同小可。峨嵋派向来多有借重之处,就在不久之前,玄真子还郑重托付李静虚前往慈云寺除掉绿袍。

  而李静虚果然不辱使命,很快便传出了绿袍的死讯。如今李静虚有约,他玄真子无可推脱。虽然拿出了苦行头陀做挡箭牌,但是李静虚一番论断说的他无话可说,只能乖乖的前往雄狮岭,虽然最后,玄真子使诈脱身,但是时间已经耽搁了,战局结束,峨眉第一次遭遇了失利。

  玄真子虽然怀疑,却没有丝毫的证据,别说上前质问,连提都不能提起,否则就是峨嵋派理亏,看不起同道众人,这必然让一直标榜正道领袖的峨嵋派形象受损!

  玄真子愤怒的握拳,此事决不能就此算了!虽然天机被蒙蔽,但是玄真子的传自文王的先天神算却绝不会失灵。

  取出三枚铜钱,诚心的祝祷一番,上下抖动三次,然后抛之于空中。三枚金色的铜钱悬浮当空,玄真子注视着三枚金钱的位置,以及上下参差的关系,默默思考了一阵,然后起飞,御剑而去。

  玄真子的先天神算和文王相比,自然天差地远,但是结合其绝世修为,倒也有七八成的准确率。当然了,鸡肋的地方在于,他的先天神算只能推算过去,无法明了未来。现在,用来推算凶手的方位,倒是正合其用。

  晓月大和尚在罗钧离开之后,便着手整合这群乌合之众。经过和峨眉的一番血战,让他们彼此之间多了一层亲近。

  晓月大和尚虽然性格上有着致命的缺点,但是并非就是说他十分无能,相反,晓月此人工于心计,对付智通、龙飞、法元之流,轻而易举。

  有峨眉这柄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头顶,整合他们便容易了很多,手段不外乎大棒胡萝卜一并使用,将众人的心思收拢到一起,前往黄山紫金泷。

  黄山形胜之地,大小诸峰风姿各异,和号称天下秀的峨眉各有千秋。晓月既然想要和峨眉别一别苗头,自然要选择一个合适的落脚地,黄山便是首选。

  虽有餐霞在黄山十分碍眼,但是晓月有信心将其赶走。峨嵋派向来都是如此作法。青城山金鞭崖不也是朱梅和青囊仙子两人杀败了吴立之后才夺来的吗?你做初一,就不要怪别人做十五!

  况且,黄山五云步的许飞娘还是一个强大的奥援,岂能不加以利用。正是由于诸多理由,晓月才会放弃经营多年的打箭炉,他们这群人才会选择从蜀中千里迢迢的迁往AH。

  在半路上,武当派的有根道人等四人便告辞离去。他们本事应法元之邀,前来参与慈云寺之战,如今战事结束,他们有足够的理由告辞离去,任谁也说不出一个‘错’字!

  天际逐渐露出了鱼肚白,他们这一夜向东行进了八百里,已然进入了鄂西一代。

  而罗钧自离开之后,便向一路向南飞去,他的速度之快,绝非晓月那一帮人可比,眨眼之间便已在千里之外,在路上他还曾遇到一个御剑飞天的家伙,看其剑光煊赫不可一世,让人看了便想要踩上两脚。不过罗钧着急查看收获,对于这个家伙,也只能大度的放他一马了!

  回到冥河剑派,将十二元辰天星阵升起,走进静室,翻看自己的收获,罗钧禁不住心花怒放,对方是在是太过慷慨!

  这些收获中,以飞龙子遗留的宝贝价值最高,单是一个一次性斩仙飞刀就是极佳的大杀器!

  罗钧为了防止有人打扰,在回来的路上,特意成‘之’字形前进,罗钧已经连续转折八十一次,每次的方向绝不相同!

  峨眉派秉性是打了孩子娘出来,对于这一点的认识,罗钧比晓月大和尚还要深刻三分!横行霸道惯了的峨嵋派绝不会吃下这个哑巴亏。罗钧可以保证,诸如东海三仙,神尼神僧之类的后台老板,必然会很快站出来,为峨嵋派撑腰,将诸人拍成飞灰,以保证峨嵋派再次占据上风。

  那些高人并不是骨头太贱,是天生的走狗!只是因为500年神仙杀劫来临,天机显示,天意峨眉大兴,他们不得不将自己和峨眉绑在一起,以期在飞升时,不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不是没有这种倒霉的修士,他们以为自己可以逍遥物外,不为万事所拘,所以隐修千百年,准备飞升,结果在接受雷劫的考验时,原本的九道天雷变成了九九八十一道,坑爹之非常。

  天雷在将此人劈成飞灰之后,仍不罢休,持续不断的天雷,将此人的洞府轰成了渣子一样大小的存在。苦修千百年的元神,费尽心血连成的法宝都在天雷中的轰击中,灰飞烟灭,整个人,无论是身体还是灵魂,在整个世界存在过的痕迹,彻底的被抹去!

  这种行为就是在昭告天下修者,不要与天意作对,这就是所谓的神通不敌天数。

  所以,当罗钧安全回到门派时,心中还有一丝的得意。可惜,他高兴的情绪很快便被打破。

  突然一个浩大的声音透过十二元辰天星阵传来“罗钧何在,出来一见!”。

  罗钧此时正高兴中,突然听到这个声音,眉头一皱,将东西收了起来,走出静室,与此同时裘友仁以及裘芷仙和青萝青璃姐妹俩还有门派中人都出的们来,往空中望去。

  只见一个道人,紫袍,木钗,脸型古拙,两道长眉浓而斜飞,似两柄长剑一般刺向鬓角。观其容貌便已可发现,带着十二分的不客气,妥妥的来者不善!

  看着对方咄咄逼人的气势,罗钧冷着脸问道:“你是何人?”

  道人淡淡地解释道:“贫道,峨眉玄真子!”

  此言一出,顿时哗然,峨嵋派的名号威震天下,怎的找上门来了,这可是祸事了。

  众弟子一阵喧哗,看的罗钧皱眉不已,这岷山剑派留下的底子实在太不堪用,看来还需要多收罗一些良才美质才是,此时罗钧依然有心情考虑这些,可见他心中镇定,已有对策。

  罗钧继续道:“不知玄真子道长找在下何事?”

  玄真子道:“素闻冥河剑派掌教罗钧道法高深,我是神交已久,又东海景色波澜壮阔,所以我想请阁下与同游东海,谈经论道,不知罗掌教意下如何?”

  罗钧心想,我信你才有鬼,老子刚杀了峨眉的人,你现在请我去东海谈经论道,那不是请君入瓮吗,我是多傻才会答应你,不过罗钧还是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会,而后为难的道:“那个玄真子道长好意我心领了,不过恐怖我去不了。”

  玄真子眉头一皱:“为何?”

  罗钧不好意思的到:“我鱼腥味过敏!”

  “珠阁玉台,琼楼胜景,奇花异草,竞相绽放,怎么会有鱼腥味?”玄真子辩道。

  罗钧道:“莫要欺我没有去过大海,便谎言骗我,大海之中最多鱼虾,必然腥味扑鼻,岂能有假!”

  玄真子百般计算,便是想要将罗钧带到东海,届时,由苦行头陀指认,看此人是否慈云寺余孽。并且届时打斗起来,关键时刻,还有齐漱溟和苦头陀可以依靠!以三斗一,无论他有什么手段,都只有死路一条。

  玄真子的盘算打的响,却不知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

  他决然没有想到枉费他费劲唇舌,竟然没有一丝的作用,对方的顽固是在是超乎想象。玄真子劝了几句之后,见对方不为所动,也有些不耐起来。

  玄真子冷冷地道:“阁下既然不愿意去东海,说不得我要拿你去了!”到了如今这种地步,玄真子仍旧不将自己的来意说明,他既不询问对方是否参与了辟邪村之战,也不问对方是否慈云寺余孽,紧紧抱定一个主意!要先将对方拿回东海再说,至于有没有这个能力,玄真子对自己最不缺乏的就是信心!

  罗钧抱定了一个主意,无论玄真子说什么,他都不会赞同,有一句话叫做凡事你所赞成的,哥们必定反对。现在他们彼此双方,便纠结在这个地方。

  果然,玄真子最后还是要动手!这是罗钧竭力避免的事情,但是事情的演变,还是导致他不得不走到这条道路上。

  “拿我,你凭什么拿我?”罗钧冷笑着反问。

  “就凭我玄真子三个字,便已足够!”

  罗钧轰然爆笑起来,似乎是笑岔了气,捂住肚子弯下了腰。对罗钧的动作丝毫不感兴趣,玄真子径直放出飞剑,皎洁如明月。

  玄真子的剑术早已出神入化,到了神而明之的境界。玄真子身形不动,飞剑如虹,直接斩向弯腰的罗钧。

  哪知飞剑却斩在了半空,激起了一层无形的涟漪。

  玄真子脸色一变:“阵法?”

  罗钧嘴角略过一丝笑意:“正是阵法,虽比不上峨嵋的两仪微尘阵,但是阻拦一下阴险小人还是可以的!”

  罗钧话语之中小小嘲讽了一下玄真子。

  玄真子运起法眼,不一会就看出玄机,旋即嗤笑道:“罗钧,你以为区区十二个元婴妖兽能挡住我手中剑?”

  罗钧此时御剑飞出阵外:“自然是挡不住大名鼎鼎的东海三仙的,不过,想必玄真子道长还没收到贵派掌教夫人的传信吧,你难道不想知道优昙神尼是怎么死的吗?”

  玄真子闻言大惊:“什么,优昙神尼死了?”

  玄真子不可置信的看着罗钧,优昙神尼可是临近飞升的返虚大能,什么人可以斩杀她?难道是魔教之中那些隐世高人还是说宇宙六怪之中有人出手?

  但是不可能啊,这些人都在我峨眉的监视之中,并无异动啊,那是什么人?

  至于罗钧,玄真子下意识忽略了,因为罗钧的修为玄真子一眼就看穿了,不过是元婴境界而已。

  正好此时,天边一道飞剑飞来,落在玄真子手中,玄真子将飞剑接过,一道声音响起:“玄真子师兄,优昙神尼死于罗钧之手,请务必小心他手中的葫芦!”

  玄真子震惊的看着罗钧,然后便看到了罗钧带着腰间的青玉葫芦,虽然不敢相信,但是荀兰因不会骗自己,这葫芦既然能斩杀优昙神尼,那么岂不是也可以杀了自己,想到这里,玄真子一言不发,转身架起剑光便走了,果断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