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七十四,西方野魔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收了天书和九天元阳尺以及聚魄炼形丹,罗钧目的已成,一夜修行,到了黎明时分,罗钧拍拍屁股从座位上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子,只见八魔齐齐站在大殿之外。

  见罗钧走出来,大魔黄骕躬身道:“前辈,昨夜我们修习《水狱镇神经》,已经有些收获,今日特来向前辈请安,道谢!”

  “前辈神通广大,传下的微末道法就让我等受益匪浅,我等愿以前辈马首是瞻!”说话的是四魔伊红樱,是个女魔头,长得妩媚,只是左手只一根大拇指,其余四指齐根而断,显然是被利器斩去。

  罗钧微微一笑,说道:“你们是想要后面的功法吧!”

  八魔面面相觑,诚惶诚恐。

  大魔黄骕上前又说道:“前辈,恩师去年被峨眉妙一和餐霞联手杀死在城都,我等与峨眉有不共戴天之仇。前辈的《水狱镇神经》,我等昨夜研习,是世间一等一的神通。恩师留下一卷天书,上面有一些道法神通,我等悟不透,前辈学究天人,定能参透。我等愿献给前辈,愿前辈再传授一二!”

  罗钧横眼看着八魔,直看得这八人心里发毛,这才说道:“你们有这个心便好,天书就不必了!”

  八魔脸色一变,欲要开口说话。

  罗钧一摆手:“我自有大道,天书之法与我无益,不过有一事我需嘱咐你们!”

  八魔见罗钧心意甚坚,只得作罢,恭敬道:“还请前辈吩咐!”

  罗钧道:“青螺谷已被怪叫花凌浑看上,而且尔等所藏天书之事也已被他知晓,不日他就要老破尔等的魔宫,一来在此开山立派,而来也是为了获取天书,我希望你们让出此地和天书,不然倒是不仅基业不保,说不得项上人头也了人家降妖除魔的凭证,那可就呜呼哀哉了!“

  八魔闻言顿现惶惶之色,连忙道:”还请前辈救救我等!“

  这八魔与峨眉又不共戴天之仇,而且修为尚可,罗钧早有心将他们收入门派之中。

  罗钧稍作思考:”尔等可愿入我冥河剑派?“

  八魔闻言大喜,罗钧自慈云寺一战闻名天下,在旁门之中声威赫赫,八魔早有投靠之心,此时听罗钧愿意收留自己,哪还有不愿意的道理。

  连忙磕头道:”我等拜见掌教!“

  罗钧嗯了一声,语气转厉道:”既然入我门派之中,那就要守我门规,如果敢犯,小心你们头上吃饭的家伙!“罗钧说话之中满含冰冷和肃杀,听得八魔浑身一震,才知这位掌教可是个眼睛里不揉砂子的厉害人物,手上人命不比自己少。

  八魔连忙道:”不敢,不敢,我等必定不敢触犯门规!“

  罗钧点点头:”好了,天书你等也不必取了,收拾一下,拿着我的手书自去剑派就是!“

  八魔不舍得看了一眼自己青螺谷,一咬牙,架起魔光便去往岷山之中。

  罗钧看到八魔已走,使了法力,将此地化为一片废墟,而后便飞走了,准备去解救郑八姑。

  很快,罗钧便御剑飞至小长白,这大雪山寒气袭人,在凌冽寒风中飞行绝不好受,正要落下,陡然发现山崖中火光冲天。

  “这是有人在斗法?”

  这种冰天雪地之中升起数丈高的大火,毋庸置疑,绝对是有人在使用神通。

  远远的落在地上,然后悄悄接近。

  罗钧眼力不俗,只见半峰腰上有一个一人多高的石洞,洞前是一块平伸出去的岩石,上面坐着一个豹头环眼、躯鼻阔口的蛮僧,穿着一件烈火袈裟,赤着一双脚,身前立着一根禅杖,手中捧着一个金钵盂,腰后挂着一个火红葫芦,面前有一座香炉,里面插了三支大香,长有三尺,端端正正合掌坐在那里。

  而山洞里面火光冲天,将周围映照的通红。

  风中依稀飘来那蛮僧断断续续的声音:“郑八姑,还不交出雪魂珠……叫你在我的黄沙魔火下魂飞魄散……”

  罗钧见此暗暗道:“这个番僧应该就是那个西方野魔了!郑八姑也是倒霉,刚刚被我取了雪魄珠,又被魔头找上们来,真真是可怜啊。”

  此蛮僧叫做雅各达,外号西方野魔。与滇西毒龙尊者是师兄弟,不过毒龙尊者门下弟子众多,声势浩大;他只独身一人,知他底细的人甚少。一般人都不知道这个蛮僧的名号!

  现在出现在这里,显然是贪图异宝“雪魂珠”了!

  罗钧看了看那火焰,隔得远远也感觉到一股灼热,显然厉害非凡。火中依稀还有一股西域沙漠黄沙的气息,应该是采自沙漠中的异火,这才修炼出来的魔火神通。

  不出罗钧的预料,那火焰正是“西方野魔”的得意神通——黄沙魔火。

  就在罗钧准备上前解救郑八姑时,东北方向来了一道剑光,划过天际,目标显然是此地。

  御剑虽快,方便至极,但行踪却是难以隐藏,远远的便会被敌人感知到。

  那蛮僧显然也发现了剑光,手握禅杖站了起来。

  霎时之间,剑光坠落,露出一个妙龄玉清,头戴法冠,足登云履,身穿一件黄锻子僧衣,手执拂尘,妙相庄严,十分美丽。

  罗钧一剑这玉清,略微一惊,随后释然,玉清师太,这尼姑跟郑八姑原是俗家好友,来此相助也是当然。

  “妖僧,拿命来!”

  只见玉清娇喝一声,毫不废话直接一甩拂尘,卷起一阵风便朝西方野魔刮去。飞沙走石,厉风呼啸,蛮僧握着禅杖纹丝不动,只禅杖上的铁环被厉风刮的脆响。

  玉清刮起一道厉风,目标竟然不是这个蛮僧,而是那山洞里的烈火。所谓风助火势,但夹杂着漫天飞雪的狂风绞进大火之中,火势也只能顿时一消。

  蛮僧见黄沙魔化被压制,怒吼一声,将腰间的火红葫芦对准了玉清,口中念念有词,便见到一道火焰从葫芦中喷涌而出,射向那玉清。

  玉清拂尘一甩,再次卷起一阵大风,堪堪挡住那魔火,但拂尘也被魔火一燎,化成了灰烬。

  “妖僧,竟然毁我法宝。”

  “不仅要毁你法宝,还有虏你回山,做我佛奴!”蛮僧淫笑一声,大笑道。

  刹那之间,玉清手掌一挥,便有数根银针射了出去。

  蛮僧眼睛一眯,口中念念有词,忙将紫金钵盂往上一举。他这钵盂名为转轮盂,一经祭起,便有黑白阴阳二气直升高空,无论人禽宝贝,俱要被它吸住,不能逃脱。

  果然,那数根银针被转轮盂一吸,便落在了钵底。

  蛮僧破了妙龄玉清的神通,大笑几声,挥舞着禅杖便朝着玉清砸来,狂风呼啸,似有开山裂地的力量。

  “玉清,小心这蛮僧,不要大意!”这时候,那山洞里的火焰已经渐渐熄灭,传出一道苍老疲惫的女声。

  妙龄玉清冷哼一声,手掌一扬,一道飞剑便射了出去。

  蛮僧西方野魔也是一时大意,想要尽快取胜,并没有用转轮钵去吸收敌人飞剑,而是拿着禅杖猛砸。却陡然发觉冷森森长虹一般一道金光,直往自己顶上飞来。这才想起用转轮钵去收,刚刚将钵往上一举,谁知飞剑厉害无比,眼看那道金光如神龙入海,被黑白二气裹入钵内,但却又陡然脱离了控制,朝着自己斩来。

  蛮僧知道不好,连忙用自己护身妖法芥子藏身,遁出去有百十丈远近。一看腰间,那火焰葫芦竟然被一斩两瓣,溢出一地的黄沙魔火。

  知道自己不是对手,这蛮僧掉头就走,一纵一跃便消失在茫茫大山之中。

  “还不出来,你还想看到什么时候?”

  妙龄玉清对着罗钧隐身的方向厉声说道。

  罗钧这才发现自己竟然暴露了行踪,缓步走了出来,笑道:“师太好久不见,近来可好……”

  玉清脸色一变:”原来是你!“随后皱眉道:”你缘何来此?“

  罗钧笑笑:”师太为什么来此地,贫道就为什么来此地?“

  玉清再要说话,却听洞中传来一声怒喝:“投珠的贼子,居然还有胆回来!”

  伴随着声音而来的就是一道寒光,罗钧伸手一指,天都闪过一道青光将那寒光击落。

  随后,罗钧往后一退,看着旁边想要动手的玉清,连忙开口道:“八姑暂且息怒,贫道是来救你的!”

  郑八姑怒言道:“你会有好心来救我?”

  罗钧苦笑一下,拿出了九天元阳尺和聚魄炼形丹往前一摆:“不知这聚魄炼形丹和九天元阳尺对八姑可是有用?”

  郑八姑惊呼:“聚魄炼形丹,你怎会有此物?”

  罗钧见此,心中大定,开口道:“不知这两物可能解八姑之恶否?”

  原来这郑八姑与玉清大师情同姐妹,早年间两个人一同被优昙大师降伏之后,玉清大师苦求拜入佛门。但郑八姑却不信邪,虽然立誓脱离魔教,却不愿拜入佛门当尼姑,这才隐居雪海荒山之中,独自求索升仙悟道之术,结果走火入魔,落得无法动弹,形容枯槁,须得九天元阳尺和聚魄炼形丹才能复原。

  因此,见得罗钧拿出这两件东西,郑八姑不由得呼吸一促,不过这郑八姑不愧是旁门难得的女仙,心志坚定,很快恢复镇定的道:“道长想必是有什么条件吧!”

  罗钧暗中点头,这郑八姑比那八魔不知强出几个档次,收到门中可做长老。

  罗钧开口道:“我欲请八姑入我剑派,不知八姑意下如何?“

  郑八姑徐徐开口道:“你是什么剑派?”

  罗钧道:“冥河剑派!”

  郑八姑脸上现出茫然之色,转而望向玉清,玉清知道郑八姑被困此地,消息闭塞,并不知道冥河剑派之事,于是便将罗钧在慈云寺之事以及吓退玄真子一事悉数给郑八姑讲了。

  郑八姑听闻,脸上虽然并无什么变动,但是心中却震撼不已,好厉害的冥河剑派,能让峨眉栽个跟头,可见绝非凡俗之流,不过郑八姑心中还有个挂碍,不解决这个挂碍就算冥河剑派再厉害,她也不会加入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