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一零六,神焰灵域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离朱宫值日的乃是五火神使之一的碧朱儿,感情跟朱火儿关系极好。若不是今日偏巧轮到他守值脱不开身,定然与朱火儿一同前去西极教看看。脑海中正在幻想着朱火儿如何在西极教大显神威,将那干邪魔打得落花流水。

  不经意间抬头,看见远处天际似乎有一团火云,电闪疾驰而来,初见还只有拳头大小,其艳似血,甚是光亮,眨眼间已然飞临不及百丈,竟有亩许大小,看势头正是冲着磨球岛来的。碧朱儿刚想发动警报,突然觉得那团火云好似十分眼熟,不禁又看了一眼,此时火云已然到达离朱宫前不远,内中还有一条乌黑灵蛇不停的翻涌。

  哎呀!这不是先前交付朱火儿带去的丙火灵蛇嘛一惊,灵蛇已归,却不见朱火儿丝毫动静,莫非…莫非…

  丙火灵蛇一自归岛,行速已然慢却许多,现在更是停在了碧朱儿的身前。

  现在朱火儿生死未卜,此事定然再难隐瞒,还是先去禀报师傅,看看朱火儿是否真个遇难。

  一念想罢,碧朱儿连忙打出一个法咒,先将丙火灵蛇复又变幻成一柄人高的乌黑长矛,接着再一拍腰间的朱红葫芦,一团火云,咕嘟嘟全向葫芦内收去。碧朱儿一边收,一边心中忍不住埋怨,那太元散人,看起来法力倒高,去时也曾力说,定保朱火儿周全。现在可好,两人都不见了踪迹。也不知道是被西极教干掉了。还是生怕朱火儿之事,到时候为师傅怪罪。一面又想到,若是自己前去,可能…可能就不会…

  一想到朱火儿可能身亡,心中不禁又是伤心,又是内疚,眼角已然可见点点泪光。收完三阳真火,手持长矛便准备转身进府,向师傅禀报此事。再作定夺。忽然眼前银光一闪,现出一个人来,碧朱儿抬头一看,竟是太元散人。忙一抹眼角,但是左右不见朱火儿的身影,心料已然遇害,但还是想听他亲口说出来。急声问道:“太元,我师兄朱火儿呢?”

  罗钧心下道当然是见三清去了啊,不过表面上故作神色黯然,“朱道友他…”

  碧朱儿一听他那干涩地话语。嘶哑的声音,却是连最后的一丝希望也不禁破灭了,还未等及他说完。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师兄…师兄…早知道我陪你一起去。也许就不会有此无妄之灾了。”

  太元见碧朱儿如此,连忙自责道“哎也不料想朱火儿道友遭此大劫。”

  他不说话还好,这一开口,被碧朱儿听见,方还想起这鼓动师兄前去西极教的罪魁祸首还在这呢。怒火中烧,开口讥讽道:“哼!若非道友鼓动,我师兄又岂会落到如此地步。亏你还有脸再来我磨球岛。”

  他言辞虽然激烈了些,但未免没有几分道理,而且他又是心急师兄,口出妄言,于情可免。

  况且罗钧本就有意引动两方争斗,怎会生气。故此言道,“贫道此番前来一是负荆请罪,二是…”

  “人都死了,你还在这里什么一呀二的喋喋不休干嘛!”碧朱儿没好声气的回道。

  罗钧一听此言,倒是忍不住一愣,疑惑道:“谁死了?”

  碧朱儿见他既说负荆请罪,却又偏偏在这里装疯卖傻般,问自己究竟谁死了,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心中怒极,冷笑一声:“太元你倒是好记性,我师兄前脚才跟你走的,后脚你还来问我。着实无赖至极,莫非你以为我磨球岛都是傻子不成。你再语出无状,可不要怪我不客气了。”大有一言不合,便自动手的势头。

  太元这次总算明白了,原来是以为朱火儿已死,先前所有言语,看来根本就是牛头不对马嘴嘛。

  碧朱儿见太元竟似听到什么好笑的事情一般,居然面露笑容,刚要发作。突然听到一阵细弱至极地声音,“师弟,你咒谁呢!你师兄我还没死透呢!”

  师兄,是师兄的声音,碧朱儿不禁喜极,原来师兄竟然没有死,急声问道:“师兄,是师兄你嘛!你没死啊!”

  “废话,不是我是谁,还有不许咒我,你死了我都不会死。”那个声音又自叫道。

  碧朱儿此次却是发现了,师兄的声音竟然是从罗钧的左袖之中传出。

  罗钧见他神色疑惑地看着自己,忙开口解释,免得他又误会什么“你师兄一时不察误中西极教妖人诡计,肉身被毁,现在仅余元婴。为贫道暂时运用法力收于袖中,以防万一。”

  修道之人,元婴未曾大成以前,独自离体已是危险至极。如若失却肉身,不仅仅是失去了护持元神的屏障,也是失去了日后再进一步。

  碧朱儿现在知晓师兄竟然是肉身被毁,先前的喜扫而空。师兄法力虽高,但离大成还有一段不小地距离,现在便将肉身失去,恐怕除了转世之外,别无他途。

  太元见到碧朱儿神色由喜复又转悲,知道他心中所想,忙开口宽慰道:“朱道友此次失却肉身,贫道也要担负不少责任。现在他虽然失却肉身,但只要元婴还在依旧能够修行。”

  碧朱儿忧色重重,深不以为然“师兄他元婴未曾大成,除却转世之外,恐怕别无他途吧。”

  “贫道自有妙法,勿需担忧。”

  碧朱儿见罗钧如此信誓旦旦的说道,心中也不由升起几丝希望,“那就有劳道友了。”

  罗钧道:“道友过奖了,这也算贫道份内之事。对了,道友,可否替贫道通传一声。令师兄之事,却是要告与你师知晓。贫道也要趁机负荆请罪。”

  “恩,我这就带道友去见家师,道友请随我来。”碧朱儿已然在前面带起路来。

  碧朱儿先顺玉石甬路走到离朱宫前,再绕左面曲径往宫后走去。一边走,一边回头解释道:“家师现在正在灵焰谭内讲道,不在宫中。”

  灵焰潭偏居离朱宫后西北方,离此约有三四十里。虽然不远,但是因为少阳神君法规,不允飞行,只能徒步前去。

  磨球岛现今景物灵奇,经神君数百年经营,仙山楼阁,壮丽非常。不过此时二人因为朱火儿的事,自然都没有兴致。

  二人毕竟不是凡人,虽然不能御法飞行,徒步走得却也迅速。一路无语,仅有一炷香的功夫,便自临近灵焰谭。

  罗钧只见眼前四面高崖环若城堡,上得崖顶石地平坦,宽约一二十亩。东南崖上孤峰独耸,高约二三十丈;西北崖上一塔矗立,比峰稍矮,遥遥相对。崖中心陷一大坑,坑前有一黑色金字牌坊,上有“神焰灵域”四个古篆,灵焰潭看来便在其下。

  碧朱儿此时转身言道:“此处乃磨球岛禁地,非有家师允许,外人不得私自入内。道友请在此稍后,容我下去禀报。”说完,纵身化作一道红光,便向灵焰谭内投去。

  罗钧俯视灵焰谭,只见内中青云霭霭,白雾濛濛,望不到底,也没觉出有甚火热之气,但也看出潭中青烟白雾便是真火积英所萃。本应一经触动,立发千寻烈火,厉害非常。只是碧朱儿遁光在内中稍自一闪,已然不见,却是连一丝那青白烟云都未曾搅动,不禁暗暗称奇。

  回顾身后来路,只见无数峰峦楼阁掩映于碧林红树之间,全景历历在望。最前面又是海天无际,波涛浩瀚,云水相含,一派空灵明丽境界,却是美观已极。

  罗钧正在出神间,陡绝眼前红光一闪,碧朱儿已然去而复返。见他此刻满面泪痕,虽经擦拭一番,却也还看得出形迹。估计恐怕是在少阳神君面前受了一番斥责,又或是陈述朱火儿事情经过时,忍不住伤心,不过一时间拿捏不准,却也不好无故开口权威。

  碧朱儿嗅了嗅鼻子,声音略带哽咽地说道:“家师已然应允,还请道友随我下去一见。”说完将手中长矛一抛,又自化成一条乌黑的灵蛇。“道友还请跟随灵蛇之后,以免为谭中灵焰所伤。

  丙火灵蛇此刻好似欢欣不已的模样,迫不及待地便向谭内冲去,罗钧见状,赶忙驾起遁光紧随其后。灵蛇一入谭中便自张口喷出一粒酒杯大小地火星,其色红溢,艳绝胜血。

  罗钧自然认出乃是灵蛇内丹,此物一出,所经之处,青白烟气顿时消散出一个丈许方圆地洞来。下行近有百丈,看见下面,淡烟影里现出一片薄如水泡的青灰色地光网,将下降之路隔断。光面上稀落落冒起数十股青烟白气袅袅上升,约有三数十丈方才散开,互相盘绕。原来,初下时烟雾甚浓便由于此。

  依仗灵蛇之威,又自下行数十丈,突然阻力一去,晃眼便穿透火层降落,现出一片空明之境。

  见那潭底地面比上面潭口宽大得多,正中心建着五层楼阁,通体高约三十丈,广只亩许,造形精丽,穷极工巧,通体玄色透明,非金非玉,不知是何物质。

  除环楼有半亩来宽一圈浅堤岸外,四外皆水,宛如一片湖荡中间建起一座楼阁,堤上满植来时所见的火珠树。水泛银色,无风自浪,波涛奔腾,击石有声,撞到堤岸上,不时飞激起一两丈高的银花,云涌珠***光四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