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钧天 一三一,元神准备
作者:小小太史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看着血神君郑隐提着一颗枝杈甚少,形似一截枯木的罗钧顿时大为惊喜,因为他觉得这枯木似乎是扶桑神木的一个树枝。

  扶桑神木,上古洪荒神树断枝,先天神品。经太阳真火焚烧而不毁,故不俱世间万火。

  《山海经海外东经》:“汤谷,上有扶桑,十日所浴,在黑齿北。”

  这截树身便是桑仙姥的本体,乃是洪荒之时,由扶桑神木之上掉落的一截树枝。落在了东海一座小岛之上,经无数年灵气的滋养,生成了一株异种桑木,如今元灵被灭,重新还原成了扶桑神木。

  这可是至宝级的仙家灵物!要是用这东西来制器、炼丹,一旦出了成品都将是先天之流。当然也可将其栽于洞府之中,用乙木之精浇灌成活后,即使你是在灵气枯竭的荒漠之地开辟洞府,那里也将变为生机盎然仙家福地。

  “没想到这老树精来头竟也不小,要是真有这么一截扶桑神木,就能引太阳真火出来,到时与我的血魄神光阴阳互补,修为立可提升数倍,到时候本神君可独步天下!”郑隐望着手中之物沉思道。

  罗钧笑笑说:“神君,传说扶桑之地,在东海尽头二万里,有成,就去那里找找,看还有没有扶桑神木在人间残留的痕迹,也好让神君可以称霸天下!”

  “你有心便好,并非只有这一个办法助我,所以能否找到并不重要。就算没有外力相助,若无其它意外,再过百年我凭借血神经也可雄霸天下!”郑隐笑了笑说,然后把手中神木递给罗钧。

  罗钧接过那截扶桑神木,摇头道:“你我本是盟友,神君能独霸天下,我这里也能逍遥快活,还与我客气什么!”

  接着又说:“我有那乙木精灵桑仙姥元神精气炼化的青木元珠便足以,这扶桑神木可是好东西,浪费了太可惜了,只要稍加炼制,就立成一件与白虎星宿旗不相上下的厉害至宝,等我闲暇了,待贫道我炼制一番,必然又是一件重宝。”

  二人相视一笑,一南一北。

  各自飞往青桑岛两端,开始搜刮岛上的物品,争取一寸地皮也不放过。

  扫荡全岛的过程在此就不细说。青桑岛被桑仙姥经营千年,宝物自然不少。

  而罗钧搜刮的目标,则主要关注于法宝等类上。第一时间便是取出青蜃瓶,对着那大片的青色烟岚催动,不过片刻工夫,就把它们尽数吸纳进来。随后稍加凝练,将其还原成法宝状态,等会儿再交给了神君,正好他少有防御法宝,这件青岚障可是与仙云宝盖同一级别的防御至宝。

  一点点的破开全岛地禁制后,罗钧不但把那桑仙姥费心炼制的护岛法宝青岚障给收了起来。还将岛上的木堡、楼阁尽数移起,炼制成可大可小的法宝,装入包裹中带走。

  等到罗钧与神君二人重新会合,整座青桑岛上已经快要寸草不生,几乎被二人搬空。

  “这次收获可不小,神君,我们就此别过!”

  郑隐笑道:“下次有这种好事尽管叫我!”说完,化作一道血影便远去了。

  罗钧摇摇头,暗箱,可怜这神君也是一代宗师,被峨眉搞得恁的凄惨,连个像样的法宝都没有。

  想到峨嵋,罗钧突然发现进来峨眉似乎很是消停啊,除了在紫云宫对了一手以外,似乎并无什么其他大的动作啊,看来是在憋什么大招了,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尽快成就元神吧。

  想到这里,罗钧不在犹豫,第二元神裹住自己化作一道经天长虹便往九顶山赶去。

  九顶山,冥河剑派地下洞府之中,这是罗钧专门为自己开辟的闭关静室。

  罗钧盘膝打坐,头顶悬浮一翠绿欲流,小巧玲珑的玉瓶,在五行神光升起的道道斑斓云霞中沉浮。

  天地五行,东方甲乙木,南方丙丁火,西方庚辛金,北方壬葵水。唯有戊己土居于中央。所以罗钧便决定先炼化土性灵物,在以五行生克之道,挨个炼化五行灵物。

  罗钧向着头顶的青蜃瓶一指,一声轻叱,从青蜃瓶中射出一片土黄色灵光,正是那从大雄宝库中得来的西方功德神泥。

  罗钧没有张口直接将西方功德神泥吸入口中炼化,他便知道这些顶级的五行灵物都有着自己的意志,可不是那么好炼化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罗钧决定还是一点一点的炼化,慢慢的蚕食为好,这样虽然花费的时间上可能要多些,却是胜在安全稳定。

  罗钧心神一动,头顶五行神光刷的一下从西方功德神泥中刷取一枚过来,罗钧默运玄功,按照合沙奇书上记载的法决一点一点的炼化。

  西方功德神泥虽然顽固,但是只是一点却是经不起罗钧源源不断的炼化,随着他不断的蚕食,一缕缕的黄气便悄无声息的被他暗自吸收,落入泥丸宫中翻滚不休。

  五行神光之中的土属性神光,一见土属性精气,顿时就像是猫见老鼠,饿狼扑食一般,吸收了进去,因为这些精气都是被罗钧炼化过的,再加上土属性神光和他们都是同根同源,所以吸收起来几乎是没有丝毫阻隔。

  随着土属性神光吸收的土属性精气越来越多,本来细小,还有些虚幻的样子一点点凝实,一点点膨胀,同时罗钧恍惚中好似与整片大地融为一体,感知无限延伸,好似整个大地上的一切事物都被他感知到。

  万物生长,虫蚁盘踞,暗流地火,矿石龙脉......一切似乎都明察秋毫。

  当然这只是罗钧自己的错觉,他知道这是炼化土性灵物之时,它内中蕴含的土属性规则被自己吸收了一点,所以才有所感悟,否则要是大地上的一切事物都能被他感知到,那他就是大罗金仙了。

  泥丸宫中的黄云翻滚不休,土属性神光不断的壮大,而从青蜃瓶中倒出的西方功德神泥却是越来越少。随着最后一枚神泥被罗钧炼化成土行精气融入识海之中,罗钧不由得静心默运元神,一心运转五行神光法决,等待着神光晋级。

  忽然,泥丸宫中的土属性神光一张一缩。

  轰隆——

  罗钧只觉得心中一震,一枚黄灿灿的如同鸡蛋大小的神光轰然在识海中炸裂开来,待罗钧回过神来一看,哪里还有什么神光,但见一株嫩黄色的幼苗正舒展着枝叶。不用多想,罗钧知道这就是土属性神光进化的样子。

  但是还不待他高兴,在这一瞬间,一股磅礴的土属性法力从罗钧的泥丸宫中喷涌而出,涌入体内,在土属性法力涌入体内的瞬间,他感觉到自己好似要变成土石一般僵硬。

  要是换了旁人,面对这个情况不能及时解决,恐怕肉身便只有僵化一条路可以走了,如同邓八姑,公冶黄等人都是如此,但是罗钧却并不担心。

  他只是运转五行真气将多出来的法力吸收之后,就不去管了,他知道只要自己完成五行神光的升级,体内重新达到五行平衡,这种情况自然就消失了。

  按照五行生克之道,接下来罗钧需要炼化的便是金属性灵物,只是这先天金气却是与其他几样灵物不一样,虽然蕴含着浓郁的金属性精华,却被西极教炼制了一番,罗钧现在要做的便是先把这些金气还本归元。

  罗钧掐动法诀,张口喷出一道真火,这是罗钧自己修炼的内火三昧真火。三昧真火将先天金气裹着托了起来,缓缓的融化着,虽然罗钧可以用第二元神的地煞毒火炼化,而且速度更快,但是罗钧还是决定用内火炼制,因为虽然现在速度慢一点,但是等开始熔炼五行神光的时候,却是可以更轻松,毕竟已经相当于炼化过一遍,沾染了自己的气息

  先天金气在熊熊的三昧真火中不住的翻滚,绽放出耀眼的光华,抵抗者真火的煅烧。

  可惜罗钧的真火是五行真气修炼出来的最为纯正的人火,再加上他一千多年的功力源源不断的支撑,禁制虽然负隅顽抗,却也只是秋后蚂蚱。

  呼啦——

  罗钧一动不动,不眠不休足足锻炼九天九夜,终于听到一声脆响,先天金气终于被破除了禁制,开始腾起丝丝缕缕的白色精气,这正是罗钧所需要的金属性精华。

  看到源源不断散发出来的白色精气,罗钧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两手翻飞着打出一道道法诀,再接再厉,加快熔炼的速度,同时,一点头顶的青蜃瓶,放出一片五彩云岚,把散逸的白色精气一卷而空,不教其消散在空气中。

  随着禁制破损,先天金气开始分解,三昧真火愈发猛烈,熔炼的速度自然是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白色精气从三昧真火中翻滚不休的先天金气上熔解出来。

  如此又过了九天九夜,所有先天金气才彻底的被熔炼化破除禁制,还本归元化为白亮的金属性精气。等到所有的金属性土精气都纳入到青蜃瓶之后,罗钧立刻停止了释放三昧真火。

  不过,他没有立刻便开始金属性神光的晋级,毕竟连续半个多月,不眠不休的催动三昧真火,便是早就修行有成,却也有些吃不消,满脸疲惫之色。

  罗钧先是服用了一枚温和的丹药,然后立马开始打坐调息,运转五行真气,恢复这段时间损耗的精力,同时识海中的万年温玉也滴溜溜的旋转舒展了起来,释放出一道道阳和之气温养元婴。

  如此过了三天,罗钧睁开双眼,两道精光划破长空,一脸的神采奕奕,哪里还有半分疲倦。