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八十二,一剑天冥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冲过这一波石傀儡,来到通道的尽头,毫无例外,又看到了四只。

  看到这个,罗离心中却是忍不住咆哮,“难道上古之时禁元之石是大白菜吗?不过一个衣冠冢而已,居然奢侈到这个地步儿!”

  这四只石傀儡,他们手中拿起的武器更短一些,乃是四尺长的石刺。这石刺,若是罗离这等普通人拿着,倒是正合适,可是,搁在这巨大、壮硕无比的石傀儡手中,就是小的不能再小的小玩意儿了。

  不过,罗离等人,没有一个觉得好笑的。因为,他们明显的感觉到,这四只傀儡,与前面的两波儿要灵动的多。

  果然,一交上手,罗离等人便现,他们并不像前面两波儿那样,只会硬打硬拼,他们还会后撤卸力,左右腾挪,简直就像是一个个真正的武士一般。

  不过,他们终究只是傀儡而已,技巧之上有这很多的痕迹可循,在罗离等人的强横力量之下,并没有抵挡太久,很快,也被击倒在地,通行而过。

  这一次,罗离等人通行至尽头,却是没有再看见那岔道,傀儡,正面对着,有一座石门,显然,要通往另外一处地方了。

  这等不知究竟的“危险”之地,罗离堂堂教主之尊,自然是不合适前面趟路的。所以,便吩咐戎敦上前。

  戎敦应了一声,将那巨大石矛往自己背上一使全身气力,推了过去。

  孰料,这里的石门,却是轻盈异常,使力太过,一下子栽倒了进去,噗通一声,摔落了下去。

  罗离等人立时上前查看,却是现,这石门背后,乃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石厅,广足有四五亩大,空无一物。奇怪的是,这石厅的地面,却是足足比这门户的开口之处矮了二十丈。

  “有些不太对劲啊!”看的这般古怪的情况,穷奇这等凶物也禁不住感觉心理面毛。

  “我们乃是有所为而来,对劲不对劲,不都得往里走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见招拆招!”说着,罗离将身一纵,跳了下去。

  见得如此,穷奇与无华氏自然也跳了下来。

  当此之时,“哐啷、哐啷、哐啷、......”一阵明显的机关响动,他们的正前方,裂开了足足一百道门户,一刹那间,从中各自冲出了十名全副铠甲的士兵。有的持盾,有的持匕,有的持剑,有的持矛,有持大戟,......各个不同。

  这些士兵,却并不是那巨大的石傀儡,身形虽然略显得高大,但还是和罗离一样,在正常人的范畴之内。不过,每一个人的身上,都有着强横无比的尸气汹涌着,浸润的身上的铠甲、兵器,都有几分暗。

  “擅闯帝陵,唯有一死!”

  千名士兵,齐齐出了一声怒吼,随之,合成了一个严密无比的军阵,朝着罗离等人冲击了过来。

  这一切,都只在刹那之间生,罗离根本就来不及阻止。

  “这肯定是当年轩辕氏的护卫亲军,自愿殉于此地,拱卫帝陵的!”一旁,穷奇又道。

  “来历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的实力若何?”罗离看得出,他们身上虽然各自都有着凶横的尸气,但是,和修士比起来,就差的太远了。

  “试试不就知道了!”一旁,戎敦一声呼喝,迎着轩辕军阵,冲了上去。手中石矛裹挟无穷大力,宛如急电一般,朝着其正前方持盾的一名士兵穿了过去。

  那盾牌,虽然亦是上古金铁精英铸就,但罗离却是很肯定,绝对难以抵挡这古怪的石兵一击。孰料,事情大出其意料之外。

  那石矛就要装上盾牌的一刹那间,无量尸气齐齐从千名士兵身上冒出,狂暴如海,汹涌如潮,迅无比的加持在盾牌之上,将石矛之威挡了下来。于此同时,无量数的都天尸雷和都天尸火澎湃而出,炸裂在戎敦的身上。

  一下子,便将其炸的倒飞了回来。

  而就在这时,处于军阵最后方的百名弓箭手齐齐射出了一箭,箭簇之上,也同样缭绕着都天尸火。

  这时,罗离等人自然是立时上前,各自手持石兵拍打,将其拦截下来。不过,拦截之时,罗离却是感受到,这凡兵之上,有着一股异常强横的力量在加持着。若非他们都是肉身强横到极点之人,肯定接不下。

  四人之中倒霉的,就是戎敦了。他虽然自身也是一只大僵尸,却是不意味着,他就能够对尸道秘法完全免疫。所幸,他本身乃是皮糙肉厚之辈,倒也没受多大的伤势。

  “我们的法力还被禁制着,怎么他们却能够动用?”罗离目光立时间望向穷奇,问道。

  “这个我也不知,或许,他们的身上有什么秘密!”穷奇见此,也只能苦笑对之!

  就在这时,上面传来了几声近乎微不可查的脚步之声,抬头一望,却是现,那道门户,却是被刚才他们打倒的石傀儡给堵住了。这些石傀儡,也如同军阵一样,按照兵器的长短,排成了三排,凛然而立。

  当下,众人却是明了,为何那些石傀儡的兵器长短不一了。二十丈的高下之差,无从借力,想要重新回返,从石道离开,纵是罗离,也不敢说能够做到。

  “看来,这就是对执迷不悟,执意要进入帝陵之人的惩罚了!”

  看着这围杀之势,罗离面上也不禁浮现出了一抹苦笑。不过,想要让他自甘就戮自然是不可能。当下,其一声呼喝,道,“后路已无,唯有戮力向前,破开军阵,冲出石厅,方才有一线之生机!不必再行留守,全力杀敌!”

  说话间,罗离当先冲了上去,手中那丈许长的巨剑以力劈华山之势,猛劈而下

  “轰——”

  一声巨响,在那无形的震荡波纹之下,那盾牌之上凝聚而来的尸气,居然被震散了大半。如此情形,自然是让罗离大为欣喜,肉身连连震颤,“唰!唰!唰!”

  闪电一般,罗离劈出了三剑,在一声轰鸣之后,那凝聚在盾牌之上的尸气,被完全的震散开来。

  “扑哧——”

  罗离一剑,碎裂盾牌,而后一剑挑出,直接将其中一名士兵,裂为了两半儿。那雨点儿一般打下的各种尸雷、尸火,一接触到罗离的肉身,便被崩解开来,并未能够展现出他们应有的威力出来。

  这个时候儿,罗离当真就像是一个行走在人间的战神,大剑横扫,一步步的突入了军阵之中。

  而这些士兵,似乎也感受到了罗离的厉害,也随之而不停的变阵。只片刻之间,罗离现,自己面前的已然不是那般整齐的十派军阵,好似千军万马围绕在身周一般,形成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磨盘,不停的朝着自己围杀。

  这个时候儿,罗离方才明白,上古之时,为何争天下仍要举大兵攻伐,而不是领比出修为高下便了。原来,这兵阵,的确有其强横的威能。

  此时此刻,罗离丝毫也感受不到穷奇、无华、戎敦等人的所在,明白,他们肯定也是和自己一样,被陷入兵阵之中了。

  所幸,罗离修炼的纯阳剑法,对这些士兵的伤害很大,所以,他们对其也不敢过分的凌迫。只是不停地消磨着他的力量,希望能够耗到他油尽灯枯。

  此时,是罗离降临这个世界一来,第一次有窝火的感觉。一身的神兵法器,却是丝毫也不能动用。罗离能够做的,只能是凭借自身肉身的强横,不停的厮杀。

  不过,罗离能够深切的体会到,自身的近身战斗能力在以一种近乎飞跃的方式在提升着。

  如此的战斗,足足持续了差不多一个时辰,猛然间,罗离好似触摸到了纯阳剑诀上记载的一剑天冥的一点儿门槛儿。

  一剑天冥,并未有一招一式,它所阐述的只是一种剑意,那种一剑既出,天崩而冥的绝世锋锐,从而展现出无上的大威能出来。

  自然而然的,罗离按照自己的感悟,在虚空之中划出了一剑。这一剑,一举撕裂了虚空,现出了一道裂缝。罗离一步跨越,却是从兵阵之中跨越而出,来到了那些士兵出现的门户之前。

  这一剑,罗离没有借助任何法器的力量,纯粹就是自己的肉身之力。这一刻,他知道,自己的法力虽然并未精进分毫,但是战力,却绝对提升了一大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