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一二三,求取灵火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西极教最为厉害的便是六大长老,此次应敌的三位长老都被郑隐师徒暗算而亡。

  再加上上回被罗钧暗算,已然失却大半功力的那位,六大长老已去其四,余下二位自然是不足为患。

  不过以防万一西极教内还留有什么后手,郑隐及两位弟子便顶着三大长老的肉身返回西极教中。

  三大长老出来迎敌,教内之人虽然知晓,但是无奈实在离得过远,并为有人发现实际情况。

  故此倒也是被郑隐三人顺顺当当的混进了西极教中,不仅先天金气轻易到手,更是伺机将另外两位长老暗算身死,最后大肆搜刮一番,方才扬长而去。

  罗钧此番前来本意是为了挑拨西极教和少阳真君的关系,没想到在郑隐的帮助下,不仅灭了西极教,更获得了先天金气和玄阴真水这等至宝,这可是后天五行转化先天五行的必备之物,凑齐先天五行之物,自己就能转化先天五行真气,一举突破元神之境,那少阳真君磨球岛底下的三阳乾焰真火可是先天丙火所化,也是罗钧所需之物。

  不过罗钧不需要很多,只需要几缕就足够了,点化后天所用,以现在跟少阳真君的关系,求取几缕应该不难,故此罗钧准备再去磨球岛走一遭。

  至于郑隐师徒算是自己相邀前来,出了大力,故此不仅其余搜刮来的宝物一件未取,更是将上次夺自第五长老霍格达手中的火猴旗赠予郑隐。

  这白虎星宿旗共有七面,除却一面失落外,一面在罗钧手中外,余下几面业已为郑隐诛杀几大长老所得。

  厚着脸皮向郑隐讨要,也并非无有可能,但就算讨要来了,也还差一面,反而还有可能与郑隐的关系变得不那么融洽。

  若是成套的白虎七旗能够组成阵势,威力可能在罗钧诸多宝物之上,那还点兴趣,但现在仅有六面,此旗单个使用的威力,不是说不厉害,但罗钧现在宝物良多,能敌此旗的,不知凡几,何必再生贪念。

  多它一件不多,少它一件不少,还不如就此赠予郑隐,乐得卖他个人情,更显自己慷慨大度,对朋友豪爽之情。

  而郑隐师徒此行收获颇丰,自然也急着回山祭炼宝物,双方商议便就此分手,各自行事,日后再行相见。

  且说罗钧与郑隐师徒分手之后,便径直前往磨球岛,求见少阳真君。

  此时罗钧自然换回了太元散人的身份,到了磨球岛,少阳神君亲自出来迎接,两人再是寒暄几句,那神君便延请引路,宾主双方众人言笑间,便回转至离朱宫大殿落座,宾主奉茶讲话。

  “太元道友,当着真人不说假话,道友二次造访我离朱宫必非无因,有什么事就请道友明言便是,少阳这里洗耳恭听。”

  离朱宫大殿之内,待请过了罗钧略品仙茶后,少阳神君静面沉声便直问对方来意,半点也不绕弯。

  罗钧听得此问,便也放下手中茶盏一笑道:“神君爽直,干脆利落。既如此贫道也就不讳直说了,太元今日至此,却是为了神君仙宫内一灵物而来,还请神君赏脸予些方便。”

  “灵物?不知道友所需何物?”少阳神君心头一松,当即便是答道。

  由于先前罗钧对自己徒儿有大恩,加上少阳神君对罗钧印象颇好,故此显得很是大方,你换个人前来说不得已经被少阳神君一把火给烧成飞灰了。

  要知道,少阳神君怎么说也是一方之尊,渡厄境的顶尖但能,出了少数几个返虚老怪之外,已经是世间绝顶人物,岂能是没有脾气,任你索取的。

  虽然,神君口气温和,态度大方,可惜,罗钧就是为了三阳乾焰真货而来,故听得神君之言后,他便摇了摇头,语气一肃道:“神君大度,太元谢过。不过太元此行所求之物,却与神君所想有些差异。”

  少阳神君一愕,随即问道:“道友所求何物?”

  罗钧一字一句的道:“三阳乾焰真火一缕!”

  听到三阳乾焰真火几个字,这神君面容便是一沉,神目中精芒闪烁便直视罗钧沉声道:“太元道友,我敬你先前为小徒所做之事,故好言好茶大殿相待。偏道友你却寻我之晦气,怎么?道友你今日上门,莫非却是消遣少阳欲要结仇吗?”

  说着话,这神君的语气也是越来越重,差堪就要拍案而起了。

  而罗钧见其如此,心中虽对这等情形早有所料,但也是没有想到真火在真君心中居然如此重要。

  于是他忙故作惶恐的急摆摆手,微显赔笑道:“神君莫恼,神君莫恼,这话却是从何提起?我怎会有意来消遣神君与你结仇?此事神君千万不要误会,且容太元解释。”

  当然,他这等故作惶恐但心实无惧的表现自然瞒不过少阳神君,那神君也知他的故意做作。不过罗钧这般做作一番已是很给神君脸面,让他在弟子面前脸上有光,让众人明白那罗钧并不是不畏神君,上门欺人。

  如此,少阳神君当然也就知道进退,明白自己拿真假掺半的怒色不能再了。

  否则,真要把对面的太元惹得翻了,弄假成真大打出手,那那个结果可就不是神君真正所求了。

  他便点了点头,把脸上怒色略散去些,再是沉声道:“那太元道友你倒是说说,即不是为了消遣结仇于我,你又为何偏来求取我镇岛灵火?难道道友不知道我离朱宫一脉就以此火为根基的吗?要是别人想要求取你的真到灵物,你可愿意?你且说说,此问我问的可占道理?”

  “占理,占理,神君此问自然占理,这一点我与神君一心,若有人无端求取我看家宝物,别说是想讨要宝物,就是人,不留下足够的代价我也绝不肯放过。”罗钧一笑道。

  少阳神君听得至此,便再沉声道:“如此好,常言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既然道友也知此事我占道理,那为何却又前来求取灵火,这其中你却须予我个道理好说。”

  罗钧点头,便答道:“那是自然,道理一定是有的,这里我便说与神君听听。一来我修炼的五行真气需要着先天灵火作为引子用以突破先天之境,以成就元神,神君也知道这是我成道之机,我是不会放过的,拦道者皆杀,二来,我也不白白求取神君的灵火,自然有相等之物奉上,不知道西极教的玄阴真水可当灵火之重?”

  罗钧胸有成竹的开口道。

  “这玄阴真水之效神君你应知晓,尤其对你离朱宫上下人等而言,你意如何?”

  “玄阴真水?”

  少阳神君神情一变,心中便已开始意态蠢动。

  那玄阴真水他自然知道,至阴至重,一滴之量便可化湖,乃天下万火之当头克星。

  不过,别看真水可克万火,但对于离朱宫而言,那玄阴真水却是别有大用,常言道刚不可久,阳极阴生,这两句话虽并非能扯到一起相连之言,但用之来形容少阳神君和离朱宫上下人等,却也是正有大用。

  这少阳神君因秉承了三阳一脉道统,全宫上下修持的都是火属玄功,虽因心诀法门神奇奥妙不必像许多魔教旁门修士所修持的种种左道魔法有什么走火入魔之危,阳火焚身之险,但说到底,单修火属却也是会少些影响到他们的心性元神,易把人修炼得过于方正,过于刚烈。

  故此,凡离朱宫一脉弟,在与外界修士交往时给人的印象往往就是崖岸自高,方正刚烈,就是少阳神君自己,也同样是被人这样以为。

  虽然便是这样的性情对自身也无大害,但还是有些过于刚烈,不及那刚柔并济来得缓解。且重要的,则是丙火神通修持到顶点时,这少阳神君也想把神通转化成阳极阴生,突破这个关口,令功行再多进境,这便是他修持至今,遇到的大关口。

  但想要修持到阳极阴生又谈何如意?此关一旦突破,那神君的功行就相等于进入另一境界,甚至堪与那宇宙六怪等旁门顶级大能比较,故此多少年来神君所求的,就是如何突破这个关口。

  而玄阴真水,却正就是有助其突破这个关口的一件重要灵物,虽说有了真水并不能保证神君可十成突破此关,但以之合药炼丹,服下后起码对神君突破能增加两成把握,故此听得罗钧欲与玄阴真水换取灵火,这神君略是沉思片刻,便终于点了点头,答道:“可以,道友既然准备的如此充分,那玄阴真水确是令我动心不已,此事我便答应了。不过我离朱宫也有离朱宫的规矩,那三阳乾焰真火却是在灵焰潭底,太元道友你要取之,却要自行下潭去取,我去不能代劳?如何,道友一行可愿下潭?”

  太元一笑,目光微微一动处便就明白了这神君还是心有不甘,还想难为自己一下,不过无妨,只要他肯答应,那么下潭自取便下潭自取。

  于是,又过了一刻钟后,罗钧便在少阳神君师徒的陪送下,站在了这灵焰潭边,准备下潭取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